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兩天的出門見聞,卻足夠我花一週時間細細消化整理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長假頭兩天,我拉著老公去桃園和台北小旅行,住宿加交通總共花費三千,老公覺得有點浪費錢,因為此行的目的主要是逛桃園最大IKEA和台北後站華陰街商圈。「在蝦皮上買就好了,」他總是這樣說「比妳特地跑一趟實體店面所花的錢更便宜。」不,不,不,這完全不一樣。

旅行所帶給我的感動遠遠超出網路頁面能給予的。

我們在北車轉高鐵時,因對路線的意見不一而發生爭執,在老公的帶領下,我們走錯路、錯過最快的班車,我生氣了很久。但是如果沒有出門一趟,沒有這些經歷,我們不會貼近現實、長見識。喔~原來轉搭高鐵的路線是這樣。

桃園最大IKEA

風塵僕僕抵達桃園最大IKEA後,我雀躍不已,琳瑯滿目的瑞典設計家居用品,以及精心布置的客廳一隅、書房一隅、臥室一隅……激發我心中對家的想像和浪漫情懷。「喔!這個好漂亮。」「哇!還可以這樣收納耶。」我對觀察到的設計巧思驚呼連連。雖然逛了兩個小時之後,很節制地只購買了一個特價49元的湯碗,但整個IKEA所餵養的精神食糧飽到讓人打嗝。

大江國際中心-誠品書店

之後,頂著大熱天,騎UBIKE去大江國際中心,目標是位於其內的誠品書店。氣喘吁吁又熱到虛脫地進到百貨公司,決定先到地下一樓美食街補充冰涼飲品和體力,節儉的我們物色到一份合理價位的餐食,一份香濃的八蒜麵包加一杯沁涼紅茶共100元,兩人分著吃,也挺飽的。

身心舒適了,我跑去逛誠品書店在中庭舉辦的特賣會,老公找了一個有椅子的角落滑手機。誠品特賣會裡,有一區的書任挑三本500元,隨意瀏覽,竟發現一本娥蘇拉‧勒瑰恩的《覺醒之力》。這位美國女作家是我的偶像,她已經過世了,二手書店很難找到她的書。如果你不知道她是誰?著名的吉卜力動畫《地海戰記》就是改編自這位女作家的同名系列小說。  

raw-image

最後我挑選的三本書,除了《覺醒之力》外,還有一本菲力普‧普曼的《塵之書》(他亦是《黃金羅盤》系列小說作者),以及翻譯自韓國的《植物學家的筆記》。 三本書的定價總計1380元,只花500元就買到,非常超值。

西門町

當天下午我們搭乘高鐵折返台北,入住西門町的便宜旅館。

三品王螺獅粉,120元

三品王螺獅粉,120元


晚上走路去吃富宏牛肉麵、三品王螺獅粉。其實螺獅粉不臭耶,湯頭酸甜,有點泰式風味,麵條口感像蒟蒻,滿特別的。




華陰街商圈

隔天去逛台北後站華陰街商圈,老公照例找間便利商店坐著滑手機等我。說到這個,非常感謝老公總是願意陪我做他不感興趣的事,非常有耐心地等我﹔但相對的,因為我自己有在上班賺取收入,所以此次住宿、交通和飲食的費用大部分由我負擔——為了感謝老公。

華陰街商圈有間帽子專賣店,供應許多臺灣製造、手工製作且質感佳的素色帽子,價格合理,很適合批發回去後,手工刺繡圖案,設計成有型的帽子。心中默默將這間店打個勾,作為以後辭職微型創業的批貨來源。我不動聲色放下愛不釋手的帽子,雖然此次沒有購物,但連結已建立。

華山文創園區

最後一站來到華山文創園區,想參觀青鳥書店。青鳥書店的飲品定價令我咋舌,一杯最基本款的美式咖啡要160,兩人低消總共三百多,忍痛花下去,想說支持兩袖清風的文藝青年創業,經營書店應該不容易吧?不過,偶然看到書店內一本雜誌介紹青鳥書店創業女老闆的來歷,原來她爸是炒房地產的有錢人,唉……

店內展示一本介紹各國菜市場的繪本,作家為匈牙利人,旁邊放置免費索取的「布達佩斯中央市場」插畫明信片,這好像是一個預兆,勾起我想要去匈牙利旅行的慾望。我們今年三月剛跟團遊奧捷度蜜月,匈牙利就在捷克旁邊而已,我回來後一直跟老公說下次想去匈牙利自助旅行(老公當然就裝傻轉移話題呀,呵呵)。

又去逛了一下園區內的文創市集,不知怎麼了,文創商品都好貴。以我個人消費習慣來說,會覺得太貴了,但如果以創作者/自營業者的角度來說,能夠賺多一點是好事。(因我正在考慮辭職歸零,從事手作擺攤,所以會從兩方角度評估文創這件事)

頭腦浮出許多靈感︰我在奧捷捕捉到的風景,何不轉化為手上一禎禎刺繡作品?

帶著滿滿心靈收穫,結束旅程返家,短短兩天的出門見聞,卻足夠我花一週時間細細消化整理。

<<出發吧!環遊世界24個傳統市場>>

<<出發吧!環遊世界24個傳統市場>>


大稻埕滷肉飯,位於華陰街商圈

大稻埕滷肉飯,位於華陰街商圈

旅行日期2023.7

2會員
31內容數
窩在很溫暖的沙發,低低絮語,可以閱讀可以回憶,可以一個人自在也可以兩個人相伴。內向的人用特別的方式呼吸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