感謝那一位陪伴你度過困難挑戰的人_數位寫作 畢業系列主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一篇文章,傳達一份珍藏在心中的感謝]

畢業剩不到兩個月,此刻心中的感受是什麼?

也許是每天盡情的歡樂,把握最後與好朋友相聚的時光,

也許是漸漸長成校園裡最年長的學長學姊那份逐漸成熟的驕傲與自信,

也許是對於即將升上國中一種不知從何而來的興奮與期待,

也許都有....


那麼,是不是也有一份珍藏在心中的感受,

是關於溫暖、陪伴,也許也有淚水與笑容的一份記憶,

是關於一個你將來會希望永遠記得的身影

一份你想表達傳達給的感謝。


[文章分享]

這裏和大家分享一篇文章,是莊詠涵的作品

文章連結由此去

這篇文章分享了詠涵參加市小運比賽的心路歷程,

在面對難以跨越的挑戰,詠涵一度想放棄

但詠涵的教練分享他的經驗甚至是教練自己過往的遺憾,

用溫暖的態度支持陪伴詠涵繼續參加比賽,

最後詠涵跨越了內心的難關,成為一個更勇敢堅強的人。


魏老看了文章,好像參與了詠涵內心交戰的煎熬,

也見證了教練陪伴詠涵成長的過程,

讀完內心有種溫暖與感動的感覺,

最後我將文章傳給教練,

教練雖然小虧一下詠涵的文章的錯字,

但想必教練內心也是暖暖的。


畢業在即,面臨離別與成長的時刻,

此刻,誰是你最想感謝的人呢?

讓我們寫一篇文章來表達對她他的感謝吧。


[感謝的對象]

或許,你有一段時間交不到朋友,

但此刻你想起曾經有一個人願意接納你,聽你的心聲...

或許,你的學業成績一直不見起色,

但你想起有一位老師雖然嘮叨,但始終不放棄你...

或許,你想起一位曾經在你最難過,最無助的時候

那位為你挺身而出的好友

或許,你此時想起的是,碰到不知如何解決的難題時,

那位用包容胸懷,溫暖的話語打開你心房的師長


[對方陪伴的過程\共同相處細節]

呈上述,這位對象確定了,

接下來是分享一件妳/你與對方共同面對一件事情,

對方陪伴妳/你度過難關的過程,

可以再看一次莊詠涵同學的文章,

詠涵面臨市小運的巨大挑戰,感到畏懼、無助。


你在國小階段遇過最艱難的事情是什麼?

是課業的自信低落、人際的困境,

有一位師長或是朋友此刻出現,為你伸出援手。

或是學習一項才藝,可能是鋼琴、可能是舞蹈,

一位老師的引導,讓你成為一個不一樣的自己,

或許,是過程中一直鞭策你前進的爸爸或媽媽。

寫出『一段艱難的時光、一個不容易達成的任務/陪伴你度過這段時光的一個對象』

並且為這段共同的回憶,加上細節,

讓我們能夠回到這段記憶去看到你當時的困境,

以及這位對象對你的支持、幫助與陪伴。

她在什麼時候出現的,他說了什麼,

如果不記得,可以看一下詠涵的那篇文章。


[擬定大綱與撰寫](僅供參考)

第一段 畢業在即,心中的諸多感受,想起了一個人,想表達對他/的感謝

第二段 分享一段自己曾面臨的挑戰/艱苦階段的記憶,當你的處境、感受;有一個人出現了,而她\他扮演了關鍵的角色。

第三段 這位對象和其他人不一樣,其他人做不到的,她/他為妳做到了,記得加入這段記憶中彼此互動的過程細節,與感受的變化(例如:從焦慮到安心、從懞懂到成熟、從膽怯到自信...)有他/她的出現,讓你的世界開始不一樣。

