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為暢-「一人創富」讀後感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這本書應該是有在注意斜槓的人會常聽到的一本書,作者也是從領薪水的人,到寫作、出書,成為個人品牌的教練,成立一人公司。

作者也談到當初書名原本想用一人致富,可是用致富這個詞語會把重點放在金錢的累積上,與他所想的不一樣,用創富則是把重點擺在個人如何運用方法為自己創造收入,而不只是被動的領薪水做事。

裡面談到的「財富自由三原則」:賺多、花少、理財。

他認為賺多要占8成,花少及理財各占1成。這個觀點也讓我檢視自己的作法是否需要修正,就我本身來說,以往會把重點擺在理財,投資股票、基金,花了不少時間研究個股,從基本分析、股利、財務報表等,其實投資的收益並不多,我想本金沒有到一定的量,投資的收益是有限的。花少的部分雖然沒有占去我太多的時間,也大約是1成吧 他認為重點應該是擺在賺多,業內的收入有沒有辦法逐漸提高,就我個人在公務體系內來說是有限的,就是每年會跳俸點,多個一、二千元,除非能升官,否則也差不了多少,這幾年偶爾有調薪幾%,公務人員基本上就是用時間來換錢,工作量做得再多,事情做得再好,收入也無法增加,頂多是比較有升遷的機會而已,兼職也比私人公司有較嚴格的限制,不以想辦法找出自己想做的事,並增加業外收入,的確是值得花多點的時間和精神。


72會員
90內容數
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