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生(彭捷)的最後致歉與交代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錄自書生Facebook

【這篇是最後致歉與交代】

(1). 我提到自己有情緒病和人格障礙,並不是要說明當初的行為是因病所致,只是想說明當時一些事件脈絡與狀態。我承認一切皆是「個人選擇」,自然要承擔責任。昨天因,今日果,我一直有心理準備會承受今日的因果應報。

(2). 我承認以前的行為相當惡劣,深深傷害了一些前女友。我也承認當初包含私慾與不捨,沒有像當初所說立即刪除照片影象,也沒有詳細檢查所有備份磁碟或空間。但我確切沒有偷拍對方,也從沒有任何意圖外流前女友任何照片影像,或以此作任何威脅利誘。在 2019 年(更正:時任女友告知是9月之後),我也確切刪除所有前女友的照片影像,並在更換電腦時物理破壞了舊有的磁碟機。

(3). 但我沒有能力向各位證明自己已經全數刪除,為表誠意,我決定離開公共社交平台一段時間,一來需要休息思考未來該走什麼路,努力繼續變好,二來也希望表明我從沒有以後也不會借用「書生」名聲或權力去欺騙女孩感情/蝦條。這裡亦可能在今日開始停運。

(4). 「書生百用」或「書生」是 2018 年初建立,當初建立原因是希望全職寫作,並重新生活。這六年間我一直嘗試與過去的人進行修復,並努力改過,令自己可以重新做人,重新生活。發生了 2019 年事件後,很多事情與經歷深深改變了我,熟悉我的朋友應能明顯察覺到其中變化。也許到現在,我仍然有很多做得不好,但 2019 年至今我為香港人寫下的文章並不是為個人名慾,也沒有利用它們來做任何惡事。我一直真誠待人,證明自己變好。

(5). 但我知道這仍然是無法彌補過去犯過的錯。再次向所有受過我傷害的女生道歉。過去五年時間修復與改變也許仍遠遠不夠,也許要十年、二十年,我也不確認。我承諾在確切懂得去愛與被愛、能建立一段穩定關係前,會一直維持單身。我深感內疚與自責。我不想再傷害任何人,亦不想再傷害自己。

21會員
187內容數
主筆:彈劍樓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