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珠珠的排列占卜之旅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情提要:

自從開始踏足身心靈的圈子之後,莫名會有許多不論是朋友、同事等等的,都會開始跟我說哪邊有算命的,哪裡有特別的活動,而這次是一位女同事(也是我光的課程的學姊)介紹,我會想要去這家串珠占卜,是因為我聽著他的介紹覺得:『 哇嗚,用珠子的排序就可以算出自己目前的狀況 』,感覺怪有意思的,另外也是這方面我倒是還沒有聽過,引起我的好奇,所以就決定這次的行程了!

用珠子到底要如何知道自己的狀態??




介紹:

這次的活動是在淡江大學附近的一家工作室,我跟女同事一同前往,這家工作室算是深藏在小巷弄內,外觀蠻有自我風格的,有木頭的擺件加上有些神秘的綴飾,我帶著期待的心情敲了門,而開門是一位看起來很年輕活潑的阿姨,引領著我們進入室內。

室內的感覺像是一個小小的咖啡廳,門口的地方有幾盆放置著不一樣的珠珠(各種顏色大小以及各種不規則的樣子),吧檯後方有綠度母以及一些不同宗教的畫像,另外阿姨有養一隻很可愛的柴犬,但整體的氛圍是很溫馨的!

礙於每個人有不同隱私的關係,阿姨先問了我們是否介意,有沒有需要分開進行,我跟女同事互看了一下,想說,反正該知道該聊的大都聊過了,應該是沒有關係的,所以我們就一起進行。

阿姨很棒耶!會優先想到個人隱私,給我的第一印象非常好,加分!

確認雙方都沒有問題之後,阿姨請我們先去挑選自己想要的珠子,不限任何方式排列組合,完全依照自己當下的想法,要挑多少珠子,怎麼擺都隨心所欲。

我本身是沒有選擇障礙的,也知道自己喜歡的樣式是什麼,所以挑選的很快,一下就坐到位置上排列我的珠子。

——以下圖片是我挑的--




解釋內容

在我們都挑選完之後,阿姨開始講解我的狀況,很有趣的是,阿姨看到我的排列,就先說接著雙手合十的朝我這邊鞠躬,說『師兄好』,然後先問我說『會不會排斥講靈魂這件事情?』

蛤?什麼意思,為什麼突然會叫我師兄,又問我會不會排斥??

阿姨看我一臉疑惑又有點尷尬的臉跟我解釋,『 你選擇的珠珠很有趣,很少人會選擇金剛杵、有佛字與蓮花的珠珠,所以你是一個蠻特別的人。 』所以才一開始問你這些問題外加叫要你一聲『師兄』。

我選的珠珠

我選的珠珠

接著開始講述我的狀況,針對想法觀念來說是很佛性跟慈悲的,因為某一世可以確定,你是一位在外修行的苦行僧(必須忍受常人認為是痛苦的事,如自我體罰、長期斷食、減少飲水等的修行),導致到你這輩子,講一句很重的話都捨不得,並且你的消化系統不好。

驚訝!我在講話的習慣確實會想很多,想著會不會傷到人,會不會害到其他人,導致有些會憋在心裡不說出來,而且我確實容易胃脹氣!

另外提到我選的都是偏佛性的珠子,而且排成一個圓形,中間完全沒有東西,等於我的內心也很空性(就是內心很容易把事情放掉),不允許自己太過自私,但這些都是以前的事情,你現在活在這輩子,要學習的是面對現實,你可以對自己自私一些,要如何去把你的空填滿,這才是你這一輩子的課題。

阿姨問我『你從小到大不是家人帶大,應該是在更長輩的角色帶大的對嗎?

天啊!連這都可以看得出來嗎!小時候,我是單親,所以媽媽需要一人打三四分工作,所以大多時間都是我外公外婆,或是我自己一個人待在家呢!

