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幻快遞《01. 萬事舖》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01.萬事鋪

01.萬事鋪

「隊長!我們快扛不住啦!還沒打到龍膽,我們就要被黑龍給擊潰了!」一名女性補師不停對著身穿重裝鎧甲的男子吶喊著。

這名男子,手持大刀,利用屬性加持的火焰當場劈死眼前敵對公會的魔法師。

他大喊著:「大夥們再撐一下下!黑龍的血量已經所剩不多了!」

不一會兒,又有另一名魔法師踉蹌地跑到他面前,帶著急促的語氣請求道:「我們還是撤退吧!看來已經是不行了,卡瓦納公會又開啟魔法異門,帶來了更多的增援,這條黑龍我們肯定是拿不下來了⋯⋯」

黑澤公會的第三隊長,「闊刀禍福」看了一下周圍慘況,心裡有數。

但好勝心讓他喊不出「撤退」二字。

直到最後,黑澤公會在黑龍與卡瓦納公會的包夾下,闊刀禍福帶著僅存的隊員們奮力殺出重圍,狼狽地撤離了現場。

他帶著殘兵回到了公會,公會的會長正望著城外積極練等的隊員們。

他背對著闊刀禍福問道:「龍膽呢?」

闊刀禍福面有難色地表示:「我們遇到偷襲,原本以為可以很順利的將黑龍拿下。但,似乎有人洩漏了我們的行蹤,導致卡瓦納公會突然開啟異門,將我們從後方圍剿,隊員們無一倖免。」

會長清云風轉身看著他說:「有掉裝嗎?」

「沒,我全身而退,闊燄刀還在我身上」他迅速抽起背上的大刀給會長看。

「不,我指的是其他人。」

「唔⋯⋯」闊刀禍福立即語塞。

「沒事的⋯⋯」會長清云風隨即在空中比劃了一下,繼續說道,「我這裡有收到一個有趣的情報,你去幫我調查一下。」

闊刀禍福隨即點開眼前的信件,上頭是匿名者傳送的訊息,內文寫道:

有打不到的材料嗎?需要稀有材料,卻常常被其他人組隊搶奪嗎?歡迎尋找「萬事舖」,您最棒的快遞夥伴,意者請至阿瓦圖洽談。

「這⋯⋯」闊刀禍福不解,「你是要請這家店鋪幫忙嗎?」

會長清云風冷言冷語地回他:「我只是想看看這家店有幾兩重而已,這任務就交給你了。」

「這好嗎?交給這種來路不明的人,你也知道,這遊戲世界沒有誰值得信任的⋯⋯」

會長歪著頭問他:「你會這麼說,就代表⋯⋯你也不值得我信任囉?」。

「會長⋯⋯」他立即給會長一個九十度的鞠躬禮,並說,「我明白了!」

待闊刀禍福一離開,會長長吁一口氣,喃喃自語道:「真期望能夠趕緊拿到龍膽,否則⋯⋯這座古城可就真的會保不住了呢⋯⋯」



闊刀禍福為了方便進到阿瓦圖,特地披上披風,預防遇到即將攻城的死對頭,賽琳娜公會的眼線。

目前賽琳娜公會在遊戲世界排行裡是暫居第五名。

他們為了預防擁有高人數會員的黑澤公會,威脅到他們的排名,選擇在黑澤公會還在整治主城與調配人員時,預先發布宣戰,公告防護咒消失的一個月後,要奪下黑澤公會所佔有的古城。

