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一直寫一直寫的原因是...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件事持續做七年就會成為一輩子的技能

之前總是有意無意寫個人情緒抒發文居多,後來讀到李笑來的通往財富自由之路,內容提到一件事持續做七年就會成為一輩子的技能,對於這想法半信半疑,同時間又看見他發起一個活動:連續寫七年一起去南極。總有實驗精神的我決定開始試看看,一件事持續做七年真的能成為一輩子的技能嗎?我與自己約定一年要寫52篇網誌,持續寫七年,今年第六年,這是一件跟自己的重要約定

通往財富自由之路

通往財富自由之路

輸出倒逼輸入

一篇文需要坐在電腦桌前3-4小時,實在太花時間了,開始找方法看看前輩子的題材都從哪來,如何能開機就能毫不猶豫就打完一篇文章,慢慢的把這件事內化,從生活找題材,有時生活也沒太多的亮點可以寫,我會為了寫文章而閱讀、看電影、看展覽,或者進行這些活動時,能多一點心思留意有沒有我可以寫的題材。

為了寫文而刻意做一些事的動力,無形中比之前有更多資訊流入我的生活,也會刻意參加以往不曾參加過的活動,看不熟悉領域的書籍,激起更多得火花產出,這就是所謂得輸出倒逼輸入

去台中藝術博覽會中看看別人的作品

去台中藝術博覽會中看看別人的作品

紀錄、整理

我不太相信腦袋的記憶,儘管當下有拍照,時間一久也忘了為何而拍那張照片,因為網路世界的普及化,隨時隨刻都有資訊流入,看似很努力的吸收,其實都是無意識的過目,可能下一秒就忘了剛剛看什麼。

寫文章剛好能幫我記錄、整理這些片刻,有時因為記憶點只有關鍵字,為了能完整地打出一段文章,必須回頭再次去看內容,這個回頭的動作,讓我發現自己容易看大概,有時甚至會錯意,剛好能修正吸收的資訊的正確度。

最近的晚餐紀錄,看見飲食偏好

最近的晚餐紀錄,看見飲食偏好

是成長呢?還是在迴圈裡打轉

這些文章的紀錄,方便檢視過去與現在的不同,有時發現陷入的一個循環迴圈裡,重複事情不斷的出現,更糟糕的是用一樣的態度去面對,卻期待能有不同的結果,就好像每天走一條路,卻期待看見不同的風景,有了這紀錄,是一種自我提醒,下回類似的事情再發生,要嘗試用其他方法來處理。

學習新事物的路上,不可能隨時都有收穫,甚至在原地打轉,好久之後才有辦法再次前行,這時的打轉容易讓人氣餒,因而放棄,如果有這些紀錄的存在,好好的回味,就會發覺不是自以為的打轉,看著過去努力的軌跡,當下決定放棄的心態也會大為打折。

坐同一個位子,期待看見不同風景,太被動啦

坐同一個位子,期待看見不同風景,太被動啦

邏輯的訓練

寫文章是一種自我對話,檢視剛剛寫的,發現自我矛盾的地方,如果有人留言反饋,發現別人的解讀跟我本意的差距,進而慢慢調整表達方式,無形中也在修正口語表達,跟別人敘說一件事時,如何讓對方更容易理解,減少彼此間的誤會。

插花也是一種自我對話

插花也是一種自我對話

寫文章是一件低成本的付出

寫文章是一件低成本的付出,有一支手機就能寫,能在不同免費平台寫,也可以在方格子寫,在方格子還能參加廣告回饋的方案,或是付費訂閱方案,有一點點斜槓收入的苗頭發生。

18會員
126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