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害怕,終究會找到屬於你的歸屬【療癒BAR#3|Catherine】: 如果你對生活活迷惘不要看這一篇

日日聊心聊聊內心小故事,喜歡追蹤和訂閱,觀看更多內心小故事;日日信箱投信點我唷
最近的天氣真的真的很炎熱,真的很不想去開店,但還是拖著身軀從床上,去開著車到城市了開店,還好傍晚的涼爽到了,拉開一半的鐵門,整理著酒吧,突然一個女生像裡面探頭,她是Catherine,總是在店裡第一個,總在我準備開前的一個小時到來的客人
留著一頭的長髮,穿著寬鬆休閒褲子,一件白色的T恤,臉上一抹的微笑的淡妝和水汪汪的大眼睛,揹著文青一慣米黃色的布袋,喜歡點著一瓶啤酒而,一直對外面探頭探腦,往外面看,很像最這個城市感到很好奇
但也是很認真的考生,總會利用其他客人還沒進來的時間和我打整理酒吧的時間,複習今天上課的內容,有時我都會調侃她,考上不要忘了投資我開一間新的酒吧,而剛好今天開店準備比較快速,我拿的一瓶啤酒,走道Catherine面前,示意請她喝
我就這樣聊了就聊了快一個小時,聊的真的很開心,Catherine不時用手指輕碰我的手臂,聊天一半我才了解原來住療癒BAR附近,剛好公職的補習班也在附近,所以下課都會順道來這喝一小杯解解悶,現在還一直為考不上公職煩惱
Catherine:「老闆我這次再沒考到,我就再回家裡幫忙了...」
她一邊說著一邊從包包裡拿出中藥想要搭配啤酒試圖要吃下去,我制止了她,到了杯水給她
她接著說到最近壓力很大,大到每天要吃中醫來調身體,只有來我這間療癒BAR才有療癒心靈的感覺,聽著大家的故事,看著店外被燈光點亮的夜晚
Catherine突然安靜起來看著我,又一口氣喝掉了啤酒,嘆了口氣起來說...
Catherine: 「老闆,我真的不知道怎辦,我的朋友們都找到屬於自己的工作」
「跟我說...不要在繼續讓浪費時間考公職。我想放棄,我不知道怎麼辦?」
我:「我沒有到公職WEB 待過,也不知道多辛苦,但我只知道三件事」

