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創業觀察筆記(19)|休假都在做什麼?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我是在一家2017年創立的法國網路行銷公司工作,老闆是法國人,由一人公司開始創業。作為創業初期的員工,這個系列「法國創業觀察筆記」是我分享公司越來越壯大的過程,並不是我本人創業喔!這篇文章裡面的法國老闆就是創業者本人,而我是每天都不想上班但是又準時上工的小旻

在法國工作的人,每個月至少有2.5天的年假,所以一年總共有30天的年假,大部分的法國人(尤其是有小孩的),都會把假期累積到七月或者八月一次性休假三週左右,這樣子可以趁著小孩暑假,全家一起出去玩。

所以法文有個說法,juillettistes就是喜歡(或者必須)在七月休假的人, aoûtiens就是喜歡(或者必須)在八月休假的人。

今天想要聊點輕鬆的話題,跟大家分享一下法國老闆還有員工們休假的時候都做些什麼呢^_^?

學習如何開帆船

法國老闆的夢想就是退休以後買一艘船,住在加勒比海上,享受海洋的生活。所以他今年曾經請假一個禮拜,去布列塔尼學帆船操作進階課程。有幾天是需要出海實際操作,會完全斷網,那就是我和同事星星的好日子啦^_^!

回台灣、中國休假

像我和星星,都會用年休回家一趟。自從來法國工作後,我已經回台灣兩次了。睽違了好多年,星星也即將在今年八月回去啦~

出國旅遊

當然,法國人休假也會經常安排出國旅遊。像今年,我去了模里西斯兩個禮拜,星星去了羅馬、梵諦岡一個禮拜,法國老闆則是在哥倫比亞待兩個禮拜,其中還有幾天是進入叢林享受原始生活,對我跟星星來說,又是法國老闆斷網的歡樂日子^_^。

國內旅遊,在家耍廢

也有不少人會選擇在法國國內旅遊,或者乾脆在家耍廢。比如有個朋友休假一個禮拜,完全待在家裡的泳池邊曬太陽,哪裡也不去,只是在家裡院子享受太陽!回到辦公室變成大家羨慕的古銅色肌膚!

每一次對工作很倦怠或者想離職的時候,一想到我有30天年假,就覺得好像所有不順心的事情都是小事^_^。

封面圖:Photo by Tran Mau Tri Tam ✪ on Unsplash

分享中國大陸網路行銷的趨勢,介紹各種APP及網站的實際操作方法,不提理論,只講實作。專長是用很少的預算,幫客戶達成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