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YT、是否當職業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嗨!大約在兩年前我選擇當了一名實況主,當然一開始都是從0開始,才慢慢的到了現在的357。   其實以兩年前算不錯了,這個訂閱數。   踏入的初衷,踏入的原因1是想給很多人看的開心2如果也機會也可以賺到錢。

  但後來才發現,如果要真正的賺到錢果然太難了,而且每個人看影片的喜好不同,也無法強制某些人看到你的。   

我嘗試幾次查詢自已「雪姬雪月圓」,後來好像是名字太多,所以一定要打完整才能看到,就只打「雪姬」是找不到的反而會出現,奇怪的東西。  

raw-image


 一開始是做劇情類的,雖然在YT有看到,遊戲、現實等等,但劇情有點少RPG不要算。  

 那個劇情的意思就是單單的畫面,文字,選項,當時真的太過天真,但我也明白,在現在已經很多人都在嘗試了。

  那我為什麼選擇劇情最後卻歪掉了,因為觀看真的太差,然後選擇一些其他類型的,在這之中都都轉轉,思考來思考去。  

 尤其是每當該劇情完結後,我要找新的,然後還不一定找的到,但遊戲類的又太累了,因為我本身玩遊戲,不會一直講話,情緒也沒那麼多。  

 後來看到了「阿力阿力栗」後我才明白,劇情也好遊戲也好,其實有可以縮減的方法,就是「講出重點,在這途中也不能無趣」  

raw-image

 他那樣簡單了不少,但在剪輯的方面有下功夫,因為他需要留重要的,丟掉不重要的,他的聲音我不知道是錄影的時候還是後製。  

 因為聲音的說明跟講解都需要配合畫面,而且要讓人覺得沒問題的部分。   有的人一開始加入是為了好玩,賺錢這些。   

最一開始,影片之前需要什麼?「錄影設備」而在那時我找了很多,最後找到不用看太多廣告,也沒有麻煩操作的。  

raw-image


 而剪輯則是圖片左下,十分適合新手,旁邊都是習慣剪輯後在找的,那為什麼除了左上之外,我需要三個剪輯設備呢?  

 右上的有我要的「細節」其他兩個都沒有,但它的缺點是,如果是非水平的它不能調整,邊框大小  


raw-image


 右下有自動上字幕,但是沒有「細節」上面兩個都有背景音樂的問題,都是自身有的,但是「有版權」   雖然說放在簡介或者留言就好,但是如果是將「YT無版權」給下載成mp3就能使用了。  

