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成長受的傷

我們總是,在成長的路上,跌跌撞撞,經過到事情的歷練經驗之後,學會了,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就是因為我們,曾經受過很多次傷,才會知道如何避免,如何不再讓自己受同樣的傷,或者重蹈覆轍,也可以讓自己更加成熟,有歷練,所以,人還是需要靠一些經歷,來成長,來知道更多,頓悟更多的,這些以前帶給你的傷痛,會永遠的回憶記憶當中,並且是提醒自己,要更加成熟,不再害怕,須更勇敢地面對人生的一切,並終絕不悔。



具體

光談那些抽象的,空蕪虛幻的,是沒有意義的,只有具體實際的行為和動作,或者建議,才有可能,讓事情情況,更加進步,變得更好。



評斷別人

有時候,我們可能忘了一件事,就是在別人,還沒有把事情全部完整詳細的交代完之前,就妄下定論,以自己的想法,認為他就是怎麼樣的人,並且有了壞印象,從此之後,就對他態度不佳,或不屑,其實,這都是一場誤會,是你沒有辦法認真的讀懂他的心在想什麼,只是一味的用你自己主觀的想法,來去斷定一個人的能力、個性...等等,在還沒有完全了解人家的個性之前,都要試著觀察,搞不好他人很不錯,只是你還沒發現,如果在很早的時候,就果斷的認為,他就是那種人,那你可能就不會有心思,再去觀察,再去因為往後的事情,改變對他的想法。



改錯

只有犯錯懂得改過的心,才有可能在人際上面獲得肯定,如果犯錯了,卻堅持不改,認為自己依然是正確的,堅持己見,都不聽別人的建議,採納別人的諫言,那你永遠就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別人也會唾棄你。



光陰詩

你,25歲,還沒找到工作,妳,30歲,還沒有男朋友,你很挫敗,妳很失望,你,35歲,還沒組建屬於自己的家庭,妳,40歲,還在繳妳就算月不敷出也無法付清的房租、車貸,你很心急,妳很煩惱,你,45歲,還沒實現自己環遊世界的人生夢想清單,妳,50歲,還在為了永遠不會升遷的工作每天忙得焦頭爛額,你很懊悔,妳很無奈,你,55歲,還沒跟得上最新流行而被小孩說你落伍,妳,60歲,還沒找到一個讓自己最自在的生活品質,你心不平,妳心如麻,你,65歲,還沒有足夠經濟能力與儲蓄可以讓你安心退休,妳,70歲,還在掛心孩子結婚生子、成家立業的瑣碎小事,你疲憊不堪,妳心亂糟糟,你,75歲,還在因為生活瑣事與健康不如以往而笑容漸失,妳,80歲,還在擔心無聊的老年生活是否會讓自己得失智症甚至死亡,你鬱鬱寡歡,妳恐懼不安。

你,2歲,還沒學會走路、寫字、說話,只邊喝奶邊咿啞咕噥,妳,7歲,還在因為吃飯飯粒掉滿地而被父母責罵,你無憂無慮,妳快樂的笑。無論你/妳怎麼樣,在笑、在哭、在生氣、在後悔,悶悶不樂、害怕心慌、愉悅輕快,都正在活著,都是一個個活生生的生命。



我們是人

沒有個人特質的人,就是普通人,普通人就是我們,我們都是普通人,沒有個性的人,就是普世人,普通人就是我們,我們就是普通人,同時我們也,擁有所有個性,集所有特質於一身,有時候,我們大大剌剌,有時候,我們內斂含蓄,有時候,我們熱情開朗,有時候,我們冷漠封閉,有時候,我們笑了、哭了、怒了、忍不住了,有時候,我們懶了、累了、瘋了、受不了了,我們是正常的,人,人就是這樣,沒有個性、沒有特質、沒有自己,因為我們是可貴的、崇高的,人。



現代商業人

現代商業人,會做人,會講話,甚至有時還令人認為博聞精深、頭頭是道,會與人相處、了解人情,他們的嘴,如裹粉蜜,容易說服,他們很高尚,很正式,有禮儀,“基本上我合理的認為這件事本身......”,活像個典型都市人,不是讀書人,是偽君子,他們,笑,笑!所以我知道笑的心中,也是笑,哇!真個狡詐廢冗的毒性社會。



Mundane and Tribulation

I want to go back to the times when people had difficulties and struggle with maintaining their normal lives. Pain, stress, tribulation, are what I want, what I need. I can hear the pain, the agony, and hope in the meantime.



