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沖的日子(四)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一次下單十張王品,是有生以來最狂妄的衝動


之所以下如此重本,竟只因為大家都認為會跌,我偏偏反其道而行,認為會漲,如此反人性的操作


其他什麼基本面、籌碼面、技術面,完全毫無參考、一竅不通。


我將成交明細同步貼在群組,群友們訝異不已,與我共同屏氣凝神,看著王品價格緩慢上升,扶搖直上


有些人怕我虧損,不斷勸我『有賺就跑』,因為看線形感覺隨時都會墜樓。


我也是忐忑不安,但心想既然下單了,索性豁出去,不成功便成仁。


就像當年的賭聖一樣,在沒特異功能的加持下,將籌碼全部梭出去,放手一博。


韭菜之所以往往大賠小賺,就是因為那句『有賺就跑』的投機心態。


賠了不想認輸,所以賠更大;賺了,不敢戀戰,以致賺不多。


為了免於韭菜命運,我強逼自己,忍著不賣,就這樣硬撐


所幸王品一路過關斬將,突破層層壓力,屢創新高,最後幾近漲停

raw-image


漲那麼高我都覺得不好意思,心想可以了,於是一鍵賣出,全部成交


事後回顧,好佳在我停利了,因為就在我賣出不久,股價開始下跌,我得以免於被收割的命運

我帶著緊張又慶幸的心情,點開當日已實現損益,螢幕顯示為十萬元。


十萬元!


第一次看到那麼宏偉的數字,我久久無法言語,就在這一小時不到的時間,我賺到高階主管一個月的薪水。


待會是不是可以把離職書填一填,Fire老闆?


知道我賺了十萬後,群友們紛紛前來祝賀,並問我是如何做到的


一日之間,我從賠錢的韭菜,搖身一變成為股票老師,開始有模有樣指導眾人,告訴他們要在失敗中反思,在挫折中檢討,日後才有成功的到來


諸如此類的大道理,九成九點九,都是廢話。


他們又續問具體操作技巧,我也只能說一些基本心法,例如設好止損停利,盤前做好功課,那些網路上都能查到的知識。


總不能說我這次之所以成功,單純相信『眾人皆跌,我獨漲』,這反人性的操作?


雖然受之有愧,但能成為眾所矚目,這種感覺有點飄飄然,使我不覺中上癮


原來這就是那些成功人士的感受嗎?

raw-image


然而,在眾多讚美聲中,也有反對聲浪。


一些人生經歷豐富的前輩,見我如此高傲,開始擔心說道:


「完了,年少得志,嚐到甜頭,日後非常危險。」


「槓桿開那麼大,雖然賺很多,但相對賠錢也賠得更快」


「別誤導大家,當沖賺少賠多,還是做波段比較實在。」


聽到這些言論,我非常不以為然,甚至有些惱怒,好不容易終於鹹魚翻身,偏偏就是有人喜歡酸言酸語,見不得人好


其中一個群友,曾經指點我股票知識,像和藹的長輩,我向來很敬重他


如今他卻站在對立方,不斷反諷我的心態,並要我不要誤導大眾


我氣到忘記勝利的喜悅,內心只想再次證明,自己不會只賺這一次

raw-image


為了驗證財富自由之夢,到了隔天,我特地向老闆請了假


到一家711點了杯咖啡,打開平板,打算心無旁騖的專心股市


這次我選擇操作6531愛普。


九點半之後,愛普從開盤的高點節節敗退,甚至有要跳水的傾向


我再次秉持『眾人皆跌,我獨漲』,自視清高的不跟隨潮流,逆風而行


只是這次竟有些膽怯,內心深處隱隱覺得不妥,卻又說不上來。


再也不敢像上次王品一次下十張了


這次下三張就好。


然而,三張多單成交的剎那,股價驟跌兩三塊,嚇得我心臟跳漏半拍


心裡起了停損的念頭,但隨即又想到,此刻大家覺得會跌,我需要反其道而行,認為會漲,如此才能脫穎而出,鶴立雞群


賺到眾韭菜賺不到的錢!


於是我繼續施行我獨創的『屈原戰法』之 眾人皆跌,我獨漲!再次加碼三張!


但,人不是天天過年。


股價在我加碼之後又跌了,最後甚至跌破平盤


我這個屈原,在當天收盤,沉入股市江河,再也浮不起來


如今提筆回憶往事的此時,只想感謝那些曾經阻止我的群友們,倘若當時聽取建議,沒按那個下單鍵,我此時還保有人生第一桶金。

raw-image


把煙熄了
把煙熄了
日子過得很無聊,只好寫得很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