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5.你永遠要相信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緊接著,下一站我們將抵達台南市永康區

新學員是位開朗有愛的大姐

過去從事寵物美容的她

因為老公非常喜愛收藏球鞋

所以想要從興趣方面來發展副業

這邊有一個重點,是老公很喜愛球鞋

而大姐本身對球鞋相關知識是完全沒有的

因此條件對於我們來說,無疑是一大挑戰

先前的開業案例都是本身就愛鞋成痴的年輕人

對於款式和潮流知識掌握透徹,上手速度也非常快

但遇上從沒有過鞋類知識的長輩,這是頭一次

正是我們考驗教材的好機會


課堂正式開始後,完全出乎意料

因為大姐先前從事的寵物美容也是技術類性質

在技巧掌握和細心程度上的表現都非常優異

學習能力甚至比原本就研究球鞋的年輕人還要快速

加上多年的職場經驗,在接待部分也沉著穩重

親切且專業的服務態度,使客戶們更加安心


raw-image

大姐選擇將自家透天厝的一樓重新裝潢作店面

不但可以大幅節省房租等開銷

也能邊照顧年幼的孩子們邊經營

這應該算是創業開頭最完美的條件了

但裝潢部分不是由我們負責,原本較擔心的是居家感太重

每個人有不同預算考量,對於這方面並不會多做干涉


在課程結束大約兩個多月後,我照日常關心大姐的裝潢進度

就得到了她回傳的環境照片

我:「天哪!這樣子請人裝潢會不會花太多錢?」
大姐:「不會!因為這全是我自己手工做的...。」
我:「什麼?!太厲害了吧...。」
大姐:「沒什麼啦!畢竟是自己的店,就用心做。」

看到照片當下我就知道,這絕對會很好拍攝!

於是馬上就預約好日期,前往台南


raw-image

節省成本絕對是創業最重要一環

在剛起步的過程中,裝潢費用通常是占比最大的支出

光是單算裝潢成本回收,就必須花上好一段時間

非常佩服大姐有如此驚人的創造力

單看照片就已經足夠震撼了,實際到達現場後更是驚訝

大姐將工作動線和家居空間都分配的非常好

櫃檯背後的牆面,陳列出琳瑯滿目的專業用具

讓整個空間更增添了專業手作的氣氛

一切都安排妥當後,大姐終於開業了


raw-image

在回程的高鐵上,我和東球聊起了這段過程

心思細膩的大姐,事前準備的時長比起先前學員都要更久

而我們在準備教材的過程中,也總擔心著要不要修改內容

連我自己都先規畫了裝潢的風格和方向,儘管這不是課程範圍

目的就是為了能讓大姐能夠更方便的上手


但結果證明,一切的擔心都只是想多了

事實是,我們的教材真正適用於任何人

東球說:「你永遠要相信,他們會比你想像的,做得要更好。」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