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多可愛貓貓,不能只有我看到!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事先聲明,閱讀完這篇文章並不會有任何收穫,但卻會有滿滿的療癒感。

我想和你分享有關貓的故事。

身為一位資深貓奴,不管是在街頭散步、在上班通勤,還是任何地方,只要我手裡握有相機或手機,能夠讓我拍下最多照片的,既不是壯麗的風景,也不是精緻的美食,更不可能是自拍,而是一張又一張的貓咪照片。

天曉得我有多愛貓!



我的第一隻貓,阿貓。

我的第一隻貓,阿貓。


我已然想不起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愛上了貓。然而,也許是從認識阿貓開始的。牠,是我人生中的第一隻貓,牠的主人並沒有給牠取名字,於是我總是稱呼牠為阿貓、貓醬,或是任何以貓稱呼的字詞。

阿貓嚴格說起來並不是我的貓。但是牠教會了我如何去愛一隻貓。牠狂熱於貓草、愛吃罐罐、喜歡撒嬌卻又很逞強。是牠教會我如何去為貓挑選食物與用品,教會我把錢錢變成貓咪喜愛的模樣。

牠甚至教會我......如何送走摯愛的貓。



話最多的一美,總是喜歡喵喵叫。

話最多的一美,總是喜歡喵喵叫。


這是我的第二隻貓,她的名字叫一美。一美是一隻非常膽小、怕人,卻樂於表達愛意的貓。一美來自對貓並不友善的社區,那裡的住戶一而再地請人抓走浪貓,而一美和牠的兄弟們,則是在一次的抓紮行動中,受愛貓人士結紮送養。

愛媽給小貓命了很有趣的名字,這窩小貓共有三隻公貓、一隻母貓,公貓分別取名為一郎、二郎和三郎,而唯一的母貓就叫做一美。

一美是隻很愛說話的貓,總是瞪大雙眼,對著我喵喵喵喵叫。大部分的時候,都不是餓肚子、要水喝這種需求,大概就只是在碎念著「怎麼不趕快來摸我」吧!儘管一點也聽不懂牠在說什麼,我卻樂於一次又一次地回應牠的呼喊。



睡覺一定要抱熊熊的麻吉燒。

睡覺一定要抱熊熊的麻吉燒。


這是我的第三隻貓,牠的名字叫做麻吉燒。命名的理由很簡單,就只是因為牠的顏色像極了麻糬,白白的、QQ的,甚至有幾片黑色的餡料從麻糬中流出來,就以當時非常火紅的廣告「西北麻吉燒」來命名。

麻吉燒的個性有些古怪,牠非常喜歡拍屁屁,但是卻又常常冷不防回頭咬你一口,儘管如此,我依然每一次都滿足牠的拍屁屁需求。

愛咬人又愛抓人的麻吉燒,其實也有一顆溫柔的心。牠總是在夜晚時催促著人睡覺,一屁股坐在你的胸口上,依偎著你入睡。牠總是一邊呼嚕、一邊在熊玩偶身上踏步,踏了個夠本之後便心滿意足的進入夢鄉。

當然,他也超愛在清晨時,在你耳邊大聲喵叫,抱怨你怎麼不趕快起來餵飯!


天曉得,我有多愛貓。



在馬祖某處的小花貓

在馬祖某處的小花貓

綠島一家阿嬤蔥肉餅的貓貓

綠島一家阿嬤蔥肉餅的貓貓

在新化巧遇親人小貓

在新化巧遇親人小貓

勝利星村裡的路霸小貓

勝利星村裡的路霸小貓


我總是善於捕捉貓咪的身影。當貓攤在眷村的老房子邊午睡、當貓藏在久未修剪的草叢堆裡、當貓行經停車場裡的機車旁、當貓不知道正在盯著什麼物品瞧......。啊,貓真的太可愛了,珍藏在手機裡的那些療癒貓咪照片,怎麼能只有我看到!

嘉義民雄的討食物雙貓

嘉義民雄的討食物雙貓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裡的惡霸小貓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裡的惡霸小貓

丘咖啡裡正在曬太陽的店貓

丘咖啡裡正在曬太陽的店貓

正在修車(誤)的橘貓

正在修車(誤)的橘貓


那麼多可愛貓貓,不能只有我看到!如果你也愛貓,希望你會喜歡!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大方的按下追蹤、愛心、給予我一些回饋留言吧~
我的粉絲專頁 邊境牧羊犬的觀察筆記 三不五時會分享生活小故事,歡迎追蹤 :)

我是邊境牧羊犬,是個社群行銷企劃兼設計師,因為什麼都會一點,接觸的工作也什麼都來一點。你在這裡將能看到我的療癒生活分享、社畜職場學、企劃設計雜談,歡迎一起來交流、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