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開寫作的序幕__從零開始規畫寫作目標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民國112年11月29日_花蓮

我,樓小光要開始寫作分享生活啦!

過去一直都在自己A6的小筆記本上,書寫下每日的日常體悟、煩惱和靈感,但是紙質的載體終究很容易遺失,且難以整合;再加上人類是社交型的生物,情感、知識的輸出分享是我們的本能。

綜合上述原因,我就跟所有人一樣,一直希望能夠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園地,能盡情、沒有包袱的寫下自己的所感所想。而方格子簡約的版面和以文章為主的後台設計,真的相當適合我這種毫無經驗的新手作家(說作家似乎太吹捧自己了,應該說是普通生活分享者)

當然開始寫作的道路也應該設定具體明確的目標,否則極有可能半途而廢。以下我就用SMART原則,幫自己列出未來持續努力的目標。

  • 明確的(Specific): (抽象)實現自我成長、學習新事物 -> 每天吸收新知識並加以輸出 -> 能夠產出別人也按讚的文章(具體)
  • 可衡量(Measurable): 每個平日能夠產出500字有價值的內容;不必每天都要發表文章,但每3天應該要產出1篇。
  • 可以實現(Achievable): 每日500字應該在可承受範圍,並在每周六進行複盤,慢慢增加字數和知識濃度。
  • 有關聯性(Relevant): 文章應該具有知識含量,或至少應該在寫作技巧上逐漸進步,以達到真正的自我成長。
  • 有時間性(Time-bound): 寫作是一生的,但每個月要幫自己進行績效評估,並打成報告分享。

那麼今天的寫作就到這啦~如果你喜歡我的內容或風格,歡迎訂閱按讚和留言唷! 你的支持就是我寫作的最大動力,期望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人

0會員
5內容數
旅行相關分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