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2023/07/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為什麼想看這部劇,因為我的職場生活每天都得面對一個有著奇葩腦袋的瘋子主管;還有就是這片名實在是太長了。

開始看第一集才知原來男主角是金秀賢啊,上次看他演的是【來自星星的你】,當時只有好帥一男的感覺,而那部戲有趣是在女主角全智贀的各種耍。

而這部劇裏的金秀賢根本演技大爆發啊,好會哭也好會笑,既溫柔又暴躁。

女主角我是第一次看她演的戲,google一下,她是徐睿知,有著一副漂亮又天真的天使面孔、不科學的螞蟻腰身,那雙細長的腳根本是二次元人物。

在劇中,她華麗的穿著讓我聯想到月之酒店裏的IU,前者是現代的風格後者是復古風,還是有差別的。

女主高文英的打扮連睡衣都華麗,就像城堡裏的公主一樣。

raw-image

raw-image

全劇一共16集,每一集都有美美的場景、美美的人。

男女主角在出版社會議室裏的相見,各自的美貌看得我口水止不了,這一眼令個性殘暴的女主高文英,忍不住愛上男主文江泰的盛世美顏。

精神病院護理師文江泰自小與自閉症的哥哥文尚泰相依為命,因為小時候死去的媽媽帶來的心障礙,每到蝴蝶新生的春天,兩人就會換個地方生活。

文尚泰是女主高文英的童話書迷,一場簽名會牽起他們之間的命運連結。

每一集的標題用著不同的童話故事命名,而現實生活沒有童話中的浪漫幸福。

1.  食惡夢長大的少年 - 女主角寫的童話

2.  紅舞鞋   

3   樹林中沉睡的魔女

4   喪屍小孩     - 女主角寫的童話

5   被詛咒城堡的長髮公主       

6   藍鬍子的秘密       

7  春日之犬- 女主角寫的童話

8  美女與野獸   

9   國王的驢耳朵       

10  放羊的小孩   

11  醜小鴨   

12  羅密歐與茱麗葉   

13  薔花與紅蓮之父 – 韓國的電視劇     

14  手,琵琶魚    - 女主角寫的童話

15  情誼深厚的兄弟   

16  找尋最真實的臉孔 - 女主角寫的童話

我很喜歡高文英解讀童話的現實面,她說美女與野獸講的就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人質愛上了綁匪;她說美人魚就是告訴世人,愛上別人的未婚夫,下場就是死。

她完全表達了成人的世界沒有童話這樣的人生。

在某次因為文尚泰在工廠突然失控,文江泰任職的精神病院出了差錯背了黑鍋,恰巧文江泰的同學南朱莉告知家鄉成津市的沒關係精神病院缺護理師,兩兄弟決定回到出生地生活,而他們的好友曹才秀 (維基百科記載的是這個名字趙載洙)也跟著一起搬過去。

南朱莉這個角色一出現,我就想怎麼這麼眼熟,原來是拍金鐘雲beautiful night MV的女主角。長得好清純。

戲中她單戀文江泰,但沒有到很糾結的那種,雖然表白被拒還是對男主很好。

raw-image

因為簽書會的突發狀況,高文英迷上了文江泰的帥氣,也跟著追到了成津市,這也是她的家鄉。

她住回小時候爸爸建造的城堡,但小時候母親變態的教育方式讓她頻頻做惡夢。擔心她的精神狀況,出版社老闆李相仁跟助理劉才星也來到這座城市。

話說朴真珠長得好可愛,跟洋娃娃似的。老闆李相仁長得很性格,鬍子很性感,可惜後來被曹才秀剔掉了。本來我以為他喜歡高文英,後來看他們的相處模式其實是長輩關愛晚輩的感情。

raw-image

google了一下,他竟然是浪漫醫生金師傅裏跟金師傅打對台的朴民國!!!完全不一樣啊,我的天。

raw-image

文尚泰雖然有自閉症但很擅長畫畫,沒關係精神病院的院長是個好心人,為了治癒這些身心受創的晚輩,不但安排文尚泰到醫院畫壁畫,還開了堂童話講解的課程讓高文英每週來二次醫院。

飾演院長的演員金昌完在很多韓劇都看得到他,劇中角色真的跟天使一樣善良。另一個天使是南朱莉的媽媽,也是常見的老演員。

raw-image

因小時候家庭關係造成心理障礙的三個人互相支援、互相幫助,成為家人般的關係。

我非常欣賞高文英對於愛情的直白跟不作做,文江泰在感情的處理上真的很不成熟,好幾次我都想呼他巴掌希望他不要再耍賤嘴講那些傷女主的話。

還好情節走向沒有讓男主白目到令人吐血,他開始意識到愛上女主後的追妻行為還算上道。

這部戲在處理文江泰在回憶小時候母親對哥哥過份呵護的對話,好幾次我都淚流滿面,當一個小孩聽到媽媽說生下他是因為哥哥這種話,不管再堅強的人都會自我懷疑存在的價值吧。

還好後來由文尚泰解開了弟弟的心結,不然一輩子否定自我的人不會得到幸福的。

世上每個人都希望被需要,而劇中每個角色都被另一個角色或多或少的依賴著,是人性的美好。


raw-image

我好愛女主角這樣的笑容,天真無邪,跟她不笑時的冷豔有很大的反差。

美美的人、美美的景,雖是滿目瘡痍的童年,卻有著美美的未來。

我喜歡這部戲。

raw-image

41會員
386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