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雑談丨追劇模式開好開滿

木風禾子
發佈於木曜雑談 個房間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週用原速重新回味了不管看幾次都還是覺得好好看的시그널(信號)後,在週末直接火力全開用1.5倍速追完另外兩部劇!追劇模式完全是開好開滿,看得非~常紮實!!沒有快轉地追完兩部劇,我覺得我好廢哦!但廢得好開心啊~~

나 홀로 그대 (我的全像情人)

raw-image

나 홀로 그대 (我的全像情人)〕是一早還躺在床上滾來滾去時,不小心在YT滑到那種一小時追完整部劇的精華後找來看的!
覺得男主角윤현민有點面熟,仔細一看,原來是터널(隧道)的男主角。
之前看隧道時就還蠻喜歡他的,只是沒有特別去發落後續的作品,意外看到其實還蠻開心的。

我的全像情人是講述人類與AI科技產生的各種故事(?)←很白爛的解釋XD
AI是近世代很重要的一項科技,不管在許多台日韓劇,甚或動畫等等都有製播到相關的內容,但如果真的做到像這部劇一樣那麼厲害,不曉得我會不會也想購入一個屬於自己的AI朋友啊。

劇情裡有談情說愛的部份,而且那些部份還蠻好笑的,都有戳到我的笑點,除此之外,還有可以戳到哭點的地方,故事線的進程我覺得還蠻可以的。

事後google了一下評論,發現2020年播出時好像討論度不高,但我個人覺得還蠻好看的耶!很多討論度不高或收視低的韓劇不知為何,都好合我的胃口。還是我比較奇怪?(笑)

看完這部劇後,思考著當人類過份依賴科技時,也會產生不少問題,這部份其實還蠻值得我們省思的,到底要怎麼善用很方便又有效率3C科技,但又能不落入濫用或誤用的陷阱和謎思中。

整部劇比較偏向小品類韓劇,但也是讓我一集接一集直接追完才倒頭睡覺。


셀러브리티 (絕世網紅)

raw-image


셀러브리티 (絕世網紅)〕 是近期N台上很夯的韓劇。
劇情呈現方式,也真的讓我又開始一集接一集猛嗑。

關於網紅有各種解讀,紅與不紅也是大家評論出來…
內容呈現的各種光鮮亮麗也好、醜惡謊言也好、支持與惡評也好…
都非常真實地反映著我們現下的網路生態啊!
本來就有感於鍵盤魔人、黑粉、惡評等等真的很可怕,看完之後,更覺得網路世界真的不簡單啊!

『絕世網紅』跟『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這部日劇都探討了惡評這個議題,可見這個議題是真的很值得被關注。

很多網路資訊的分享傳送都未經證實,看起來好像真的,就一昧地轉傳又轉傳,導致許多假消息也好、錯誤的資訊也罷,一傳十、十傳百地漫延出去,只要一鍵就能將文字、影/圖片傳送出去,網路的方便,是好也是壞。

所以如果我們在發文、說話前可以再多想一秒再開口,或許也是我們需要持續學習的人生課題之一;還有各種轉發前,如果可以再多一分謹慎,再確認一下,也許也可以避免大量的假訊息被無盡地發送出去,而造成無辜的人事物遭受到傷害!

再者,網路霸凌更是需要被重視的議題。
我完全認同文字可以殺人

希望包含你我的每個人在這個網路世界中,都可以不要盲目地尋找同溫層,可以在自己覺得正確的位置,不沈迷且充滿睿智跟理性,少一些批評,多一些讚美與支持,那應該會比較快樂!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46會員
162內容數
那年七夕被一擊入坑後,在心底扎根溫暖心田的五顆星星,總是在心裡恢暗時及時點亮每一盞燈。 從幼齒小迷妹跟著一路成長、一起變老(誰跟你變老),時光竟也匆匆流逝二十餘年。 專題內容將陸續分享木風禾子生命中每一段五月天與五迷的故事。 還有木風禾子什麼都不奇怪的生活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