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無分好壞嗎|觀點小品 Ep.11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可以如何有智慧的取捨社會價值觀

靈性面管這叫「顯化」。

意思就是,靈性的世界不會只特別追逐金錢、名聲、地位,這些比較被歸類在附加價值的東西,因為這些都會在我們「走上自己的道路」時成功顯化出來,它並不鼓勵我們一開始就很有目的性的賺取錢財,這與自我實現是背道而馳的

想想也對,就像是撞牆期。

拿讀書來說,我們很常把書讀不下去,連結到是自己抗壓性不夠,或者認為不夠努力導致,殊不知人體一開始的構造可能就不是這樣拿來消耗的,也甚至沒有一個概念:精氣神是很難回復的東西。

現代沒有人會計較愛錢的不對,只是自我迷失的時候也怨不得別人了

跟自己比,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跟自己比,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


自我?

台灣的環境說起來是個鳥樣,但過去我們並不是沒有足夠的時間來面對

一語成讖,過完大一的時候課題就降臨了

一語成讖,過完大一的時候課題就降臨了

有一次被高中生問到要如何找到自己。

當時我回答說:給自己的精神脫衣服,這是主軸;至於怎麼做,就可以善用那個習慣生出解答的大腦了,只是前提要誠實、赤裸的面對自己的焦慮感,然後不要再拿世界外務的東西來填充剛清乾淨的那些空洞。

就是如果存在自我問題,時間空間卻沒有專注在這問題上,那你平常都在做些什麼

好幾次看到有同學的文章表示重考、休學,會讓自己對剛踏入職場的情形感到焦慮,深怕雇主會因為年紀問題不想錄用自己;底下就理所當然會出現其他學生的留言表示:是呀,你已經晚二年了 ...。

說實在,只要人還想活著,二十年後才開始創業也不成問題



釋疑一下上面這段雙標的文字

明明沒有太多時間,又可以慢慢來什麼意思。

如果我們的目標只在於把自己培養成一個聽話、努力,然後博取好職位、好薪水的人,那你確實沒有多少時間,要做的就是在正常的時程內讓自己工具到極致,該會什麼就會什麼,然後爭取每個階段的無縫接軌。

不過要是我們看著同齡人有超群的成就,真的不會有一絲絲的遲疑嗎。

就那種「原本我也可以表現得這麼好」的感覺,看著現今的長輩倒是有滿深沉的感慨,因為他們會一直不斷洗腦自己「不可能了」,也不知道是依憑什麼,做著許多不公的行為,試圖拿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這大概就,人在道義上,一直「做錯」選擇的結果吧


...


創作約定

用舊作改造迎接全年的豐盛吧

用舊作改造迎接全年的豐盛吧

餘下的空間你可以透過方格子既有功能,與我的內容互動:

  • 追蹤我」或「追蹤專題」,即時收信閱讀出爐創作
  • 點「愛心」或下方「留言」,討論供應更多寫作靈感
  • 提供外部平台「內容轉載」,下方資訊欄來信再授權,引用內文請註明出處
13會員
198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