雖然黑澤公會的會長清云風有主動邀約賽琳娜公會的會長「霧裡學化學」當面談和。

可惜,對方拒絕邀約,談判無果。

只因對方早已看穿黑澤公會的弱點,認定黑澤公會並沒有信心能夠贏得這場攻城戰。

這對於黑澤公會來說,是事實。

清云風至今在這一個月內仍未把主城給整治好,主要材料也未收集到。

有著如此多人加入的公會,辦事效率卻又如此延宕,看得出黑澤公會裡的會員們都只是一群烏合之眾,這些會員根本都只是單純沖著清云風的名氣而來,並非是來幫忙的。

只因清云風在PVP對戰中,暫居排名第二名,人稱劍聖的速如風。

如今,闊刀禍福認為現在的會長會找這種在訊息裡打著有可能是詐騙廣告的宣傳。

心中暗自猜測,會長心已紊亂,純粹只是病急亂投醫罷了。

他循著宣傳單的指示,來到了阿瓦圖,他一走進市集,裡頭有著琳琅滿目的店家。

這款《雅倫澤斯》的遊戲機制相當有趣,裡頭的遊戲玩家可以從事任何的行業與工作,幾乎與真實世界相差無異。

比如,如果你想成為一名農夫,則可以去附近城鎮的市集辦理契約,即可成為一名腳踏實地的務農角色。

然後NPC將會派遣任務和農地給契約者。擁有農夫契約的玩家,則可以選擇是否要接下訂單,去從事耕田工作。

如果接下並完成任務,則將會獲得一定程度比例的報酬。

也因此造就許多喜歡養老的玩家,有機會不用靠賞金或是屠殺怪物來獲得報酬,可以又更多的選擇與角色扮演。

為此,闊刀禍福便試圖在彼鄰而居的店舖裡,找到萬事舖。

所幸,這家店舖有購買廣告招牌,在他走沒幾步,就見道某一家店鋪的屋頂上,有著碩大的看板,用著隸書體寫上萬事舖三個字,周邊還自帶霓虹燈,頗吸睛的。

他帶著一絲疑惑走進門可羅雀的店內,只見櫃檯內有一名女性玩家正悠閒地看著她所開啟的影片投影,愜意地舔著手中的棒棒糖。

她一見到闊刀禍福走進來,吃驚地表示:「先生,你是不是走錯地方了?你要維修器具的話就在隔壁唷!」

闊刀禍福先是禮貌對她點點頭,然後說道:「不,我沒有要維修器具。況且,我的外表看起來有這麼落魄嗎?我只是想請問一下,這則宣傳單是你們發布的嗎?」

他快速地將選單上的訊息丟到女性玩家那邊,原先還在播放影片的視窗,立即變成萬事鋪的宣傳單。

女性玩家仔細看了一眼後,點頭表示:「是的,這是我們發布的,所以⋯⋯」

「我想請你們幫我打一件稀有寶物。」闊刀禍福嚴肅地表示。

她見到闊刀禍福如此凝重的表情,馬上露出了如眉月般的笑容,嘴裡還不停碎念:「生意來了⋯⋯生意來了⋯⋯」

這舉動令見過無數沙場的闊刀禍福,也不禁冒出冷汗。

「先生,這邊坐,你有想要喝點什麼嗎?」女性玩家帶著溫柔又真摯地口語問道。

闊刀禍福看這店員如此熱絡的招待,不禁打趣地問她:「我該不會是你們店裡,第一個上門的顧客吧?」

女玩家眼見露餡,趕緊敷衍道:「哪是⋯⋯剛在你進門時,有位顧客剛走呢。」

闊刀禍福嘴角一翹,立即站起身來,對於眼前滿口謊言的女店員,讓他對這家店舖,完全提不起勁。

誰知,他這一起身,原本附著在闊刀禍福背上窗框的影子,猛然地化成一隻黑色的手掌,抓住了闊刀禍福的右肩,這一舉動,可把他驚嚇到,正當他想要拔起背上的闊燄刀時。此時,影子又化出一隻黑色的左手,準確的壓住他的刀首,讓他舉不起大刀。

霎時,窗框的影子在一陣扭曲下,化身為一名全身穿著黝黑,只露出兩顆圓溜溜大眼的刺客,就站在闊刀禍福的背後。

他語帶慵懶地對闊刀禍福致歉著:「真是抱歉,我們家的店員似乎對你招待不周,我剛剛在掛機,去辦了一點事情,希望你能見諒。」

闊刀禍福心裡相當清楚,這傢伙才是這家店真正的主人。

不管是剛剛的行動與語氣,早已相當精準的鎖住了他所有攻擊的位置。

闊刀禍福看得出,這名刺客絕對不是新手。

既然已見實力,闊刀禍福開始覺得這家店舖很有意思,便開門見山地對刺客說道:「我來這裡是想請教你們,是否有販售龍膽?」

3.6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