人生清單

你們做好了,自己的人生清單,一行一行列出來,還不忘畫框框,提醒自己記得實踐,做好了人生願望清單,滿意了,框框也就被打勾了。



Imperfect

人,不可能都是十全十美的,就算是完美主義者,也有缺點和做錯事的機會,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可能,不要太過度自我要求,去檢視,並了解,自己的不完美。



想說的話

如果我將來有孩子,我會告訴他,世界上,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是對或錯的,這世間,本來就沒有是非對錯,好或不好,所有正、負面的含義,都是人們賦予的,都是主觀的,法律也是人定出來的,說到底,客觀還是主觀的,世界上也沒有真正客觀合理公平公正的事,只有符合大眾社會共同的價值觀念,就算犯罪,犯罪者心裡認為是對的,它就是對的,任何事物都可以變成藝術,所以犯罪者的命案現場,又何嘗不是他所創作出來的藝術呢?這一生當中,你在追求什麼呢?你到底是怎麼活的呢?或者最根本深痛的,你知道你正在活著嗎?不管你的工作是什麼,興趣夢想為何,賺多少錢,得到多少名譽、"成不成功",不論你用什麼方式活著,都是活著,每個人都是一樣,到最後都會全部消失。



活回來

如果你,老了,記憶力退化,不像年輕時的不羈狂放及旺盛快速的學習力,老了,耐力、體力、代謝力不如從前了,想想年輕時那超乎常人的體力及支撐能耐,老了,情緒一來容易久留、難捨難放、縈繞魂牽、停滯不前難回年輕時候情緒一天拋去代謝且常保樂觀,老了,行為、心理、身體就像孩子般,齊站在始點,只是,一個是由始出航,一個是歸於原始,每個人的一生就該是如此,對稱的吧!有高,有低,老了,一切,一切,都將化作塵土上的一塊塊碎石,一生成就、名利、經驗,一切精采走渡,在未來的某一秒,就瞬時不見了。



大男人

大男人,自以為帥氣、有風度,卻是幼稚孩子氣又粗俗囂張,不成熟的言論行為,大男人,喜歡當全場焦點,聲音宏亮、自以為他是受大家歡迎的,卻不知道並為每個人都與其同樣個性,一樣無理頑皮,大男人,也許我根本不用勞心費神,因為很快,我就不必再見到他們,但又或許未來,還會再見到類似的人,畢竟這種人,太多、太多,大男人!我自認為我是個性平和的人,但我從來就沒有如此討厭一個人這樣過,我希望之後不要再出現,我會盡量避免暴露在這種環境......



美?

我不想用美包裝,用刻意虛假的笑掩飾,只想赤裸的全現,因為,那才是自然的、人性的,雖然有些痛苦、不堪入目,但那是最真實的,其實,一切就是那麼簡單,沒有人為刻意的修飾美化,世界上本就沒有美,也沒有愛,唯有痛苦、創傷,只是人類不想建構一憂鬱囿闇的社會,因此提倡光明、愛與美,令世間活躍、刺激、豐富,但這僅限人的內心安適,撫慰作用,在過度抑鬱時暫的逃離的美好烏托邦,沒什麼不可,但這終究要回歸現實,去面對,但請愉悅的、願意的面對。



Uniqueness

我一生都致力於讓自己變得不凡、特殊,即便是特異也不妨,就是不想從流,我想讓別人認為我是神秘的、正氣的、了解自己想要做什麼的,但更希望別人目中的我是自閉的、冷冽的、尖銳且直指人內心痛處的。



Tribulation

你說,我為何都總是最受矚目的那一個,為何我都要永遠當第一位,我何不應我喜好、做不正常且不違法的事,為何一定要照你們所說的一一照做,明明不做也可以,然而卻完全沒對他人這麼說,事情處理有很多方式,我認為我的想法,並沒有錯,至少沒有犯法,傷天害理,而且愧對自己的良心,只是在你們眼中不道德了一點而已,而為何只有我被盯上,然後必須服膺所謂「正確」的方式以行事,因為我的觀念皆是不對的,你們的才是對的,是不是這樣。



Life conception

If there is pain, there is hope. If you feel happy, feel it. If you feel lament, feel it. If you feel painful, feel it. Only can feel it can you know how to deal with it.



難怪會窮

窮人,難怪會窮,或者說是凡夫俗子、非一般的有錢人,他們總是著重於眼前的享受,其實他們說那個不是享受,那個是生活必須,開始說服自己這是一定要買的,將花費用在近期的未來,沒有做長遠的人生規劃,反正認為錢再賺就有,或悲觀的認為不可能會有什麼改變,不會想著如何將現有的資金,無限擴大,透過聚沙成塔的概念,愈累積愈多,跟風、普遍大眾流行,沒有自己的想法,無論是金錢管理,甚至生活打理,難怪會窮。



特立獨行

我人生中,好像就一直不斷的在逃避群眾,追尋自我的獨特,自詡不同流合污,自命最清高不凡的一位,也許真的是,因為我願變得與眾不同,或者說是特立獨行也罷,若我想脫離普通人的普通生活、人格......"特立獨行"也許是缺點、貶義,因為"傳統"社會上即要求人類,團結、以合作群體為目標、要融入其中、無私奉獻、為全世界人民福祉......



