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檢舉下架後重發【真小人假書生——談談會偷存前女友們性愛照的社評KOL前男友彭書生】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轉錄自李嘉穎Facebook

#第一篇

被檢舉下架後重發【真小人假書生——談談會偷存前女友們性愛照的社評KOL前男友彭書生】

第二篇 我勸你善良,metoo受害者的三大訴求!傳送門:https://pse.is/5lzyn2

今天,我想來考古,說說大學時遇到人情冷暖:針對政論KOL偷存前女友們的性愛照,講一講道理。

這騙徒正是我的前男友。在不影響無辜者安全下,將具名/化名討論。吐怨氣為其一,亦想警示眾友好。若我再不論是非,只求不惹事上身,雪崩之下,我亦是有罪的雪花。

【一﹑哲學人彭先生,偷存前女友們性愛影片相片】(原帖有圖片提及我和前女友X的對話,因應當事人意願,現在暫時刪除)

此人中大哲學系出身,曾因背叛同圈子前女友幾年,腳踏兩船,被部分中大哲學人不齒。此事並非極隱密之事,他本人亦曾向我坦白此事。他說被人用感情事攻擊,為保護我,所以我們不要公開關係。本來知錯能改,浪子回頭是好事。但此人心術不正,背信棄義,未見改過。我知內情,因為我大學時曾與其交往數月。

據我所知,此人當時於XX哲學版任職,常寫文評論時事,順利成章混入社運性別圈子,因此其臉書好友不少為社運人。此人與我交往其間,仍不斷與其他社運女仔過從甚密。是他教我女性主義,引我入門了解哲學。當時初接觸女性主義的我,曾壯志豪語要做現代的西蒙波娃。其後有一天,他強調自己是需要很多愛的人,很難只從單一伴侶得到。他問我如何看待開放式關係,例如兩個女生一個男生。以上對話發生於其港島區寓所,並無文字記錄,諸君自行判斷。我當時對性別與愛情很困惑,反問他愛和性是什麼,如果他愛我,難道可以接受我有其他伴侶嗎?自言是女性主義者的他,對我「循循善誘」,講了很多故事和道理。但他表示不能接受兩男一女的關係,他目前接受不了看見其他男性的裸體,難以為此興奮。

我們未進入開放式關係,但我當時願意和他討論,了解他口中提及有好感的女生是怎樣的人。除了對性好奇,希望成為思想開放的女性主義者,如果那生活模式能成為他的良藥,我希望他快樂,好好生存。如果我們交往更久,受他影響更久,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答應。從小受家人教育女德的我,雖然反叛﹑對性好奇,但我還是覺得性和愛不能分開,我心底不太相信自己能把靈欲分離。我對選擇開放式關係的人表示尊重,但那至今也不會是我想要的愛情。幸好,有次我和男性友人吃晚飯後,那夜他在臉書又再發文說傷害自己之類。他沒直接說是因為我和男生聚餐,但其後他曾向我表示妒意。我由此明白,他可以提出要更多愛人,但我有其他異性朋友,他未必能接受。

—————————————

【交往過程】

當初我之所以結識他,是他主動找上我臉書加好友。回想交往原因及過程,他就是現今流行說的PUA專家(Pick Up Artist),中文直譯為「搭訕藝術家」。在權力不平等的關係,透過情緒勒索造成他人不安、恐懼、羞辱或冒犯。頭幾次見面,他直言身患重度抑鬱症,曾自殺及送醫。本來我不應提及他人病歷,但此人患病或許不假,但以自殺傾向情緒勒索伴侶亦真,更有以此騙取他人同情信任之嫌。而所謂的權力不平等,不是指我和他有工作從屬關係,而是社會閱歷的落差。以及在他的情緒勒索下,我會願意身處下風,改變自己來遷就他,把他的健康及安全放於自己的利益之上。

在起初結識我時,他稱自己很需要愛,以此作為救贖。又言當他心無掛念時,他會去國外尋求安樂死,問我為什麼抑鬱症不能接受安樂死求解脫。坦白說現在回想,雖然我也身患抑鬱症,但我希望他遲早解脫,並請在生之時,先清洗罪孽。當時年少無知二十歲的我,很想拯救別人的靈魂,因為我也需要被拯救。我以為我或者可以幫助他,令他明白愛和生存的重量。回到正題,開始交往後,他便慢慢暴露真面目。

除了引導我了解開放式關係,他又多次鬧自殺,對我提及他要到台灣公幹,參與哲學星期五的座談作嘉賓。因為台灣有著他和其一前女友的諸多回憶,他至今無法完全釋懷,他怕自己會在台北情緒崩潰。他要求我陪他到台北公幹,令他情緒穩定。我當時並無懷疑,一口答應。雖然作為學生沒多少收入,但旅程中我也盡量做到AA制,希望不要成為依賴另一半的人。坦白說,如果大家遇到自己的伴侶,會為前女友要生要死,請你讓他自生自滅。這不是你能愛和承接的人,只會遍體鱗傷。

