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人》— 當我們渾身濕透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 陳繁齊 |

raw-image



對我而言,詩是最浪漫的文體,總留著一層不必讀懂的薄紗。


「我一直是個太鑽牛角尖的人,一件事情我能夠反覆想著,短則數日,長則數年。配上自卑的性格﹐總是會想著更好的平行結果,或是希望藉由每次的思緒翻攪,能夠讓自己變好一些。」

首次與此書共嗚,始於作者自序。如果鑽牛角尖是一種病,患上的人應該都無可救藥地不能自拔,卻又甘願地泥足深陷。 這裏就是我的這種狀態,𝙙𝙚𝙚𝙥𝙡𝙮,一些深陷。


下雨的人,雨都是來自曾經愛過的人。不過好險,我還沒有經歷過這種撕心裂肺,所以比較像在讀別人的詩。不過有說「繁齊的詩裡存有聲音」,我彷彿能感受到,在讀的時候,腦海中的遠處,正有把平靜的聲音輕唸著。


〈請你喜歡我的不安〉
我的影子
你也喜歡嗎
它是害怕陽光的我
藏匿在許多膽小
在夜晚的身體裡
總特別大聲
我的陰天
你會喜歡嗎
路上的積水總是未乾
你走近時
必然要將舞鞋
染上我的塵埃

 ———還有,偶爾覺得,詩集裡的留白,是留給人沉淪的。

3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