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夢幻泡泡破碎 你是否知道自己是誰? 芭比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電影預告時,就被瑪格羅比的扮相吸引不已,粉紅的色調、閃亮的燈光、招牌且標準的微笑,更不要提Margot Robbie本身亮麗的外型呈現,都猶如真正的 #芭比 走出螢幕與眾人見面。


當然,在電影裡頭也有看到許多跟芭比有關的彩蛋,以及芭比系列的歷史,但由於我本身並非芭比迷,故先略過。


而在看似荒誕的故事中,其實隱含許多特別的意義,許多與自我的對話,以及 #個人人生定位 的議題都不停的出現在情節裡


我是誰? who am I ?


不管是在故事中實而抬頭的 #女性主義 ,或是時而在故事中一度彼此攻伐的 #父權主義 ,芭比與肯尼,芭比與自己,都在電影中不斷找尋生命的真諦。


但這,不也恰似我們的生活與慣性呢?不論男女,在一路走來的生活裡,在一路成長的歲月裡,我們漸漸從童蒙未知的自己,走向世故且體察人性的個體。


也許,我們都像芭比一樣,在發現一切的美好在現實中是如此衝突甚至格格不入時,我們會感到崩潰,甚至我們會陷入深深的自我懷疑。


但這不就是人生嗎?在體驗中成長,在歲月裡跌宕,在衝突與傷害中學習,在愛與被愛裡成全了他人與自己。

也許,我們心中都有一個芭比,一個不願意長大的自己,但請記得給他一點時間找尋自己,許是哭泣,許是傷心,但我們終將會學會療癒自己,我們也終將會走向適合自己的生命。

最後,想用電影裡我最喜歡的兩句話結束這個話題,祝福我們,也祝福彼此,都能在這現實卻充滿學習的生命裡,找到更好的自己

#你以為能成就你的一切

#也許都不能真的定義你自己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耕墨樓主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死嘉年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帶你到宜蘭超夢幻星空列車,走入幾米公園,看看丟丟噹森林多可愛宜蘭幾米主題廣場、丟丟噹森林, 星空、向左走·向右走、地下鐵等, 經典場景在幾米廣場完整重現; 帶你走進幾米童趣魔幻的繪本世界。 還有全台最可愛車站-宜蘭火車站 丟丟噹森林廣場裡-還有 (超夢幻星空列車) 地點:宜蘭幾米公園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40號 (宜蘭火車站前方廣場)
Thumbnail
avatar
好好哈哈
2023-05-09
讓天賦自由 |當世界不看好你 紫微喚醒夢想始終相信自己 —— 邱辰昕老師專訪「改變你的思維模式,你的世界也會跟著改變。」十年教學紫微斗數經驗的辰昕老師,「我常跟學生說改變過程其實很痛苦,因為第一個你必須接受自己的缺點,你還要能夠做到改變,有勇氣去調整。改變自己,是一個先否定、失去,再重獲新生的過程。丟掉舊我,過去的自己,你才可以變成你理想中的自己,或是活出你本來的面貌。」
Thumbnail
avatar
紫微師範學院
2023-04-19
從幻象幻覺顛倒夢想當中走出-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33大家好, 今天跟大家繼續分享, 有關第二類的心理學人可能進化成什麼樣子來談。 第二類的心理學上一次跟大家提到, 他是如何把我們從夢的狀態、妄想的狀態、顛倒夢想的狀態, 或者幻象幻覺當中走出來或者消除。 那像佛陀所說的八正道 四聖諦 大乘法 等等非
Thumbnail
avatar
優人神鼓 黃誌群
2023-02-17
當夢境與現實顛倒,我才能再遇見你一次嗎?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天使的存在嗎? 在這個世界上,他是我最希望能夠永遠幸福的人,也是我會願意為他無私付出的人。因為他就像天使一樣,總是貼心地為別人著想,他身上有一股神奇的正能量,能夠讓吝嗇的人變大方、讓暴躁的人變溫和、讓冷血的人有溫度、讓我相信人性本善的例子真的存在。 他是一個華僑小孩,在他六歲那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2-06
藍藍當道!!夢幻高知藍帶來的療癒系景點~悶悶悶~已經待在家這麼久了,好想出去玩一下,但是這時機只能待在家裡,心情真的是很blue,不過有另一種blue,讓人好療癒阿!!現在就為你們帶來如夢幻般的高知藍,一起在家療癒一下吧~~
Thumbnail
avatar
Lucien
2021-06-23
【觀劇】《東離劍遊記》/霹靂布袋戲、虛淵玄--日本便當達人跟台灣便當工廠的夢幻合作在看這部之前覺得布袋戲挺難進入狀況的,但是看過正劇之後這部就變成動畫一般的存在,劇情單純好懂、好入口又好吃的入門級啊。因為是大名鼎鼎的虛淵玄的劇本,基本上完全不擔心劇情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蒔九
2021-06-12
車鐸郎當喚夢醒 各地的方言語彙,因為偏離的正統的語音,於是假借它字,或另造形聲字,使得字義分離,看似無厘頭,但卻是有跡可尋,且在不同之處,又有似曾相似的地方,所謂,它山之石,可以攻錯!彼此交互印證,或許可以推論出原始字詞! 語料來源: 在報紙上看到的方言詞: 【夯不啷噹】 百科:夯不啷噹,口頭語,江南話,意為所有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0-10-15
當小三的惡業,換來累世夢靨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精舍師兄師姐您們好,今天想分享末學的感應故事,希望末學的故事能夠起警惕的作用,也希望不要再有人跟末學一樣犯這種萬劫不復的錯誤: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9-14
默默影評|《超夢的逆襲:進化》當年的我們多想要一隻夢幻前幾年看到《POKÉMON 名偵探皮卡丘》真人版大叔配音還長毛的皮卡丘時,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崩潰地喊說這不是皮卡丘,希望片商不要再用新的動畫技術毀了我童年的美好回憶了,但是這次《超夢的逆襲:進化》使用3D動畫技術重製1998年《超夢的逆襲》神奇寶貝依舊可愛,而且3D立體化了,讓人更想要養一隻夢幻
Thumbnail
avatar
Murmur
2020-06-07
第十一章 意料之外的夢幻-當歸除了枸杞、紅棗之外,當歸大概是最常見的中藥材之一,舉凡夜市裡的藥燉排骨到電鍋裡的四物湯都有它的身影
Thumbnail
avatar
竹涵
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