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是甚麼?怎麼實現善良?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某天電視上在重播當時超紅的韓國電影<屍速列車>
那天轉到時剛好正開始,所以我也跟著沉浸式的又重看了一遍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有一幕很經典劇情,就是神勇又寵妻的馬東石跟帥氣的孔劉這些主角們在一節一節車廂闖關打怪要逃往去跟大家會合的車廂時,因為大反派恐懼他們已經被咬了會變成喪屍所以要大家把門鎖緊,不要讓他們進來,最後導致馬東石真的被咬到而變成喪屍
這幕突然讓我想到一句話:<善良是一種選擇>
在大部分情況下,每個人都可以是被社會包裝過的樣子.不論以怎樣的樣貌呈現,都是經過修飾的!
唯有在遇到跟自己利益及生命安全的恐懼下,才會顯現出最原本 赤裸裸的自己
那時候的你,說不定連你自己都不認識!

因為大反派先站出來展示了人性自私又邪惡的那一面,他登高一呼,喚醒了絕大多數不善不惡的靈魂跟著他成為惡的那方
我就在想,那如果先登高一呼的是大愛又勇敢的那方呢?! 是不是也可以帶領那些靈魂成為善的那面?!
也許是可以的!如果你相信宇宙是一個孕育萬物生命的能量場,那你就會相信每個生命都有靈魂,都值得被好好對待
而靈魂振動的頻率之所以可以影響能量,就是因為能量有好壞/高低之分
用簡單一點的意思來講就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你靠近甚麼人,在甚麼環境,接觸甚麼觀念,都會影響你成為怎樣的人
由此可證,如果大家都保持善良,寬容的對待他人,你的頻率振動到另一個人,也許就可以影響他 成為他心中的一道光 一丁點的希望
然後當他把自己療癒好了,說不定在某個時候,他也可以成為誰的另一道光 給那個需要的人一丁點希望
我們不談幹大事!就從一丁點開始說起,做起
一丁點一丁點的讓宇宙的能量越來越好,越來越和平喜樂!
每一次屢試不爽的,只要剛好我那天特別的煩躁,對人特別沒耐心的時候
接著就會發生讓我被一道光溫暖的事情
例如在很熱的夏天騎車,車潮多到上班快來不及 氣溫讓人想生氣...等等極度煩躁的情況,結果在找車位時竟然很幸運的剛好有一台車要離開,我手勢示意地問了一下:要走了嗎?!沒想到對方特地轉過頭來笑笑地跟你說:對!等我一下!
就一個簡單的情緒,但他削減了我大大的不耐!
我為我今天很幸運就找到車位而感到幸運,我為得到了一個友善的笑容而感到開心.瞬間剛剛那些煩躁好像就過去了...
就是這麼神奇!
例如說今天過得很不順,覺得沮喪的時候.突然我看到兩個老婦人在不遠處追著即將要綠燈開走的公車,沒想到綠燈了,公車司機卻停著等婦人上車,婦人上車後也感激的不停道謝!
這些再平凡不過的微小日常,都讓我感受到了一丁點的溫暖
你想若是今天已經繞了很久都找不到車位,問了路人又被不友善的態度對待,那整個情況就會不一樣了!情緒就會被累積 被放大
如果已經拚盡全力追車,結果還是沒追到,難免覺得氣餒...
那接著當又遇到一點點不順意的事情的時候,是不是就也會暴躁的對待別人!
然後覺得自己真是有夠倒楣,全世界我最倒楣,而且大家都不懂!抱著這樣的情緒 進到公司面對同事或老闆,回到家面對家人或伴侶
一個過給一個,大家都好生氣!
整個能量跟磁場都歪了一邊 不平衡..大家每天都不開心
別跟我談夢想了,我連今天多給一個笑容都沒力氣!
所以咱們先不談幹大事好嗎,我們從最小的做起~
善良
"好的業力循環不只是一個良善的行為,而是持之以恆的小習慣,透過感染大多數人形成一個效應,再匯集成一股巨大的能量"
請繼續做對的事~這些能量,會回到你身上的!













































































































































30會員
47內容數
人生總是沒想到! 沒想到會去到墨西哥生活 沒想到看完影集/電影會有那麼多話想分享 聽著聽不懂的西班牙文.看著看不懂的文字 這個遠的要命的國家,除了毒梟跟仙人掌,究竟還有甚麼?! 或是編劇的腦袋裡都裝些甚麼?! 原來墨西哥不是沙漠! 原來有這麼多文化遺跡! 原來生活可以很輕鬆愜意! 原來生命這一趟很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