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愛影展

2023/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過後終於有機會出國了。

這次因之前在台藝大拍攝的短片婚前交付,受邀參加We愛·第七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

raw-image

本來不期待任何收穫,但卻沒想到收穫滿滿。



一到上海浦東機場,就有大批上海電影學院的志工同學,前來接機。

raw-image
raw-image

從機場到飯店都是滿滿的熱情與照顧。可見該單位的用心。

房間有很大的落地窗,很舒適但就早上有點吵,不過剛好適合早起的我

房間有很大的落地窗,很舒適但就早上有點吵,不過剛好適合早起的我

本來想說這幾天就當作渡假,晚上有時間還可以處理一下公司的事情。沒想到行程比我想像中的還緊湊,參與的台灣人與中國人也很願意相互分享。

raw-image

第一次來到上海電影學院,雖然沒有想像中氣派,但在學員中也感受到很濃厚的學生藝術氣息。

raw-image

七天CAMP過程中,上海大學安排很多分享課程,以及入圍短片的賞析與討論。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還安排我們到上海附近的片廠參觀。

功夫的眼鏡仔坐的那台車

功夫的眼鏡仔坐的那台車

室內片場 / 教室 / 中國第一間匯豐銀行

室內片場 / 教室 / 中國第一間匯豐銀行

我們過校園門禁的時候,除了可以用卡片以外,也可以用臉部辨識過關。

我們過校園門禁的時候,除了可以用卡片以外,也可以用臉部辨識過關。

最屌的是,上海電影學院幫我們每個來參與的營員,精細製作一張學生卡,裡面有360元人民幣,可使用到11月底,但只能買學校的東西,學校的餐(學餐)不是很好吃,所以我最後也沒用完。但這感受實在很貼心,讓我們覺得跟他們是一份子。(這裡不談論政治,雖然中國同學比我們更想知道台灣選舉的狀況XD)

學餐自己學生也不愛吃,人都很少,但很便宜就是了

學餐自己學生也不愛吃,人都很少,但很便宜就是了

中間晚上去了一些著名景點,像是外灘。

東方明珠

東方明珠

raw-image
田子坊與徐家匯天主教堂

田子坊與徐家匯天主教堂

另外,最辛苦的部分,就是兩天的48小時小組拍攝3分鐘短片。最後的完成品如下。


一天的拍攝,與一個晚上的剪接

一天的拍攝,與一個晚上的剪接

台灣很多同學來這裡的重點都是酒吧XD

台灣很多同學來這裡的重點都是酒吧XD

最後當然是不醉不歸。



七天很快就過去,還有幾位中國的志工同學,在閉幕茶會現場,捨不得我們離開,相擁而泣。

可能年紀大了離別多了。即使聯絡到多年不見的上海老同事Matthew,他特地來到上海電影學院校內,與我見面,送上親自買的咖啡給我。

雖然期待與之見面,但那份感動好像少了一些什麼。可能兩鬢班白,少了點年輕時的熱情。

但不管這些人未來會不會再見面,我們都創造了一個深刻認識彼此的時刻。

拍下我們這組在閉幕茶會現場,播放辛苦一天的3分鐘短片

拍下我們這組在閉幕茶會現場,播放辛苦一天的3分鐘短片



回來台灣,馬上又接待了一位Latvia來的沙發客。

raw-image

我們聊了很多,也讓我再次想起這次的上海之行。

我跟Sandris說,為何我們選擇這樣的方式旅行或參與活動。

再怎麼投緣的人,在錯的時間錯的場合遇到,就必然是無緣。
唯有對的場合對的時間,才有可能遇到對的人。

因此,對的場合對的時間,要自己去創造。 Sandris點頭贊同。

11會員
28內容數
脫北者的程視設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