幾日行程吃喝玩樂不表,在酒店房我沖泡泡浴之時,他進入浴室拿出手機,稱:你依個角度好靚,我影比你睇!我隨口答應,至今已忘記我自己有沒有看過照片,因為當時的無印泡泡實在太香。我最錯的是,竟然幫襯無良印品,以及兩個月後分手,才回想他沒有在我面前刪除照片。分手是因為他認為自己情緒不好,無法愛人。我當時的確憐惜他,不忍分手,希望他好好振作。但後來分分合合幾週,的確是沒結果的關係,我會很受傷。當我與他對質相片一事,他自稱已刪除。我表示希望親眼檢查他的手機電腦相簿,因為我知道他有儲存前女友們相片的習慣。交往時他和我一起用電腦,說起他有前女友的相片,展示部分生活照給我看。我心中不安,但他聲稱分手後不想再有瓜葛,拒絕見面及讓我到他家檢查家用電腦相簿。

分手兩三個月後,他火速和新女友一起。我曾很生氣傷心,不久前說自己無法愛人,轉頭就換畫。我寧願他做真小人,說自己厭了。為此我質問他,是不是根本腳踏兩船,他否認。他見我在臉書諷刺他花心,曾找我當面道歉,說之前處理不好,令我不開心。我當下百感交雜,留下一句各自安好。問心,我無法相信這人。

—————————————

【查真相】

故事拉到幾年後,我機緣巧合下認識到他的一位前女友及當時女友X小姐。為免影響受害者,詳情不表。第一位與他交往數月,表示未曾被他拍過敏感照片,而PUA等「邂逅戀愛模式」略有相似。第二位交往很長時間,是他當時的女朋友X小姐,不知現在是否安好,我已久未聯絡。

我當時擔心X小姐受害,當面與她說我的遭遇,提醒她不要留下任何照片影片。她是個好人,我們之間也有共同朋友。她相信我的遭遇真實,皆因她曾在彭電腦內,看到他把各位前女友以名字分為不同檔案,好似是十個八個檔案。各檔案中,照片相片皆有,內容大家都明白。其中,她見到有我的名字,粗略看過只有幾張浸浴相。好笑的是,我自己都無印象睇過。現在心情平復點,也想看看青春貌美的自己,希望是像圓潤版周秀娜。

當時的我十分震驚,原來我當年的懷疑是真的!彭果然未曾刪除,只是沒想過變態到分門別類。當下我曾覺得自己的人生玩完,萬一照片流出,一定社會性死亡。尤其當時是2019年後,彭開設書生百用的專頁,寫了不少批評政府的文章。萬一被警察上門搜證,電腦手機一定落到警察手上,後果可想而知。到時不只是這個變態佬自己欣賞,更可能連累其他人,極其危險。

我及後又驚又怒,主動找到彭另一位交往多年的前女友A小姐,問是否知道及同意彭儲存相片。她略有所知,但絕無同意彭在分手後私藏相片。她曾深受其傷害,所以不想再與彭對質,不想再次受傷,亦不能公開指證他。我理解,因為我的照片不算敏感,都尚且惶恐渡日,難以想像其他受害者如何能走出來指證他。另外可恨的是,彭這花心人渣本性未改。原來和X小姐交往時,也曾聯絡A小姐,表示餘情未了。此事我也和X小姐說了。

—————————————

【影像性暴力下,我的百感交雜】

對於此事,我多年後與友人談及,亦會驚恐發作,不自控地全身震抖,呼吸困難。我那友人衝動地找彭私下訊息對質,說他欺負我。彭當然不認,第二日還在臉書說被人攻擊很無奈,求臉書好友們安慰。人渣。我一直內疚自己沒有早日公開講出經歷,我不在乎信我的人多少。我內疚的是,我的懦弱可能令更多人受害,我很怕他運用KOL身分,騙取其他熱心社會的年輕女性。

我以為自己能放下,但現在寫出來時,雙手還是會震抖。因為我要努力找回當年的對話和照片,回憶當時與他對質的情況。因為過得有點久,我又換過電話號碼同電話,部分要求他刪相的對話我找不到,部分則是電話或當面傾,並無記錄。我也覺得奇怪,不知為何其他對話還在,但最關鍵的那幾句,我找了一晚也找不到。熟知臉書的朋友,可以私訊教教我,是不是可以搜尋對話,或者對方能否單方面刪對話。另外有可能是我用whatsapp和他溝通,換電話後暫未找回。

我說出來,又有些資料找不到,早已預計他會反駁我,話我無中生有。我清白無懼,有我的親友伴侶支持,我已經很幸福,相信清者自清。如果有涉事人士願意為我做證,或揭露更多,我也很感激;就算受害者不願再提,我也理解,祝她們好人一生平安。我希望彭先生以後都欺騙不到任何一個人,作為一個慣犯騙子,這是他最好的報應。有需要的讀者可自行轉發,但請不要把我真名和個人資料傳到連登(hidden個資可以,我唔想影響身邊人)。我都係連登絲打,只係勇敢一次半次嘅「毒撚」,我會唔知點面對自己個真身上熱門,多謝各位。

【彭先生,我沒成為西蒙·波娃,但我知你永遠做不成沙特,而你也永遠不值得有西蒙·波娃這樣的伴侶。】

—————————————

最後,希望大家食完花生,多點關心影像性暴力的議題。這不是只發生在某一年齡/性別/性取向,而是可能發生在所有人身上。對性別議題熟悉的朋友,歡迎留言分享有用的懶人包﹑相關資訊,供更多花生友學習學習。事隔N年,終於可以講出藏在心底的怨屈,就算無人相信,我都可以瞓個好覺。謝謝今天特別勇敢的我,也再次感謝我的天使伴侶無限支持,以及曾經安慰我的好友們,我愛你們!

21會員
187內容數
主筆:彈劍樓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