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創業觀察筆記(六)|關於請病假這件事

2022/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我是在一家2017年創立的法國網路行銷公司工作,老闆是法國人,由一人公司開始創業。作為創業初期的員工,這個系列「法國創業觀察筆記」是我分享公司越來越壯大的過程,並不是我本人創業喔!這篇文章裡面的法國老闆就是創業者本人,而我是每天都不想上班但是又準時上工的小旻
進入正文:我上週請了四天病假,只工作一天!因為我感冒了~咳嗽、流鼻涕、發燒、呼吸不順、沒有味覺、全身痠痛、頭痛...看起來很像是新冠確診,但其實沒有確診,就是比較嚴重一點的感冒而已。今天精神比較好一點,已經渾渾噩噩過了四天,總覺得要做點什麼,就來寫一篇文章,分享一下法國老闆對請病假的員工是怎麼樣的態度呢?
別擔心!需要請多久病假,就請多久!
星期一下午突然開始咳嗽,過沒多久,上一段提到的不舒服症狀全部一起出現!晚上八點左右,我傳訊息給法國老闆:「明天我沒有辦法參加會議了,因為我呼吸不順,又咳嗽了,實在不舒服,我明天會去看醫生。」
發完訊息以後我就沒有看手機了,因為已經累到什麼都不想做,連手機都懶得看。隔一天早上起床以後才看到老闆的回覆:「沒問題!好好休息,需要請多久就請多久,身體好了再回來!」
看到這句需要請多久就請多久,讓人覺得很放心,所以我就倒頭繼續昏睡了^_^。
不要回覆我的訊息
我都不記得前幾天我是怎麼度過的了,各種不舒服的症狀,也沒辦法吃東西,又剛好有朋友來家裡作客,我只能一個人在房間猛咳嗽。
到了晚上,我發現老闆有傳訊息給我,還傳了不少。「妳今天有好一點了嗎?我會傳一些工作的訊息給妳,但是妳不要回覆我的訊息,好好休息,我只是怕我忘記所以傳給妳,都是不急的事情,妳回來上班再回覆就好。」
一般時候,我偶爾會在晚上傳訊息給法國老闆問工作的事情,也只是怕隔一天忘記。我們對於下班後不回覆訊息算是非常有默契了,病假當然也不例外。
前幾天有朋友問我:「如果有一個薪水是現在兩倍的工作,妳會辭職嗎?」「我覺得不一定耶!」像我這種見錢眼開的人竟然說「不一定」,朋友感到很驚訝,但是對現在的我來說,能夠有一個理解員工的老闆,比薪水還重要,在我請病假的這幾天,我更加覺得重要^_^。
封面圖:Photo by Tran Mau Tri Tam ✪ on Unsplash
分享中國大陸網路行銷的趨勢,介紹各種APP及網站的實際操作方法,不提理論,只講實作。專長是用很少的預算,幫客戶達成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