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紛亂的思緒  突如其來的冰雹
亂舞暴走     無力約束與控制

該停止吧   軌道已經偏離
越寫越偏   越發胡言亂語

守著一個   已然無法兌現的承諾
又有何用   這已不是練習的初衷

一切漸漸變得與填詞無關
只是失控的文字
但我已過度疲憊
只剩胡言亂語

不想刻意練習  那彷彿是工作
彷彿我的人生  只剩下工作
那容易過度認真
過度得失心氾濫

不需要變得有名 火紅
或是藉此增加收入

只需要問自己  動機是什麼
想向這世界     傳達些什麼

誠實面對自己
呈現真實的自我

相信自己 與這世界 微弱
但確實可以存在的 小小的連結

我漸漸發現
自己為何無法成為專職的文字工作者
我沒有那麼強壯的心理素質
一旦打開敏感纖細的毛孔
我的心臟就開始疼痛
於是只好停止書寫

寫作是  快樂且痛苦的

如同我  無可避免  在挖掘的過程中
想起已經離去的   那些人們
想起已經逝去的   那些美好時光
------------------------------------------------------
剛開始練習填詞的時候,老闆希望我每天都練習寫些文字給他。
通常這樣的練習是找些現有的歌曲旋律,再練習填上自己創作的歌詞。
但我每次交的作業都更像是日記或是散文詩,在方格子分享的很多庫存舊詩文,也大多是出自當時的練習。上面的文章就是我當時寄給老闆的作業。
多半在寫詩之餘,因為填詞的職業病,不自覺押韻了。後來這項練習也只維持了49天,因為我發現寫著寫著就越來越失控,老闆畢竟還不算是我的至交,雖然也是我可以信任的對象,為了避免尷尬,還是就此打住吧 ! 正好日前小步隨安 來催稿,希望我寫首消暑詩,又讓我把舊文翻了出來。複習一下當初填詞的初衷。
謝謝小步隨安 來留言,妳是想念我的文字了,對吧 !

在方格子相識的緣分,令我想到徐志摩的《偶然》,送給各位格友們 !
《偶然》 徐志摩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驚異,
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62會員
42內容數
學著"食人間煙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