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5.因為擁有的人,根本不在乎它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某天下午,一如往常的工作到肚子餓了

每天我都會和東球徒步順著去逛市場買便當和紅茶回來吃喝

但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我想特別走路去買黑肉麵,它是反方向的

走到一半的時候


「幹!我好後悔,我沒有把握以前小的時候。」我突然說
東球:「小的時候?哪個時候?」
我:「讀書的那時候阿,最好玩的那時候阿。」
東球:「喔,那時候我都在讀書,如果能多玩就好。」
我:「要是早知道會這樣,我一定玩超瘋。」


東球:「我也是,讀書多無聊,你還算好了吧!你還有玩到一些。」
我:「你記得嗎?我們那時候兩個人拚死拚活才湊到四千塊買一台破錄音機,如果我們那時候有錢玩音樂,那會怎樣,一定超爽的。」
東球:「我倒還好耶,我也沒有很愛彈貝斯啊,其實只是找事做而已。」
我:「但我們現在都有點小錢,但為什麼不玩音樂了?變了。」
東球:「也不算變啦,階段不同吧?不知道。」


我:「你看,十幾歲的時候,是我們最健康最黃金的時期,然後我們整天急著想長大,當大人,把日子浪費掉,揮霍掉,然後現在卻想要回去?不覺得很荒唐嗎?」
東球:「對啊,那時候在學校只想要趕快混掉日子,還要好幾年,煩死了!」
我:「然後,我們現在卻很想回去耶!哈哈哈,但我覺得,當時無論是誰告訴我們要珍惜自己的青春,我都覺得是在廢話,講三小,啊我就沒錢,我要急著賺錢啊。」
東球:「只能說,現在就到現在了吧!不然還能怎樣,對吧!」
我:「對啊!然後我們現在賺的錢,賺再多錢再多錢再多錢,都換不回那時候的一秒鐘耶。」


這只是一場走路之間,相對急躁的談話,有時候我講到激動處會很喜歡重覆

所以意識到了,如果現在不去怎麼樣,以後的我也會相對的後悔

這些不怎麼樣,不代表你真的必須得怎麼樣,主要是珍惜當下

千萬不要意識到了,然後一樣的把它浪費掉,像那些從前一樣

因為,對於十年後,二十年後的我們,此刻就是青春


青春是最奢侈的奢侈品 ,因為擁有的人

根本不在乎它

-蔡康永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