 右下不支援本機的mp3連結所以就需要左下或右上那個,但如果影片的格式要改變的話就需要左下。   這三個就等於互相彌補的部分,但剪輯設備最好還是要找適合自已的。  

 那接下來談,影片的觀看以及訂閱,在一開始期待真的不要太高,又或者自以為自已的很好又或者跑去其他高訂閱的地方祈掏。  

 就只能等時間慢慢的滑過,然後在這個時間中不斷的磨練自已,影片是否有趣,剪輯也很重要,不一定全程都要字幕。  

 可以字幕以外的東西出現,讓人覺得很有趣,或很好看,在來YT市場競爭激烈,還要考量到一個東西「內容新奇」  

 如果影片的內容太過單一又或者其他,是不會有人來看的。  

 其實到了後面YT對我而言是可無可有的,畢竟我知道YT不能成為職業,尤其是現在很多比自已厲害的,又或者比我更低的。  

 每個人每個實況主都要去爭執流量,期望有人觀看影片而影片出現廣告來獲取收益。   其實你們見過很多「挑戰無影片××訂閱」其實那個可以成為很多人的模範。  

 他們一樣會在高訂閱的人底下留言,但他們留言出來的不帶惡意,而是另一種有趣以及新奇。  

 而當人們看見他的名字後就好奇,有的就點了下去,畢竟那個人的留言沒有惡意而是有趣的。  

 對於YT一旦被看見且知名後,就需要保持一定的水準,一旦被人發現醜聞就立刻垮台。  

 成名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錢多,壞處不能被發現有醜聞等等  

 其實我在劇情換成遊戲時,有想過是要跟風呢?還是不跟風去找不同的。  

 當然選擇的是不跟風,我找了很多下載不多的來玩,而後上傳到YT。  

 其實講真的,我很想將影片全部打掉,因為太差了,怎麼樣自已的影片才是一個好影片,當然是你自已看自已的影片時能否看到最後。   

因為這有一定程度上的羞恥感會出來,當你真的從頭看到尾時,沒有什麼羞恥感而且還發現那邊有問題就很好了。  

 至於我為什麼真的想打掉...就是因為我根本不敢看,每看一次都感覺媽#我怎麼表現是這樣,又或者剪輯上的問題等等。  

raw-image


 YT的營利方式其實就是看廣告,但是看廣告需要達到門檻。  

 如果說達到了,那難度才算是真的來了,為什麼?因為你要留住舊觀眾,還要增加新觀眾。   

那怎麼做,你的遊玩態度是要有一定的改變,但是改變的同時又需要讓舊的還在。  

 不然就是隨自已開心,我要上傳什麼就上傳,有沒有看到也沒關係,我開心這當然無所謂。  

 又或者你有一定的自信,丟了一個舊觀眾有很多新觀眾會進來。YT Studio它會幫你紀錄你的YT數值。  

raw-image
raw-image

 當然只能參考,雖然可以知道你的那個影片,曝光最多,但是你有信心一直出跟那個有關的影片嗎?  

 或許可以但你的觀眾會膩,會感覺說怎麼都一樣,而且假設你是單人的實況主那難度更大。  

 很多的實況主是因為有朋友,一起玩遊戲那每次都能有不同的反應互動,第一個全程靠自已百萬的是「蠢蠢」

  那真的很厲害,表示觀眾看的是該實況主遊玩的遊戲,而不是該實況主跟誰玩時才觀看的。  

 實際上去YT發佈影片的不是好玩就是想有收益,好玩就不用在乎太多,但如果是真的想有收益在現在這個競爭激烈的部分。   

是十分困難的,又或者要等有沒有人會跟你簽約成為虛擬YT,當然你不能被動也要主動。   

能當虛擬YT肯定會有,爆光的優先權,但即便爆光了之後也要有能力留住觀眾,就好比你被某個實況主大大看上,一起錄影等等。  

 但你也要有能力抓住觀眾,讓他們對你產生興趣,讓訂閱增加很多。  

 他們不過是給了你更快的管道提早被發現,被看到但最後的成果還是在於你自已身上。  

 我因為一開始就沒把YT當做職業所以,現在就算混,庫存很多但就是不碰,不用很多就此沒了。  

 要明白「固定更新」「錄影剪輯」這兩個是關卡,你只有一個人,然後要錄影也要剪輯,時間安排能否順利,如果你又讓自已有固定在那天更新的話。  

 影片要存很多,也要在期限前錄製好並發出。  

 最開始不要以為自已多厲害,每周選固定三天去更,會很累,剛剛提到的不同的劇情、遊戲都需要消耗一定的錄製時間。  

 15分鐘、30分鐘等等,用好了之後還要找直接去慢慢剪,那邊需要那邊不用。  

 基本上建議一週一個影片,然後影片的素質就是看個人,之後在慢慢提升就好。   YT主要還是在你自已的表現,又或者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深深的吸引觀眾每天來找你報道這樣。   

營利主要還是廣告沒的談,訂閱真的是一個數字,基本數字很大,觀看不佳還是...沒了,   

是否對YT認真也會導致後面的結果產生。

raw-image

啊啦?你說這是什麼? 那個...湊字數的,我覺得滿不錯的這個內容(助眠)不是啦! 聲音很好聽???

5會員
75內容數
一切所以,又或者其他,但誰又明白? 奧妙中的無知,盛大中的秘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