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很美好,但現實有骨感,也許只能回憶【療癒BAR#4|朴涎鎮】: 給遲遲忘不掉他的你

raw-image


療癒BAR價目表小提醒>>>本篇由之前的聽眾提供的故事,沒有影射任何人,故事經過修飾有些虛構的內容,想觀看更多請訂閱一個寫給想聊聊內心小故事的你的|《日日聊心》: 聊心信
raw-image

雨後的天空,陽光穿過輕薄的雲層,溫暖地灑在街道上,映照出微笑的影子。城市的晨間喧囂漸漸醒來,城市裡關於旅遊與語錄廣告在空氣中震動的每個角落,我走在城市裡,透過車窗,看著街上來來往往的路人,每個人都帶著各自的故事。突然,目光被一個站在療癒BAR附近街口的那人吸引。

raw-image

她是朴涎鎮,穿著一件條紋黑色襯衫加causal 的西裝外套和牛仔短褲,微風輕拂著她的長髮,看上去有些疲憊,在她的眉頭中感覺有一絲絲對於生活的無奈,抽著菸,看到遠方,可能在想某件事。


在她靜靜地抽著菸的時候,我走上前問道:「你怎麼坐在這?」她回望著我,眼神中充滿著無奈和迷茫。

「今天剛來到這城市裡旅行,聽說這有一間很特別的解療癒酒吧,我找了很久,問了很多路人,但他們都說不知道,直到我遇到了一位女生,拍著日落的照片,而我走過去問了她,跟我說就這在附近。」她輕聲說著,深深地吸了一口菸。


我被她的話深深吸引,一口隨意說道「我在附近也開了一間酒吧要不要你先來這座座」,便邀請她一同走往療癒吧。走著走著,走道療癒前的街口,朴涎鎮拍了我的肩膀一下,驚訝的說到「原來你是這間酒吧的老闆!! 我找了好久好久,也許是生命中明明的安排。」

我點點頭說著:「也許」


剛進店裡,也是先擦拭著酒杯,打掃環境,而今天把音樂換成柔和的旋律,為她倒了一杯白朗姆酒。


(朴涎鎮一口氣灌下杯中的酒,要跟我說著還要一杯......)


看著她心情不好,於是我謊稱白朗姆酒剛好沒有了,為她換了一杯檸檬水,她一個人直勾勾看著檸檬,朴涎鎮緩緩地一口口抿著杯中的檸檬水,嘴角浮現一抹苦笑。

raw-image

朴涎鎮: 「老闆你相信結婚後還有愛嗎? 」
我擦拭著沙發,反問她說到「那你覺得呢?」


朴涎鎮又抿了一口水說到她與老公的故事

一開始是甜蜜的戀人,相愛且默契。在相識於大學,彼此的相處就像是靈魂的伴侶,一直都覺得彼此是這個世界上最適合的人。然而,隨著時間流逝,兩人進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後的生活漸漸充滿了現實的種種挑戰。朴涎鎮開始發現,她老公變得越來越注重事業和工作,漸漸忽略了對她的關心和陪伴。他們逐漸疏遠,溝通變得越來越少,愛情逐漸陷入了瓶頸。


(朴涎鎮用手摳了摳杯墊)


朴涎鎮告訴我,她一直在默默地忍耐,努力去維護這段婚姻,希望可以讓他們重新找回當初的幸福。但是,她漸漸感受到心靈的空虛和疲憊。她很想問他,為什麼你不再愛我了?但每次當這個念頭湧上心頭,她都選擇了沉默。


(朴涎鎮把水一飲而盡)


「老闆,我下禮拜就要跟老公簽離婚協議書。」她的聲音低沉,帶著一絲無奈和失落。當我一臉詫異,不知道怎麼回答,只能緩緩又到了一杯水走到她面前


我反問了她:「如果現在你要跟快要嫁給你老公當時的你說什麼?」
她靜靜地凝視著前方,可能我又說了不該說了話,朴涎鎮又摳著杯墊。

raw-image
「你之後要跟他簽離婚協議書,你有什麼要跟那時的你說?」我輕輕地按住杯墊問。

raw-image


她用手指撞擊著水杯的瓶緣,看著前方的菜單,喝了幾口水,用上唇敏了一下下唇,緩緩說道:「先晚一點再簽......可能我還是很懷念跟他的生活,還有那個天真的大男孩,願意跟我一起去做幸福的小事。」


這時,朴涎鎮看著電子手錶上的提示慌張的跑了出去,一邊說道「老闆也許......」
她不時提起懷念起之前喜歡她老公的時光,「那個傻傻可愛的大男孩」「那個憨憨的老公」「真的很傻的他」「那個可愛的他」

終究回憶很美好,但現實有骨感,也許只能回憶


朴涎鎮的心裡,似乎還殘留著對過去美好回憶的依戀。她憶述著當初的點點滴滴,或許她真的忘不了那段與他共同度過的時光。她希望在這裡找到一些答案,找到重新愛上彼此的方法,但這樣的旅程並不簡單。