Catherine:「三件事?」

我開玩笑說: 「你,我,我們的愛情」

Catherine嘴角上揚笑了一下,發出「不吱」的笑聲
接著我開玩笑地說到「最重要的三件事是熱情,堅持,開心,其實你很棒,謝謝你願意分享你的故事給我,只是屬於你的時間還沒到」
( Catherine的手機響起)
接聽後,又放下手機,她拿起包包,走向前給我了,在我耳邊輕輕地說「如果我喜歡男生,我應該會愛上你」,給了我一個微笑走了出來
故事的結局並沒有落下帷幕,後來我也不知道 Catherine之後的去向,因為那天她接完電話後,就沒有再來療癒BAR,也許Catherine在她的人生旅程中找到屬於她的答案,也許她已經考上她要的工作,也許的也許......
------------------------------
追蹤羽昊➣ 來點聊心小故事陪伴你寂寞的夜晚
關於更多羽昊小日子➣請點我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7會員
337內容數
這裡是一群日青放映所的編輯只想每天給你一點點c'est si bon的溫柔你每個寂寞的夜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同樣在人生中感到痛苦迷惘的人,別害怕你們不孤獨,我們都一樣有人書寫是想分享成功,有人書寫是想分享失敗,我想我算是想分享失敗的人吧。 太多太多的文章都在說如何成功、成功的人士有那些習慣、成功的人如何思想等等,但這些真的有用嗎?看完真的會幫到我們獲得成功嗎? 或者有用吧,畢竟文字、影音這種東西因人而已,每個人看完得到的收獲也不一樣。 不過,而我自己的觀察及經驗
Thumbnail
avatar
別光
2023-05-19
我們不需要攀附在別人的光環底下生長,也無需害怕自己的光芒不夠強大。「你是什麼時候開始變得不像你自己?」 「究竟是什麼讓你變得小心翼翼,害怕失去和犯錯?」 世界上真的有不能錯過的人事物嗎? 最近的我在想,應該是沒有的吧。 “我們不需要攀附在別人的光環底下生長,也無需害怕自己的光芒不夠強大。”
Thumbnail
avatar
今日小戴
2023-04-21
別害怕!妖怪再多,你都會找到方法打敗它!別害怕!妖怪再多,你都會找到方法打敗它!
Thumbnail
avatar
阿侑
2023-04-05
《黑豹2》:我終於不再害怕談論到黑豹了!與漫威共同道別CB,MCU史上最溫柔的篇章🖤在看《黑豹2》之前,是期待與擔心並存的,在Chadwick Boseman離世後,我心中的黑豹也跟著離開了,對於這個我非常偏愛的漫威角色來說,當時毫無疑問是一大打擊,以至於我不太敢再談論到他,深怕自己又陷入悲傷⋯⋯
Thumbnail
avatar
時光
2022-11-16
別害怕露出你的傷疤,這就是你人生的成長過程中,難免會有些跌跌撞撞,雖然我們的目標都是成功,但是也會有一些小挫折。可能是被霸凌、可能做過什麼丟臉的事情,只要提起那些挫折,自己就會全身發抖,生氣或難過不已,所以會想要極度隱藏,把那些回憶,當作是上鎖的保險箱,最好自己也開不了。
Thumbnail
avatar
自豪人生
2022-06-24
別害怕,我們會好好保護你癲癇發作倒地的阿青,手腳不停抽蓄許久,終於清醒過來,簡單為他清潔後,扶他緩緩站起,竟能感受阿青身體的顫抖,慶幸有戴著防撞帽,保護了脆弱頭部,不然⋯⋯
Thumbnail
avatar
安康啟智教養院
2021-07-28
害怕有一種晚安叫道別因為兒子出生,最近兩個月都很少陪家裡的貓玩。 昨晚看到「靜靜」捲縮在角落,面對著牆壁,但背部沒有跟平常一樣因為呼吸而上下起伏,也聽不見慣常的呼嚕聲。 靜靜已經是一隻高齡老貓,當刻湧上心頭的想法是︰牠死了。 我緩緩地伸出手,輕撫牠的背部,靜靜回過頭來。 拿出貓棒逗弄牠,牠如舊雀躍地追追跳跳。 我仍有時
Thumbnail
avatar
Chan Lam
2021-07-22
別害怕迷惘,走丟是人生自由的權利正當大家看起來都好像一個蘿蔔,一個坑蹲好了,我還在坐立難安什麼呢?那感覺就像玩躲貓貓遊戲,所有人都準備躲好了,只有我還沒找到一個想安身的地方躲進去,接著,我在外頭亂晃、亂闖,又怕自己看起來特別笨拙,我不想別人看出我的迷惘,也曾懷疑自己是不是太挑了?於是,我就隨便地找個地洞將自己塞進去,可是,...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12-24
閱讀 | 親愛的,別害怕與眾不同 這本書是某次去逛書店時發現的,我總愛在逛書店時期待著尋寶般的驚喜,然而選擇書籍也沒有特定想要的類型,只要書給我的感覺對了,作者的文筆風格我喜愛,我也就索性選擇將它帶回家了,除了熱銷書,能在書堆中找到情投意合的書,也算是一種緣份吧。 這次最吸引我眼球的就是它的書名了-- 別害怕與眾不同。再翻閱一下作者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09-03
別害怕表達愛~給你愛的人別害怕表達愛 給你愛的人 早上起床空腹喝溫水避免心肌梗塞~
Thumbnail
avatar
小禮子
201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