I cannot believe the old me. The craziness, the pureness, the true happiness , not afraid of any obstacle, dashing and courageous, even though I’m not sure if courage is a positive word. My willingness, my power to run for the goals are lost, yet left to be found.



My prime

這段時光,應該是我最巔峰的時刻,一切任何方面的狀態都是最好的時候,人生總是有階段性的,有高有低,不可能都是大起大落,但也一定會有所高有所低,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感覺,真好,我在各識度都充實之後,面對所有人,每件事,就也更容易得輕鬆化了,即使,我們在此小空間中坐著,我的腦內,正在全維度中馳騁,要記住,我做任何事,都是為了自己,全是自己的奮鬥,自己的難關,自己的努力,自己的成功,自己。



Growing older

長大了,我們都有自尊,不去做出彆扭的事,使自己尷尬,有面子了,我們都怕丟臉,不去做出奪目的事,使自己出糗,我知道,我真的尚未轉成大人,心理層面以及外在行為,所以,試著模仿大人,很難學,許是總要等到真正到了一定年齡才能體會並體現的吧(社會化)



我相信,這世上有些人是真的能吃得了苦還不自覺這是苦的,我不敢說我是這種人,但可見至少我可以吃,由於從小到大,付出的,精力,經歷,回首窺看,是勤辛的,是迂迴的,但以當下的我,卻完全無"我在吃苦"這類想法感知,許是傻吧?尚未有意識存放於心,並知道我在做什麼,因此,當時的我,才會懷疑為何大人們搥著背肩、喊著辛苦,而我卻不如此認為,因為我當時已習慣了大人們所謂的苦,壓根不知道何為苦,因此拚命的做,似沒有極限,沒有垮掉的一天,直到身體發出的警告,示我別過火,然而我寧不聽,或許是沒聽懂,而繼續吃苦,又直到,我大徹大悟,便將其視為一大人生陰影,方敢踰矩?自始至終,不敢有壓力,不願吃任何苦,縱使仍搞不清楚何謂壓力、辛苦及其來源成因,但,似乎又,太超過,我漸漸發現,不論做任何事,我都過於極端,這是我到一定年紀後才逐漸體現,並領悟的,就是不能溫和趨中的做每一件事,抑或平衡保持中庸,我,試圖克制,掌控行事風格,待我趨於平淡,也許是上天給我如此多年觸觸極限的倦怠之後,才不得已的轉變。



地雷

每個人都有他們各自的"issue",或稱地雷吧,我也是,比別人多,不願談及,觸碰,但它卻如情人相愛相殺,明明不喜歡,(表面上的),卻不斷找尋、追求,矛盾!我願停止一切,卻無力突圍,共生共存?又嫌困擾,說它煩嗎?並不全然,就是偶爾若淅雨響鳴,惱人一點罷了。



human

人類,看似是可愛的,當他們兀自走在街道木然,但是,仇視、怒言,阻斷了人們之間的和睦,眼神的若干交流,令陌生人之間,完全沒有和諧的機會,因為瞪、嗔、咄、嗆,我逐漸失了信心,在人性的基礎上。



Live your life

就繼續,過你的生活吧,勿不斷被剛發跡的"他人"羈絆影響,如此容易,甚至因為過於被沖昏頭,使思想、行為都像其一樣的仿效,完全毋須看照一個"別人"的生活、性格,因為不只"他",任何一個人根本不關你的事,不要讓,情緒掌控行事,乍看很是冷冽、剛硬,但是你要知道,這是我經歷過了好幾次,震撼,燙滾,迷眩,然後,妒忌,抨擊,瘀傷,懊悔,而後的烙痕瘡印,是永不褪去的,每每發生,便會使我有這種想法、心思,遑論克制,但是每當我發誓往後不會再這樣做時,我還是做了,到底要後悔幾次,我才會真的,穩固心境,不會如此動搖盪漾?這甚至,讓我變成了一個,負面,忿嫉,偏激,總是走反路,一心想和別人不一樣的人,說穿了,說白了,我就是懼怕,被比較,害怕跟我太像的人存在著,害怕這個人,贏過我,這樣,我就又會不斷情緒衝撞、跌宕、失落,一下富含自信,一下又充滿悲觀,Just, live your life.