關於愛情我們總是不斷地探討著如何去愛或是如何才能被愛,或許愛情需要重新調整,重新去瞭解對方的需求和想法,真正的去了解到對方。

而對於朴涎鎮來說,她需要更多的陪伴和理解,她需要感受到那個傻傻可愛的大男孩對她的愛和關心。或許,更。或許朴涎鎮真的忘不了他,也許她真的需要成熟可以給她肩膀的男人,當她的依靠和心靈樹洞,而不是一個天真的男孩


------------------------------
追蹤羽昊➣ 來點聊心小故事陪伴你寂寞的夜晚
關於更多羽昊小日子➣請點我
------------------------------

147會員
337內容數
這裡是一群日青放映所的編輯只想每天給你一點點c'est si bon的溫柔你每個寂寞的夜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EP59. 最強操盤手也是從等級一開始的,而且很會賠錢《股票作手回憶錄-註解版(上)》-Lewis🕮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EP59《股票作手回憶錄-註解版(上)》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5-25
【閱讀摘要】正義的霸凌:主管、熱心鄰居、好心同事、家人…這些人的「好意」反而讓我很受傷,我該怎麼回應反擊?當你聽到「我是為了你好」這句話,心中第一個浮現的想法是什麼?本篇分享閱讀摘要,書名:正義的霸凌:主管、熱心鄰居、好心同事、家人…這些人的「好意」反而讓我很受傷,我該怎麼回應反擊?唯有對人性有足夠的洞見,才能不跳進「受害者」的角色,重拾人生的自立與自由。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5-07
7 回憶及景點&那些對我很好的富山日本人們回憶 金澤日航酒店參觀見習   還記得有一次跟同事們一起去了金澤日航酒店參觀,品嘗了他們的自助餐,有牛肉、蝦子等高級食材,連義大利麵都很好吃,蛋糕的奶油是生乳,侍者補餐的速度很快,看到客人在找東西時就會上前詢問,禮儀特別周到,還參觀了大廳以及位於高樓層的頂級會議室,那一天搭同事的車一起前往,有一種很
avatar
Angel
2023-05-07
【今天要聽:陳壹千–仗着】30歲以後,過去的刻骨銘心,坦然回憶也很笑著感受-你就仗著 我想保留 這點回憶 這點美好,所以我才到此為止 不見也好- 不是每段戀愛都會成為長篇小說。但多年令人難以忘懷,人靜時刻忍不去回想的,往往是那段奮不顧身、毫無保留的初戀。 為什麼這麼難忘?——契可尼效應 大家應該都知道「初戀」難忘,才會有這麼多歌頌初戀的電影這麼賣座。但初戀情人跟後來的伴
Thumbnail
avatar
女子到處跑
2023-03-15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你跟我也很需要 回復自我的空間:藍奕邦 ft. cehryl《竇》這個狀態,就像由Steffun跟Alok用Synth跟鼓beat,在藍奕邦和cehryl的旋律上架設的霓虹射燈一樣迷離。對!這裡是的士高,是尋找開心的地方,不必講道理,也不用談道德,只需要用你的心作反應。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9-03
很像沒有回憶的兒時回憶她先是說自己記得三歲以後的所有趣事,甚至包括嬰兒時期的某些記憶。然後便鉅細靡遺描述坐在嬰兒床中的自己,不小心吃進一隻蒼蠅的趣事,還有當時對蒼蠅的好奇以及長大後回想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謝伊太太
2022-06-02
疫情日記|好的也好,壞的也好,創造回憶是很重要的事許多大人很可能覺得這只是個典禮而已,但對於孩子們來說,沒有辦法跟同學創造最後相處的回憶,那在心裡就會是個永久的空缺。
Thumbnail
avatar
昭彥 Chaoyen
2021-05-26
小時候的回憶不一定美好,但不代表以後自己的人生會很悲慘再小的時候想必大家都有不好的回憶,但是我想要告訴大家有人跟我說過,就算你之前被家人或是其他人帶入了不好或恐怖的環境和生活他們;現在你是自由的你不需要接受他們的引響活著,就算你知道自己所受到遭遇非常的不堪入目;但是你也可以跟你信任的人說,試著說說看可能會讓你輕鬆一點,也有可能聽到對方的經驗談喔! 故事
avatar
芙蕾雅
2021-03-18
因自身的低價值感而易怒? ──很難接受任何回饋,即使建設性的意見也覺得別人都認為他不好低自尊狀態的人,無時無刻不處在焦慮與惶恐中。他渴望的是外界的肯定與贊同,好舒緩自己總是懷疑自己不好的那份不安。在任何情況下,低自尊者得到一句批評(其實只是建議或個人評語),即便是具有建設性的評論,聽在自尊者耳裡,也會成為一句句否定及批評的敵意攻擊....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19-01-09
台東2016食在很慢4-卑南 寒舍茶坊 有回憶觸感的星夜晚餐  ●台東2016食在很慢4-卑南 寒舍茶坊 有回憶觸感的星夜晚餐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東2016食在很慢1-池上 萬安 清河堂 眼前是伯朗大道和金城武天堂路  台東2016食在很慢2-關山 米國學校 古灶蘿蔔雞湯 寫上自己名字的米  台東2016食在很慢3-卑南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6-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