我又是一臉驚訝地看著阿姨,她解釋:因為除了從你的珠子看得出來以外,你的行為跟講話方式都是屬於比較沈穩的,很多時候傳統觀念會總是為他人著想,站在別人的角度出法把自己壓下去這些等,都比較偏向老一輩的觀念跟做法。

就在這時阿姨突然問我幾歲,我回答35歲,阿姨說『夭壽喔,那你個性怎麼會長成50歲的樣子』。

當下的氣氛真的是歡樂到最頂,女同事在旁大笑,而我跟阿姨也是依樣,笑翻了。

然後阿姨說:我的工作室可不接受客訴的喔......然後接著我們再次笑翻。

整場單純跟我說了大約有一個多小時,其中阿姨針對我的問題跟我說了很多,其中的對話不乏的是在跟我提醒,用循循善誘的方式來讓我可以接受當下的狀況,而我也在跟阿姨講話的過程中,頭腦一直不斷的飛速在想『 我有這樣嗎 』、『 對啊,為什麼會這樣做? 』、『 我是誰 』...等等。

而我也問了我學習的課程、工作、愛情的狀況與接下來的發展,阿姨也都能夠很準確地給予我方向以及做法,阿姨很鼓勵我多往外發展,多與人接觸。

我很喜歡阿姨說的一句話:

多與人交流,因為智慧是從每個人身上的經驗堆積出來,因為每一個人的處理方法、方向、角度與高度都不同。

只有累積了這些經驗,才能在你或是他人需要幫忙的時候,伸出你的手來協助自己或對方,“才”有分成兩種,一種是外在的財富,一種是內在的才華,外在是看得到的,而內在,只有在多到滿出來了之後,才有辦法去協助到他人。

阿姨鼓勵我『 想要做的事情就去做,去嘗試,把這些全都當作經驗積累 』,也不吝嗇地將他過去的經驗與經歷跟我分享,

最後,阿姨很鄭重地告訴我,我是個不濁的人,不會一頭的直接栽到事件內,會習慣的從第三者的角度看事情,這就是所謂的『 空 』,而這個空放在這塊很好的事情,但如果遇到事情不會處理也不用怕,就多去學習,想辦法去多看翻些書,努力上進跟進修。

奧修禪卡 osho

奧修禪卡 osho



活動心得:

這個活動是在我2022年8月22日的時候參加的,當時對於身心靈的活動大約接觸半年左右,主要在上的課程是『光的課程』,其餘的都還沒有開始,在當時,我只覺得『 天啊~好準啊~ 』之類的想法,但經過了快一年,回想到當時阿姨說的『可以到處走走交流,從別人身上學習到經驗,將這些經驗用在自己與他人的身上 』,而經過了一年,我開始參加了『麻瓜通靈日記』的台北靜心班,也去參加了更多不同的大型活動,這些都是在跟人交流,從課程與老師跟同學身上學習並累積不一樣經驗,彷彿這一切真的是注定好的,讓我整個頭皮發麻!

在過程中,大概可以知道我選的什麼珠子代表什麼意思,但所有的珠子,以及不同搭配,位置角度等等的,這些確實是需要經驗的累積加上非常多的案例才可以擁有的智慧,並不是三言兩語或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學會的。

另外,阿姨的講話邏輯非常的現代,想法不會古板,口條非常的好,人又非常的親切,還有一隻超可愛的科基,除了工作室的位置有點遠以外,其他對我來說,完全沒有可以挑惕的地方呢!

真的超棒der❤️🧡💛💚💙💜

我的推薦程度:⭐️⭐️⭐️⭐️⭐️

預計在2023年9月9日會再去找阿姨做家族排列,期待之後的活動,再與各位分享


此為參與活動後的心得分享,希望讓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但不代表所有人的想法喲!

賽忒 I.setakh 🐾

44會員
75內容數
光的課程、動態靜心、大小型活動參與,將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用紀錄的方式記載在這邊,打打自己的想法,學到的東西,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