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創業觀察筆記(20)|老闆竟然同意讓我休假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我是在一家2017年創立的法國網路行銷公司工作,老闆是法國人,由一人公司開始創業。作為創業初期的員工,這個系列「法國創業觀察筆記」是我分享公司越來越壯大的過程,並不是我本人創業喔!這篇文章裡面的法國老闆就是創業者本人,而我是每天都不想上班但是又準時上工的小旻


我的同事星星已經三年沒有回大陸了,因為機票太貴、疫情等等原因,她前陣子決定要在今年9月底到10月初回大陸待三個禮拜啦!很替她開心~

可是!當她跟法國老闆說的時候,老闆跟她說:「我預計9月底會有兩個新客戶,那時候可能會比較多事情,妳可不可以提前回去?改成8月底到9月初回去呢?」

她看了一下機票,的確是會比較貴,但是也沒辦法,老闆既然希望她提前,那就只能提前了。

結果前幾天,我媽媽突然說她想要9月底到10月初來歐洲自助旅遊,希望我可以幫她安排行程,也跟她一起走走逛逛。

看到星星的情況,我已經有被法國老闆拒絕的心理準備,但我還是在昨天跟他說:「我想要跟你討論一下休假的事情,我媽媽會在9月底到10月中來歐洲玩20天,我想要跟她一起旅遊,但是我不確定你怎麼想?我之所以現在問你,是因為她要訂飯店、訂機票了,如果她順便也幫我訂,我就可以省錢了。」

沒想到法國老闆竟然說:「那我直接跟妳說,訂吧!妳可以休假的!我理解妳想要見到不常見面的家人,想要帶她們去玩,反正妳就先訂,到時候如果有事情排不開,需要跟客戶視訊或者有其他情況,我相信一定可以解決的,星星或者我都可以支援妳。」

我心裡的OS:「欸?!那之前跟星星說9月底不能休假又是為什麼?」

我以為我很了解法國老闆在想什麼,畢竟我們是從公司只有兩個人的時候就開始一起工作,這幾年來我大概都可以猜到他的想法,但是這次在忙季請假這件事情,我卻看不透,為什麼星星不能請假,我卻可以。明明星星已經三年沒有見到家人,但我是今年2月才剛回去台灣的啊^_^!

封面圖:Photo by Steve Tsang on Unsplash

分享中國大陸網路行銷的趨勢,介紹各種APP及網站的實際操作方法,不提理論,只講實作。專長是用很少的預算,幫客戶達成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