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冷知識(十)諸星概說之天同星臨命、身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同臨命宮或身宮,主相貌肥胖豐滿、骨格清奇,性情仁慈耿直,有機樞、心思細密,無亢激,謙溫有禮,通文懂墨。

廟,見諸吉,富貴有福,不懼怕與諸凶同坐。其他星的影響甚微。

陷,見諸凶,則殘疾孤尅。

女命,廟地見諸吉,有福;陷,見諸凶,則刑。

與天梁同坐於寅、申,則易與人合作。偏房亦有福。

21會員
192內容數
主筆:彈劍樓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紫微斗數看工作:太陽星今天有點忙碌,現在才來更新,現在來談談若是太陽星的你,或是財帛宮、官祿宮是太陽星,要怎麼選擇合適工作呢? 再次複習一下太陽星的特質,第一、太陽陽光普照,所以帶有博愛的特質;第二、太陽有公眾的意味;第三、太陽做事光明磊落,樂於助人;第四、太陽有表面,外顯的意思,把這些主要特質套用進去,以下四種工作是
Thumbnail
avatar
ho_chinese_divination
2023-07-20
紫微斗數星辰篇:太陽星太陽,五行屬火,溫暖的,光照的。我想讀者們應該對太陽更好想像,日出而作,看到太陽升起就代表上班上課的行程準備開始,是的,太陽的光照,溫暖著大地,也讓人們開啟忙碌的一天。 化氣為貴,這個貴不是有錢的意思,更偏重是名氣;太陽,可以是表面的,公眾的,也因為太陽光普照大地,所以每個人都可以感受到陽光,進而
Thumbnail
avatar
ho_chinese_divination
2023-07-18
紫微斗數看工作:天機星歡迎回來我的部落格,天機,是紫微斗數的第二顆星,從善、從探索觀察的特質去套用在天機星偏向的工作取向。 有人問,為什麼要從命財官看呢?不能從其他地方嗎?命財官只是基本的三合,也就是159位,斗數的數跟數字很有關係的,這是從河圖洛書的概念發想而來;當然,若從其他宮位看工作當然也是可以,例如,我想知道工
Thumbnail
avatar
ho_chinese_divination
2023-07-17
紫微斗數星辰篇:天機星紫微星系的第二顆星,天機星,化氣為善,五行是木;天機是乙木,花草樹木,攀爬在大樹上生存,所以天機有個很重要的點是觀察四周,機靈機警地找尋自己生存的關鍵。 天機也因為善於觀察的原因,所以時常會讓人家覺得好像很善變,但它們核心價值要懂得是要生存,假使一個地方可以讓天機永久生存,只要工作內容有點變化性,
Thumbnail
avatar
ho_chinese_divination
2023-07-14
紫微斗數-四煞星之陀羅怎麼辦是人生中糾結不定的情緒,也可以說世人生命中的業障,如果是本命盤,那是你一輩子總是會困擾的事情,每當你想要下定決心說,好那我下次不要這樣,你都會再次重蹈覆轍,內心如此的痛苦,但試圖慢慢理清他,他又會纏繞回去,這個心中總是不曉得該怎麼辦的情緒,難道只有我是這樣嗎?
avatar
人奇
2023-07-04
紫微斗數宮位(上)今天來快速說明一下紫微斗數的宮位,因為時間跟篇幅的關係,我也不希望寫的落落長,所以就分了上下集。哦對了,因為之後是端午連假,先祝福大家端午佳節愉快,當然,老師我自己除了諮詢教課之外,也需要休息,所以下篇應該會在連假後才會分享,還請大家見諒跟耐心等候。 紫微斗數的宮位有12宮,命兄夫子財疾遷僕官田福父
Thumbnail
avatar
ho_chinese_divination
2023-06-21
紫微斗數看選學科|考試時如何選有利學科,可以這樣看!看讀書狀況的重點宮位在父母宮與兄弟宮(順行運跟逆行運不同),這二個宮位是人生第二大限,屬於讀書的大限。至於讀書狀況好壞要看官祿宮的四化星...
Thumbnail
avatar
紫微吉吉店
2023-04-13
紫微斗數尬身心靈,蹦出新滋味!從小我就對於西方的神祕學比較有興趣,總覺得東方的命理學太過宿命論我不喜歡,所以一直沒有去深入接觸,隨著自己接觸命理身心靈的時間越久,我漸漸明白工具都是中性的,端看人怎麼使用它,後來也因為很好奇東方跟西方人在沒有接觸交流的情形下,為什麼分別發展出了類似的概念,於是我去學習了紫微斗數。 後記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4-15
紫微斗數結合六爻卦的技巧「老師,紫微斗數跟六爻卦有關係嗎?」目前主打的是紫微斗數的課程,不過我是覺得任何問題都可以促發學術上的思考,對於這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白景泉
2021-08-21
【紫微斗數概論淺談🧞】歡迎大家來到panpu談命理-看圖學紫微斗數,感謝所有支持與詢問線上課程的朋友,因為你們的支持,我們開始要在線上與大家見面囉!  接下來會有一連串的紫微圖文教學,讓紫微斗數不在只是滿滿的文字,而是可以透過圖文的方式聯想與學習,讓每個人都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來學習紫微斗數!
Thumbnail
avatar
panpu圖文插畫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