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我轉學前表白,但我拒絕了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和他是國小五六年級同班同學,他是班上女生的工具人,個性相當和藹可親、任勞任怨,將全班女生寵成了公主。

也許我被這種好好先生的性格吸引到了,所以我在小六的時候發現自己喜歡上他。

那時候,他的好兄弟也喜歡我,而且眾所皆知。儘管我很排斥,但還是會一直被亂傳謠言,加上他那時也有起鬨,所以我誤以為他不可能喜歡我。

我為了打聽他喜歡誰,跑去和他的補習班同學交換秘密,互相透露自己喜歡誰,結果我不但沒打聽到,秘密還被那個同學說了出去。

這下全班都知道我喜歡他。

我不得不迴避他,因為我深知他不會喜歡我,而且全班都在起鬨。

我很後悔當初做了這個愚蠢的決定,不僅讓我顏面掃地,還造成他的困擾。

六年級下學期的美術課,老師重新安排座位,我被排在他的旁邊,果不其然全班的人又起鬨了,我無奈大吼:「我已經不喜歡他了,不要再亂說了!」但其實我真的很開心,畢竟可以跟他坐在一起。

之後我每天都很期待那節課的到來,即使每週只有幾堂課的時間。也因為被排到了一起,我們的關係好像更進一步,他會告訴我一些他不會和別人說的秘密和煩惱,我想他心裡應該也有我的位置吧?

又過了幾週,班上要量身高體重,我是負責登記的那位,在謄寫的時候我默默地將他的身高體重也記在腦袋,回家後寫在我每天都會記錄我到底有多喜歡他的日記本裡。

小學的最後一次校慶,我和很多人都拍了合照,那天我鼓起很大的勇氣去找他合照,不過卻被拒絕了,原因是他剛打完球而汗流浹背,看起來相當狼狽所以不想拍照。

他說畢業的時候再跟我拍照,我又驚又喜,開始偷偷期待。那天晚上,我在日記裡寫下:「如果我和你拍到合照,我要洗三張照片,第一張貼在日記本,第二張放在我珍藏的相簿,最後一張送給你。」

還記得小學的時候,臉書很流行心理測驗「你最有可能跟哪個好友在一起」,他分享了他的測驗結果,他配對到的是一個很受歡迎的綠茶婊。

我直接問他是不是喜歡那個女生,但他沒有回答,所以我就當他默認了。

「他喜歡任何女生都是有可能的,除了我。」我在日記本上寫了這句話,從那時候開始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放下他。

然而事與願違,我還是很喜歡他,完全騙不了自己。

到了畢典那天,我找大家一起拍照,唯獨就是沒有找他。而他獨自坐在椅子上,看起來很落寞,也不跟其他人合照。

上國中後,我們不同班。國一上學期我們幾乎沒有聯絡,只有偶爾會在學校巧遇,但就像陌生人一樣。

國二上學期,他創了IG帳號,第一個追蹤的人就是我,我當下超級震驚,也笑著按下確認。

接下來的每一天,我們都會用IG互傳訊息。

不過,到了國二下學期,我就要轉學了,我們以後幾乎不會再見面。

就在我轉學前夕,他問我有沒有喜歡的人,事到如今我還是不敢跟他講,就只好說沒有。

「那你呢?你有喜歡的人嗎?」我反問他。

「我有,但說了妳會嚇到。」

我隨便猜了好幾個人名,幾乎將我們認識的所有人都猜完了。

「……是我嗎?」不可能吧?

「是。」他說。

看到這則訊息的當下,我差點將手機扔了出去。

他說他喜歡我很久了,我問他為什麼之前喜歡我的時候不跟我講,他說因為他的好兄弟也喜歡我,他不想害對方難過。

「那你為什麼現在才說?」要是早點讓我知道,我們就可以從小六在一起到國二,而非在我轉學前一夕之間得到又失去。

「妳要轉學了,再不跟妳說就沒機會了。」

「我想我們不會有結果的。」

我哭著婉拒了他,他也尊重我的決定。

過沒多久我就去外地讀書了,其實轉學後我依然會忍不住想跟他聊天。我做了上萬次的心理建設,就為了傳訊息給他,當然他也有回我,我們就小聊一下,每次都聊到深夜。

升上高中後,我回去找老朋友玩,某天在朋友家旁邊的停車位看到有人戴安全帽坐在車上看著我,我也凝視著他,後來我意識到好像就是他,心跳越來越快,馬上撇過頭不敢再看下去。

雖然我看不清楚,但我確定是他,因為除了他以外,沒有人會讓我心跳加速,而且我太懂那個感覺了。

第二次巧遇,是高二升高三的暑假,我在台北車站的補習班寫考古題,而他是來試聽的新生,若無其事走到我的旁邊。

「妳隔壁有人嗎?」

我整個人愣住,頓時說不出話,趕緊搖頭示意他可以坐下來。

這次重逢,我的心跳更快,心臟彷彿就要衝破胸腔。

「我能請教妳一個問題嗎?」

「不要問物理化學就好。」我說。

他莞爾一笑,「我們是不是還沒拍合照?」

「你怎麼還記得?」那已經是小學畢業前的陳年往事了。他約好畢業典禮當天要跟我合照,我卻故意不找他。

「沒辦法,忘不了。」

於是我們拍了第一張合照,背景是補習班寫滿算式的黑板。

我將合照貼在日記本的最後一頁。

這是暗戀的終結,也是相戀的開始。

-

原版故事:LKW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