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創富書評心得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Hello你好!我是巴斯,你的學習夥伴!​
​這次我想和你分享這本書「一人創富」。
這本書的作者是于為暢,是我十分欣賞的一位作家!他從1996年就已經開始投入網路事業到至今,目前出過的所有藏書,我也都像個小粉絲一樣,全部收錄在我的書櫃當中。我也在近期參與一場讀書會中,有機會與他線上直接對話,讓我有種見到偶像的感覺😂實在是很過癮!
而我也在結束讀書會之後,立刻加入了他的完全訂閱制服務,這是每天早上八點寄出的一封信件,一共365天。分享著各式各樣關於「個人品牌」「創作者事業」的資訊,我現在每天早上都會期待著今天暢哥又分享了哪些國內外創業家的商業模式,藉此應用在自己身上。
我沒有一定要推坑你加入這個訂閱制啦😆或許你可以先加入雙週免費版,藉此試看看有沒有符合你的胃口。如果你確定要加入訂閱制服務,記得回信跟我說,我這邊有好友優惠方案可以讓你現省一千塊!那就廢話不多說,讓我為你分享這本書的三個重點吧!

一人創富書評重點一:如何增進生財能力?

講到財富自由,它的三原則是:賺多、花少、理財,作者認為三者不是同等重要。他所分配的比例會是80:10:10,學習賺錢是八成重要!當你很會賺錢,再怎麽花錢也不會變少,因為你賺錢的速度夠快,快到可以cover一切消費。所以他會把八成的時間、精力、腦力全部投入在「賺錢」。
賺錢無疑是一種技能,沒有人天生就會賺錢,跟學習任何技能一樣,我們藉由觀察、學習、練習、試錯,最後變得上手。他也分享了十點要如何來增進自己的生財能力:
  1. 你要學會賣未來
  2. 你要很勇敢,學習交涉
  3. 你要有強韌的心理素質
  4. 你要有眼光,看到事情的背後
  5. 你得適時放下身段
  6. 大聲吆喝,取得注意
  7. 學習無中生有的創造
  8. 有人就有錢,勤於走向人群
  9. 把八成時間和精力集中於賺錢,而非省錢
  10. 多練習、多練習、多練習
我的書評心得:
超級認同賺錢的能力是可以被訓練進而被開發的!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身邊當老闆的人,滿多是從業務出身?我自己在過去的工作經驗中曾觀察到這個現象,我想可能是因為業務員原本的工作任務就是需要讓客戶買單,才能獲得業績收入。
這跟當老闆必須要想辦法讓產品賣出去錢進得來是一樣的道理。我知道大部分的人現在都還是擔任員工的身份,但我認為或許你也可以試著轉換視角,想想我可以怎麼做,讓公司因為我有更多收入進帳?也許你幫公司賺進越多錢以後,你的薪資收入也會提升不少?所以這十點生財能力你也可以注意一下。