灰色世界

我寧可浸淫在,沒有愛的世界,大家都過著自己的生活,毫無互相感情牽絆,因為,有愛就有恨,誰知道,我正處於充斥著愛的園地,抑或在憎懟、怨忌、重傷、懊悔、失去、瘡慟、悲絕、忿慨、激怒、悵然、宿嫉、埋仇之溫床,請,不要謂我無情,因為我真不知要相信何人,豐沛情感,不如冽蕪平淡。



淡泊

雖然有人說,淡泊名利,不要去追求,那一點點的,錢財利益,但是,說這句話的人,是真的不在乎嗎?是真的不會,對於錢,有所追求嗎?因為,自己要求的不多,所以看到,別人賺的錢比你多,都不會心動羨慕嗎?其實,說自己,不在乎物質,不在乎名利的人,他們本身都是在乎的,就那麼些微一點點的在乎,也算,說他們,不要求錢,也只是,為了顯著自己的脫俗清高而已,虛榮心,是每一個人都有的,雖然不追求,實質上的錢財利益,是好的,但是,如果真的不追求的話,有些原本拿得到的東西,對你有益的東西,就消失了,拿不到了,屆時,你就只能一邊心痛著,還得一面假裝自己不痛不癢,說自己完全不在乎財富名勢了。



Simple living

現在的我,只想要平淡、平凡、輕鬆、自在、不越級我身體能夠負荷的程度能力,我盡量別讓自己太累、太撐、太奔波、麻煩,我就是儘量看淡一點,What has he been through?What has this boy been through?For me, it's quite simple right now....複雜,不如簡單,繁瑣,不如輕易,細碎,不如大化,刺激,不如冷靜,瘋狂,不如鎮定,混羼,不如透徹,出眾,不如平凡,現在的我,比以前更清晰,更"放開"了。



既然,死亡是人最後的必經過程,那麼人,活在世間,追求什麼炫彩榮耀的光環?為了什麼至高名利的尊嚴?反正終會一死,死去之後,生命輪迴於原始,回歸於起點,不如,順應情勢,付諸自然。



很多人,明明知道自己,聰穎過人,才思敏捷,甚至思想豐富,學識五車,卻選擇,隱藏起來,用布蓋著這些完美的特質,選擇將自己封閉起來,用貶低自己來遮住那些美麗的光環,使其晦暗,他們認為,這是謙虛,不驕矜、好品德,但事實上,如果不將這些特質亮出來,給人家的話,人家根本不會看見,或者給你機會,他們會認為,你就,只有這樣子而已,這時,要談論謙虛,就不可行了。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2022/7
閱讀時間約 31 分鐘
2022/8
閱讀時間約 51 分鐘
2022/9
閱讀時間約 51 分鐘
2022/10
閱讀時間約 46 分鐘
2022/1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2022/12
閱讀時間約 4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30105兩三點露不成雨,七八個星猶在天~談觀光飯店經營的關鍵KPI~兼問題股的快樂鳥日子呃,先幫【康康】哥上前文,其他慢慢寫 打工的事情終究瞞不住啊!~其實【康康】去「長榮航勤」打工當董事長,去「晶華酒店」打工也能當總經理,國境開放、疫情解封,觀光旅遊自然火熱,但別看新聞買股票,今天介紹飯店經營KPI Ha-ppy-Bir-th-day 哈哈哈 嘿嘿嘿  我祝你食甲兩仟三佰五六十歲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1-05
20230104懶洋洋到了第四天。 新年一開始的幹勁就消失了。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3-01-04
20230105 盤前我今天主打金居 跟 華城 都容易出現空方型態
Thumbnail
avatar
小資當沖
2023-01-04
20230104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景氣藍燈信號VS美國庫存警訊~隧道盡頭仍在遠方(全文完)資本市場的新聞效應有四階段 其實不是你看不懂新聞,而是市場在不同階段,會對消息做出不同回應,所以不要因為訊息與股價不一致,反而回頭懷疑訊息的正確性。 那種所謂「藍燈投資法」,最大的矛盾在於:「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但春天來臨前,你可能先凍死,庫存引爆的台灣景氣危機,以「千禧年風暴」為最。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1-03
20230103新年第三天:屯糧當倉鼠,我沒意見。 請當隻懂得鮮度的倉鼠。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3-01-03
avatar
小資當沖
2023-01-03
20230102新年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新年第二天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3-01-02
20230101 雜談聽到台灣通勤第一品牌最新集數,認真覺得能帥氣地罵幹你老師是一件很酷的事。 我想改掉東西亂擺的壞習慣,因為找東西擺在哪費時又壞心情 單身22年總有更意識到,線上互動和遠距離確實會讓你有機會帶有濾鏡對一個人產生好感,還是與真人互動最實際。
avatar
susufufu2000
2023-01-02
20230101新年第一天:整理書櫃希望今年可以堅持每天更新筆記。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3-01-01
20230101今天是2023的第一天 重新開啟部落格 FB也會來開辦官方網站 還沒想好用什麼名子 在想一下 多想想 文筆練習 寫作 持續
avatar
阿葆
2023-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