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巒環繞~與父親的登山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天特別早起,盥洗後背上前一晚與父親一同整理的裝備,出發前往我們父子倆計畫許久的小百岳登山旅行,此次預定的目標為阿里山的「大塔山」,沿途車程約為兩個小時,抵達啟登時天尚未明亮,但已有許多登山客頂著黑夜前行。我與父親背著裝備踏上旅程,前期我倆並無對話,伴隨著皆是我倆在適應稀薄空氣的喘息聲。隨著路程的推進,天空也逐漸舒展透露出早晨的曙光,我與父親也適應了高山上稀薄的空氣。

沿途的美景使我與父親時常停下腳步,不常拍照的我們竟也拿起了手機希望記錄眼前所看到的美景,似乎忘了時間的推移,但高山上的氣候變遷可以說是瞬息萬變,每當拿起手機想要紀錄眼前的景色,還沒按下快門就已經改變了。但這也讓我們更想朝向山頂去看看風景。

整段路途都是我走前,父親走後,突然沒有聽到父親跟上的腳步聲,正要回頭去看,突然傳來「繼續走,不要回頭,好這張不錯」,原來父親正用手機紀錄者我走進群山圍繞的背影。拍攝結束後我們也順利攻頂,安全下山,整體花費約8小時。

回到家整理照片時發現這張照片意境真的很好,總感覺相片裡傳達了許多無聲的訊息。也讓我此次的登山紀錄更添印象。

raw-image


12會員
55內容數
進入虛幻夢境,分享自己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