一人創富書評重點二:成為更好版本的自己

開始建構靈性、身體、情緒和學識四個面向的能力,才能在人生不同的階段中追求新的潛力。作者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銘是「學習不能停,好還要更好」!他也透過這四個不同面向來讓自己進一步。
1. 靈性能力:如果不知道目的地在哪,可能會浪費大把時間和精力在錯誤的方向原地打轉,一生庸庸碌碌,所以發展靈性能力是必要的,我們必須確定想要什麼、相信什麼,進而讓日常生活與追求目標保持一致。問問自己這些問題:我的人生使命是什麼?我的核心信念與價值觀有哪些?言行與價值觀有一致嗎?
2. 身體能力:身體能力是我們維繫健康、加強身體機能的能力。沒有健康、一切都是假的。所以,你必須注意這些事情:足夠的睡眠、健康的飲食、固定的運動。
3. 情緒能力:對多數人而言,提高情緒能力是最困難的,因為這需要管理感覺,面對不同人格、個性的挑戰,接受人與環境之間有一定程度的不確定性和不可預測性。所以,你可以注意以下這三件事:人際關係的品質、控制情緒的高EQ、從挫折中快速恢復。
4. 學識能力:學識能力是我們提高學習、計畫和執行能力的方式。大腦就是我們的作業系統,我們要持續升級,智力越強,越事半功倍。這包括這五個事項:改善思考、學習、規劃和執行力、設定並完成目標、定期更新你的作業系統。
我的書評心得:
這段提到了升級你的作業系統,讓我想到另外一本書,通往財富自由之路。裡面正是提到,我們必須要升級自己的大腦,才能讓自己走到另外一個境界。像是電腦的硬體與軟體都會隨著時間定期升級,其實人腦也是需要的。
如果你都用舊有思維與想法看事情,那麼你就只會看到現在的廣度與深度,但是當你透過閱讀學習來讓自己腦袋定期更新,思維看得更遠。很多賺錢的方法其實都被人寫在書中,等著你自己去發掘罷了。所以,別再原地踏步了,你想要的東西都在你的舒適圈之外,只有你努力往前邁進,開始閱讀、開始學習、開始行動,你的人生才會有所不同。

一人創富書評重點三:創業就像跳棋要找出自己的路

創業就是在對的市場、對的時間、賣給對的人。統整一些好機會的特徵,包括:
  • 有一群消費者的問題急迫需要被解決
  • 消費者願意付出時間和金錢去解決
  • 每天都有人問類似的問題(而你都可以回答)
相反的,如果多數人滿意現有的產品,只有少數人抱怨或提問,就表示你比較難與之競爭。創業家心態像是一個衝浪者,如果沒有浪,你的技能毫無用武之地。
當你看到一個大浪即將來襲,你要有能力站上去,此時需要技術、好的位置、力量,然後保持平衡,隨浪而起,讓大浪帶著你衝高。
衝浪的基本功包括什麼?該領域的專業知識、人脈、正面聲譽、對市場的洞悉、對TA的了解。你的基本功越好,能站上浪頭的機會越大。尋找和你同等級的對手一起競爭,讓你的學習更實在,成長更快。
我的書評心得:
創業真的很不容易,但就是可以趁這個機會不斷地挑戰自己。我前幾天聽完一個Podcast分享到,一個品牌的誕生也是經營了十五年才走到現在,在前七年的時候,她仍然去銀行趕三點半,以及不斷地教育這個市場,試著將自己的產品給擴散出去。我們很容易看到別人的一時成功模樣,但卻忘記別人也是花了許多金錢、時間、精力才走到這個地步!
所以,下次當你看著別人的成就感到羨慕之時,不如好好來問問自己,有沒有真正為自己想要的目標去做努力。如果你懶惰的話,或許現在的生活也只是剛好而已。
你也可以參考這本書作者的影片介紹:

一人創富書評心得總結

人生很大每個人要的都不盡相同,有些人是為了賺錢而付出自己的心力,有些人認為我現在過安穩的生活就很滿意,這當然都很ok,但如果你真的不想要滿足現況、想要開始改變自己的人生。現在開始學習,擁有閱讀習慣是你最好的開始!
現在就立即購買這本書來幫助你學習更多。
立即購買
追蹤更多巴斯的文章,請至「巴斯的書中黃金屋」!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讀書人選書】遠赴沙漠的異國婚姻 開啟一連串修行與自我省察—《娑婆撒哈拉》《娑婆撒哈拉》作者蔡適任,由台灣遠嫁撒哈拉沙漠,成為貝都因人龐大家族的一份子,看似浪漫的異國婚姻,實際上卻充滿文化與價值觀的衝擊。而這條道路儘管艱辛,卻也讓作者得以深刻體會眾生的共同困境,藉由反覆地反思與辯證,也讓這段婚姻成為人生重要的修行。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5-04
    如何反直覺思考個人品牌經營?|《 一人創富》閱讀心得我的寫作已成為日常,透過《一人創富》一書,學會如何建立個人品牌與前進方向,利用創業四象限和PICK框架的工具,幫助釐清發展策略。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4-01-12
    「普通人的財富自由之道」書評—從思維到方法,一人創業大神帶你打造致富腦ohn Lee Dumas 製作的podcast累積超過3000多集,他從2012年每天日更不間斷到現在,全世界有超過1億聽眾聽過他的節目,他也創立podcastersparadise(播客天堂)平台,上面的線上付費課程已連續8年創造每年破百萬美金的收入,這本書精華了他從零開始到成為播客帝王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Christantine但丁
    2023-11-29
    一人創富-如何增進生財能力在本書中有談到如何增進生財能力的10個方法 一、學會賣未來 說服顧客買了產品之後以後會增值,或是學習了這項知識技能後能提昇自我能力。讓他相信花了這個錢可以在以後賺更多的錢回來 二、學習交涉 練習和陌生人交涉拜訪,也是提升自己溝通協調的能力 三、強韌的心理素質 不輕易放棄,遭到拒絕也不會灰
    avatar
    稻田旁
    2023-08-05
    于為暢-「一人創富」讀後感這本書應該是有在注意斜槓的人會常聽到的一本書,作者也是從領薪水的人,到寫作、出書,成為個人品牌的教練,成立一人公司。 作者也談到當初書名原本想用一人致富,可是用致富這個詞語會把重點放在金錢的累積上,與他所想的不一樣,用創富則是把重點擺在個人如何運用方法為自己創造收入,而不只是被動的領薪水做事。
    avatar
    稻田旁
    2023-07-29
    緯創新鮮人工作心得分享- 【緯創員工故事】『不要害怕來緯創實習,這裡的工程師對待新人非常友善,愛員工有如愛家人,名副其實緯創就是個大家庭,讓我感受到滿滿家庭溫暖;不要害怕來緯創犯錯,大家會給予新人機會。』這是緯寶最近收到RD-Kevin 與我們分享的故事,讓我們來看看新人Kevin在緯創適應得如何呢? 緯創工作的氣氛 給想加入緯創的各位
    Thumbnail
    avatar
    緯寶說說
    2022-02-16
    |我的好書單|YOLO人只能活一次與《一人公司》心得一人公司:創造一個你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保有高度的自由,一個工作與生活平衡、「生活型態」的企業。 朋友開了11年有水準的咖啡店決定結束店頭經營了 「每一個項目,都有可能有可為,在這同時,每一個項目也都要投入更多更多的成本:不僅僅是經費,更多的是時間。而這個問題,最終會回到我身上......
    Thumbnail
    avatar
    陳虹君
    2021-07-18
    |我的好書單|貝佐斯親述如何打造一人即公司的亞馬遜文化!《創造與漫想》及《第一天》心得《創造與漫想》的作者是亞馬遜公司的創辦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本人,這本書的前半部,收錄了 1997~2020 他在CEO任內親手寫給亞馬遜股東的24封股東信全文。後半部是貝佐斯的23篇演講稿、採訪稿,親述如何打造一人即公司的亞馬遜文化 這世界的確是創新者主宰的
    Thumbnail
    avatar
    陳虹君
    2021-07-05
    中年上班族的退休職涯《大人的周末創業》閱讀心得在開始談周末創業之前,我想你應該很好奇,平常上班就累得要死,原本是用來好好休息的下班時間和周末,為什麼要拿來搞什麼創業? 如果你有追蹤我的FB粉專的話,應該有看到我在禮拜二時PO的以下貼文。這篇問答其實就是想告訴你一件事:想單靠退休金養老的觀念已經落伍了!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4-22
    創業當老闆很花錢?《一人社長高獲利經營法則》閱讀心得如果我們已經向政府登記了公司開始創業,難免會被興奮感沖昏了頭,想要趕快租一間自己滿意的辦公室,另外再購買沙發、辦公桌、咖啡機等各項固定資產,好讓自己擁有心目中企業主該有的辦公環境,但這些行為都應該在創業初期避免。就像我在開頭提到的手搖店的例子,房租這類的固定成本必須...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