第四段 告訴她/他,對方為你做到的這件事情,給你的感受,帶給你的改變,給予你的成長...,把握這篇文章的最後,向他說出你的感謝

最後,給這篇文章設計一個題目,發布到部落格上頭。


祝各位同學寫作順利,也預祝各位同學畢業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Queenie聊教養】你以為的大寶爭寵,其實只是想要確認爸媽的愛對於家中新成員的威脅,每天對孩子正向表達感謝,孩子自然感到自己有價值,而願意當小幫手,也敞開心胸接納妹妹。
    Thumbnail
    avatar
    Queenie's - 淬煉生命的旅程
    2023-11-29
    感謝閱讀這篇文字的你|喬安納身心近況|給讀者的一封信謝謝你來這裡,我會跟大家聊聊最近的生活,以及身體、心理狀態。 感謝正在閱讀這些文字的你,我的專題贊助與訂閱者、Premium 會員,感謝你們支持與關心我的生活與創作。這篇文字會同時收錄在「喬安納日記」與「拉拉手環遊世界」專題中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11-10
    感謝那時好好說了再見年輕的時候,大家都很尖銳,談情說愛都義無反顧,會嫉妒出醋,會想要討好且渴望被討好,覺得相愛就是無敵就是要白頭偕老。如果有一方表示不愛了,這世界大概就崩裂。跟相愛的人分手,好似在人生畫下一個終止線,沒辦法繼續往前了。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3-01-19
    20220218觀元辰故事--若是在一段婚姻中從未做過自己,那麼選擇離婚並不是壞事!但請記得感謝對方的陪伴、付出與努力。觀元辰時,要看到影像很簡單,要調整意象也很簡單,但要藉由調整改變命運則沒那麼容易,因為,最主要需調整的是思維、是心念,是接受與過往不同的意見與做法,是拒絕以前錯誤的習慣與行為。而這一切改變的顯化,只有很少數人會有很明確的事件、跡象,多數人都會在生活中一一的反應,所以,自己也必須學會觀察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2-18
    [感謝] 感謝那個人,讓我成為今天的自己。 [感謝] 感謝那個人,讓我成為今天的自己。來一起分享一下你心中最感謝的人吧~ 說到感謝的人,我是滿感謝當年在我入行帶我的前輩。曾經他曾對我說:『跟你講過的話都記不起來,幹嘛跟你講這麼多』。  一直到了現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3-26
    您是否感謝過那最最最糟糕的事?感謝那些曾經讓我認定是最糟糕的那段回憶; 因為現在回想起來, 那些曾認為是最不值得我感謝的那段時光, 卻是我最值得感謝的那段時光, 因為它讓我看見自己的弱點與無窮的潛能。
    avatar
    老王先生
    2020-11-28
    感謝那是你,曾經陪我走過一段路!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夫妻是如此,沒有因果,沒有磁性,不會結合。」   好朋友要結婚了。好友多年來一直沒有正式交過男朋友,遇到的對象總是有問題。約兩年前,在我N次描述精舍的好之後,她以網路請示了工作問題和感情問題。(網路請示已於108年1月1號停止)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9-15
    感謝 維納斯 SOLiDE 保護了我的 I8+ 2年多,接下來換 犀牛盾 RhinoShi​ 保護我的 I8+ 2年多的 維納斯  SOLiDE 手機殼終於卸下他的任務了,正式退役!!接下來由 犀牛盾 RhinoShield 上場接手這重要任務。 我就是那種明明非常小心了,但還是很容易就摔飛手機的人,拿裸機很美但根本不適合我這種很容易摔機的人。 回顧一下我的重大摔手機史有 騎機車騎到
    Thumbnail
    avatar
    千千的生活筆記
    2020-05-10
    野鹿記事|紀念那一位曾經在我生命中由衷抱歉又感謝的人 那個時候的自己不明白為什麼會做出那樣的決定,現在的自己還是不明白,但也許所有的問題都已經在時間中給出了答案,只是還不願摻透它。
    Thumbnail
    avatar
    黃之潾
    202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