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5.五千塊都不值得

2023/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7年拍攝自辰清潔昇平街總店

2017年拍攝自辰清潔昇平街總店

五千塊都不值得

你這什麼店也要兩萬塊?五千都不值吧。

為了能夠更專注在技術研究,省下接訂單的時間

從球鞋社團內,找了位年紀相仿的店員開始幫忙顧店

這時只能夠給得起最低時薪,也沒有多餘保障

幾個月過後,我們發現逢甲老地方的詢問度還是很高

當時店員從家中到逢甲的路程較近得多,也正面臨休學的抉擇

而要求想要在原來的逢甲老地方重新開幕,接續我們的客源


昇平街是新地方,正面臨轉換期,無人問津,客戶們還在適應

我們開出的條件是「一個月,兩萬元」品牌授權和技術指導

可以讓我們固定打平昇平街的房租就好,其他的不敢要求

店員:「太高了吧!朋友不要這麼計較。」
店員母親:「你這什麼店也要兩萬塊?五千都不值吧。」

雙方給出的條件無法達成共識,我們也不願意妥協

一邊是品牌的發展,一邊是關係很好的朋友

當時的我們能力不足,只能夠給出模糊的答案

因此,第三次可能的合作發展,一樣失敗了。

照片拍攝自2017年辰清潔昇平街總店

照片拍攝自2017年辰清潔昇平街總店

暫時停止

這次是真的來了。

合作談崩後,正逢過年前夕,這是我們第一次嚐到甜頭

過年前後各家都會把舊鞋子拿來重新整理,算是洗鞋業的旺季

其他店家正忙得不可開交的同時,我們能做快速取件,隔天就拿

沒日沒夜的拚業績,連正在上高中的弟弟,放學也跑過來幫忙

就在這段時間裡,我們和大伯還有東球媽媽借的錢,終於還清了。


一個月的時間很快過去,上次收到的兵單是抽籤結果

而這次,是真的來了。

我將在五天後帶著行李,早上七點準時到區公所報到

大巴士整整載滿了幾十個人,卻像沒有人坐一樣的安靜

懷著忐忑的心,出發了,這次沒有東球,只有我自己。


我不在店裡要怎麼辦?不知道,但這是應盡的國家義務

我只能相信,相信東球一定會把店給顧好。


軍旅生活相當枯燥,卻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兩年來都在衝刺的我,被迫停了下來,很痛苦但必須接受

每個晚上,我也在各個部隊的寢室中,用日記本慢慢寫下未來。

照片拍攝自2017年新竹湖口營區

照片拍攝自2017年新竹湖口營區

非常幸運,我和東球正好是輪流當兵,他是海軍陸戰隊

當時我在退伍過後的幾個月,東球才收到兵役通知

正好可以完美銜接上,避免店裡有很長一段空窗期


我和東球的年份都是四個月的役期

雖然四個月看起來很短,但對創業者來說

這四個月的時間,足以讓我們的生意失敗。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