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生(彭捷)對指控的回應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轉錄自書生Facebook

謝謝 Ka Wing Li 對我的 metoo 指控,對書生來說,這其實是為多年來犯下的感情渣事的「解脫」。

書生年少瘋狂,堪稱渣男之中的渣男。這點其實我也曾多次在個人臉書和專頁公開自認:我以前是個渣男,曾多次出軌,沉迷酒色,是典型的 fuckboy,傷害過許多女生,最後亦因而深深傷害了自己。

最傷的一次是 2014 年我和某同系畢業女生拍拖,結果在 2017 年因被對方發現出軌而分手。結果那年,我因試圖自殺被強制進了醫院,確診有中度抑鬱症,並確認有「邊緣型人格障礙症」。醫生說我會以不斷出軌、拉近與推開身邊人、及自我摧毀等方式而獲得強烈的滿足感。當時我亦在個人臉書公開表示自己出軌及嚴重情緒病的問題。

與 Ka Wing Li 認識當年,正是我最瘋狂的那年,通過界手、自殘、block掉所有身邊的朋友的聯絡、在網上與現實尋求親密關係與性愛的慰藉,並以「開放關係」為由,希望喜歡的女生接受。結果我嚴重傷害了 Ka Wing Li 的心靈情緒,但當時我因精神與情緒極度混亂與可怕(我曾在當事人面前出現過數次短暫「解離」的徵狀),不只對身邊人的所有感受無動於衷,甚至覺得是對方問題,可以說是典型教科書的「恐怖情人」。

大約在幾年前(確切時間不記得,應為 2017-2018 年左右,地點是觀塘海濱),我的病情開始有點轉好,並按照心理醫生的建議,嘗試與別人與自己和解。於是我私訊了多名前女友/出軌對象,並指如果她們願意,我希望向她們表示歉意,尋求可能和解之路。

Ka Wing Li 是其中一個願意與我見面的前女友。當時我們傾談的細節已經不太記得,只記得她最後給了我一本關於「邊緣型人格障礙症」的書,並說希望我對時任女友好點,不要再傷害別人。同時,她亦提到今次指控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性愛影象」,問我是否已經刪除掉。我說已經我已經刪了任何暴露身體的影片或照片,只留下日常生活的照片。

後來我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她擔心我會把她的影象流出(無論有意還是無意),因而極度恐懼,於是我再三發誓保證她的所有影象已經刪除。到 2019 年初左右,因當時時任女友一次發現,我的電腦有保留前女友的照片,我們的關係陷入谷底,在不久後,我刪除了所有前女友的一切影片與照片。

我從無想過要公開任何人任何照片與影象,不論一般或是性愛(或身體裸露)照片,因為我深知影象性暴力的禍害,而我以前再混亂的感情生活亦不會觸及這個基本道德底線。說得更白一點,這些影片屬個人私隱,我自己也擔心會流出。為確保個人與他人的私隱,在清洗個人電腦資料期間,我並不是使用「丟入資源回狀筒」的做法,而是用專業的方法破壞資料的可存讀性,並最後用物理破壞的方法破壞磁碟機。

我知道 Ka Wing Li 及一些前女友,一直都有在某些圈子,提醒過女生不要接近我,小心我的情感操控、小心我這個渣男。我一直都很想為以前做過的渣事道歉,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表明自己以前真的是個渣男;但由於這些言論都只在圈中耳傳,我也不知道該怎樣公開正式回應。 幸好 Ka Wing Li 今次能夠公開指控我,讓我可以一次公開道歉,與再次向她及所有女生保證,我已經刪除了那些照片影片。

但我知道再多的「道歉」已經沒有用,深深的傷害已經造成。礙於自己是知名 kol 這不對等權力關係,令 Ka Wing Li 一直不敢公開表述自己的創傷,也是我的過錯。

「開放關係」、「情慾問題」與「情緒病」一直是個人最大的問題,最近我亦再次因這三項問題,導致與伴侶分開。我並不是品格高尚的人,也不是主流感情觀的人,我曾自白自己充滿陰暗面、脆弱性、矛盾難纏的情緒。但至少每一次交往,我都會向對方坦露自己這一面。

「我還未成為西蒙·波娃,但我知你永遠做不成沙特,而你也永遠不值得有西蒙·波娃這樣的伴侶。」,你是對的。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懷疑自己這種人是否值得被愛,於是不斷用傷害人的方式去破壞本應美好的關係。

這五年,我一直公開說要學習變個好人,無論是抄襲事件或是感情問題,我都希望做到「公開承認、道歉、修行、修復、和解」這個方向前進,這是我身懷罪過,需要贖的罪。希望 Ka Wing Li 的指控能令她與幾位前女友的感情傷害得到小小慰藉。

事源:https://www.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7451053011622842&id=100001546507224&mibextid=WC7FNe&fbclid=IwAR0LBZQB-jx63W6b2OpwS1CqDTjwWGrovZ1gWbybrgUrPVw2Ecl3raCQHXU

21會員
187內容數
主筆:彈劍樓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