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升和業的起源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起源是模糊的,並且總是古老的。

在新時代社區,揚升是一個流行詞彙,用來描述許多不同的經驗和過程。為了這篇文章的目的,我將盡可能把提升定義得寬廣些,以期它能將大部分的觀點包括進去。

「揚升」的核心觀念,是領悟到我們不只是身體,我們的意識是個多層次的感知者,明顯地不同於身體,並且能夠可以提升進入到非物質的次元裡。這種提升並不一定是死後的體驗或過程,而是可以在個體覺醒或激活的任何時候開始。

這種信念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原罪與救贖結合在一起,是與提升的概念有關的。我們「墮落」進了身體裡、罪惡裡、黑暗裡和無知裡,然後我們被某種形式的恩典 — 基督、上帝、聖靈等救贖了。救贖的恩典是一種激活、喚醒或重生。跟隨這種激活,我們設定了一個更高振動的靈性目的的進程,一個純粹的狀態,一種愛與和諧的狀態。

所有這一切聽起來都不錯,直到你領悟到那目的地是自私的,並且是由離棄構成的。

  • 它是自私的,因為你專注在你自己的靈性目的而不是全體上,
  • 它是離棄,因為你渴望離開地球的人類層面而去探索天堂的更高領域。
  • 你是在為了天堂而拋棄地球。

並不是批評這種取向。我只是指出事實。 

自私和離棄的問題

讓我們來看第一個問題:自私。

我們大多數人都聽說過這個概念,為了幫助其他人,你必須首先幫助自己。換言之,專注在你自己身上,學習、學習、再學習。為了提升並且保持提升,我們必須汲取教訓,否則我們將不幸地回到人類(或較低的)的形式裡。

業就是這樣連接到提升的。業是重力,把一個人束縛在了較低次元的體驗裡。它是抵消提升的力量。

如果我們是作為無限的存在而活在人類形式裡的,如果我們真的相信我們是一體的,並且與所有生命都是平等的,那麼我們究竟希望提升到哪裡去?

一個人怎麼可以獨自提升,然後把其他人留在業和混亂的魔爪裡?

一個人怎麼可能在一個充滿戰爭、貧窮、沮喪和傷害興盛的世界裡開悟?

而且那真的能稱之為開悟嗎?

揚升到天堂般的極樂或涅槃裡。這不是自私,是什麼?

我的看法是你的心無法一邊保持平等的頻率,而一邊專注於提升自己。

如果你接受‘我是我們是’的意識,如果你盡一切力量活出Sovereign Integral,那麼你就是屬於人民的。你是一體和平等的。你在為所有生命都能獲得領悟的利益而運作,因此你不是作為個體而提升,而是在聚集那我們共享著的無限的自我的領悟,以便全體也能夠理解。

不管用什麼方式,你把這個領悟帶給地球和在那裡的人類

揚升是個人為了個人的利益,而對能量和時間所進行的部署。

它可以服務於正面的目的,但我的看法是它也可以欺騙你,讓你以為你是為了全體的利益而這樣做的,因為提升確實是產生自分離的概念。

仔細想想。我遠離那些深陷在業裡的人而提升。這讓我比那些仍舊粘在騙局和幻覺的「蛛網」上的人要好。

這讓我脫離他們。我和靈性精英在一起,而不是和在無知的淤泥裡艱難跋涉的衰弱之人。

我正在攀登意識的梯子,並提高我自己。這怎麼可能會是不好的?

那不是不好。我不是在評判這是不好的或是錯誤的。

我是指出Sovereign Integral的視角是我們在我們無限的自己裡是平等的。

我們無限的覆蓋物是我們在地球上全都穿著的人類儀器,而這個人類儀器是設計來將所有的量子物體折射成與我們分離的存在。

人類儀器 — 它的認知經驗 — 揭示的只有程序,而不是巧妙地隱藏起來的無限存在。

因此,信奉揚升,作為一個過程,鼓勵我們成為分離的。

Sovereign Integral 的意識裡沒有精英。

事實上,恰恰相反。它是認識到我們都生活在一體和平等裡,並且我們盡我們最大的能力通過我們的行為將它表達出來。

這需要我們放下那些看起來似乎有利、甚至超越的偽裝,以便我們能夠沒有障礙和評判地真正表達出我們心靈的品德。

讓我們來看第二個問題:離棄。

如果我們為了靈性的提升而離棄地球和人類,而我們為之奮鬥的更高地方依然是一個固定的幻覺的話,那麼我們只是為了一個幻覺而離棄另一個幻覺。那對我們有什麼提高?

我們都聽過人間天堂這個詞。這是主權整體意識的一個非常真實的構想。

它是這樣的觀念,活在領悟到一個人的無限自我就存在於人類儀器之內 — 這樣一種狀態裡,是可能的。

直到一個人意識到他們無限的自我,否則他們就是被蒙蔽,而認為更高的世界、開悟之光或天國的領域是他們的目標。

他們就像離開了她的孩子,而去跟一個陌生人在異鄉體驗愛的女人一樣。

這種愛不是真實的,因而不會持續很久,當她回到她的孩子們那裡時,他們離開了她。母性的聯結已經斷開了。

當我們為了靈性的理解而離棄物質世界時,我們就失去了與人類次元的連結和我們可能擁有的創造人間天堂的角色。

我們忘記了我們全都是那助產士,要在地球上建立為了全人類都能分享的天堂或Sovereign Integral的意識狀態。

我知道許多人將人類儀器看作是天堂永遠不會發生在地球上的原因。而只要我們是人類,我們就是有限的和邪惡的。我們尋求快樂和生存。我們是動物。

我理解這種信念,但在地球上誕生主權整體意識—這個過程的範圍—不是偶然的。它是我們的種族將自己從幻覺、錯覺和扭曲中解放出來,清楚地看到我們的更深層次,而且在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類身體時,就做到這點。

這是我們的使命。我們共同的目標。無論它需要多長時間。無論實現它有多麼艱難。它都會發生。

艦長讓-呂克·皮卡德有句話似乎很恰當:我們會讓它發生。

註1:業:karma。即因果報應。意譯為「業」,意為決定來世命運的所作所為。

註2:讓-盧克·皮卡德是電視系列劇‘星際迷航:下一代’及四部相關電影的主角,在劇中,皮卡德是聯邦星艦企業號的艦長。

raw-image


7會員
49內容數
人類,我們暫時性的身份,活在“分離”的存在模式裡。靈魂,我們永恆的身份,活在“互相連結”的存在模式裡。「互相連結」與「分離」是基本的二元性,如果一個存在,另一個也就存在。在這裡,我們分享 “如何在人類有限的生命裡,在時空二元性的舞台上,以靈魂的身份來生活” 所實驗和探索的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