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哆啦A夢電影 大雄與天空的理想鄉:你有想過生活在烏托邦嗎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雄與天空的理想鄉 反思

你有想像過生活在烏托邦嗎?

烏托邦裡的人都很完美,沒有犯罪,沒有心機,那是你想像中的理想世界嗎?

但如果大家都很完美,失去了多樣性,這個世界還會有它的自我跟有趣性嗎?

沒想到哆啦A夢電影也能給大人如此的反思,而且是能夠與小孩立即討論的問題。


大雄與天空的理想鄉 心得


大雄與天空的理想鄉

大雄與天空的理想鄉

推薦指數:🌕🌕🌕🌖🌑(7.5/10)


你不需要變完美啊!因為你就是你!


2023年哆啦A夢劇場版被譽為近十年來最佳,於是從來沒在電影院看過大雄的我竟然先選擇了它而不是芭比海默⋯⋯(一方面是想看一點不用思考的,一方面是海默想要留給泰坦廳)


這部電影絕對是 #闔家觀賞 類型,有點不習慣,反派這麼容易被解決的電影🤣但我覺得電影值得讚賞的是,它將核心概念敘述的很好,人不一定要是完美的,因為人很多樣,所以這個世界才很有趣。觀影過程每個觀眾對「烏托邦、完美跟自我」應該都有不同的想像跟反思,劇情簡單,更容易讓思緒飄到很多地方哈哈。


除此之外,瓢蟲的梗我非常喜歡,前後連接的恰到好處。


如果近期要帶孩子去看電影,對大人而言這不會是一部讓你很想睡覺的電影,給過喔!不過現在的孩子還會看哆啦A夢嗎?還是都在看屁屁偵探呢?


💬歡迎到IG留言你的童年都看些什麼卡通(好好奇大家的童年呀😍


✅歡迎追蹤 Junin's life

|國片、劇情片、議題片、台劇、韓劇

|不定期電影贈票🎬


46會員
64內容數
每周分享最新電影,讓大家輕鬆獲取電影情報,影評主要集中在社會議題、文化議題的劇情片,但是每周也會有一部院線片喔~電影推薦、好書推薦、戲劇推薦都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