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或拒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每個人都有遇到必須做出拒絕的選擇,不管是生活上許多事或是遇到感情上必須做出選擇。尤其感情,無論男女常常遇到的情況是「我喜歡的人不喜歡我&我不喜歡的人喜歡我。

有些時候,我們會因為內心的善良而不忍心拒絕喜歡自己的人。我們在追求喜歡的人的時候,卻可能已經造成對方的困擾而不自知。對我自己來說,我是不太懂拒絕的人,除非真的太超過。

我的認知裡面,每個人的界線不同。我也不知道我喜歡的對象是不是也不太知道怎麼拒絕我才持續和我聊天,好像又太沒自信XD。之前有異性似乎想找我電話,但我有點打哈哈,然後罪惡感就出來了,因為平常她待我很好。

你/你各位都怎麼做呢?

153會員
2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了解自己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感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心得|《鈍感力》鈍感力就是一種遲鈍的力量,並非要我們必須無視或強行接受所有的負面情緒,而是在提醒我們,不要過分敏感無論是期待多失望更多的愛情,動輒得咎的職場,還是暗流湧動的人際關係,種種壓力有時就如同病毒一樣,在不知不覺間侵蝕我們的健康。鈍感力就是一種遲鈍的力量。這並非要求我們必須無視或強行接受所有的負面情緒,而是在提醒我們,不要過分敏感。
Thumbnail
avatar
查迪 Reader|XD.R
2023-04-11
加密貨幣支付服務商 Unstoppable Domains:現在接受狗狗幣付款https://www.tronweekly.com/dogecoin-unstoppable-domain-payment-partnership/ 狗狗幣中文社群的群友 大家安安 今天是2023年3月4日 星期六 我是埋料犬犬的智慧孫女 安妮亞 這裡是狗狗幣中文社群之新聞台 今天要導讀的新聞來自
Thumbnail
avatar
狗狗幣中文社群之新聞台
2023-03-05
被現實擊垮的狗狗正在翻垃圾吃,在接受救援之後重獲新生Abby在九月份被動保人員從街上撿起時,她看起來瘦弱且病懨懨的,只能吃垃圾來生存。這隻老狗脫毛很嚴重,估計年紀在10到12歲之間,動保人員知道Abby需要更好的照顧,但他們能提供的資源有限,所以他們聯繫了路易斯安那動物收容所,那裡的人員知道如果給予愛和關懷,她將會變成一隻美狗。 照顧Abby的義工對
Thumbnail
avatar
Hab
2023-03-01
接受的藝術:不與現狀之河對抗,獲得情緒自由與力量初看書名「接受的藝術」讓我產生了一些疑問,接受不就是承認已經發生的事實與現有的狀態,還能有什麼藝術可言呢?原來身為臨床獨立社會工作師與心理諮商師的作者想要教導我們如何利用一些方法讓我們可以不帶批判與怨恨地接受當下,並且可以獲得力量而重新獲得自由。 🟡 從「抗拒」到「順應」的過程 我們總是容易被周遭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1-11
《接受的藝術:不與現狀之河對抗,獲得情緒自由與力量The Art and Power of Acceptance》📖 ▍ 除了「愛的藝術」,你還需要學習「接受的藝術」 我們都曾奮力逆流而行──抗拒艱困的處境,希冀事態並非如此,懊悔說過或未曾說過的話,甚至批判自身的缺陷。 我們拚命掙扎,強硬地企圖改變自己、他人、當下境遇,甚至是過去;然而,「抗拒」是對自己情緒勒索、是固執地選擇不改變,唯有「接受」才是使我們保有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2-10-19
《兩性:結婚前,一定要上課或接受輔導嗎?》Q:一定要上過兩性課程或是接受婚前輔導才能結婚嗎?萬一上完後分手,怎麼辦?上了課就可以保證什麼嗎? (如題,都是被問過、被挑戰過的問題,在此分享小弟我,非專業、個人主觀的助人經驗的淺見,供參考。) 這算是三個問題。怎樣說好了… #如果愛情關係如同攀爬高山的話 你的答案…會是什麼呢? John
Thumbnail
avatar
John哥/信手隨筆
2022-07-28
接受祝福不等於獲得幸福如果為著他人的認同所下任何決定,那遺憾絕對會是必然的結局。 - 某個深夜裡,我們討論著婚姻與家人的關聯,事件過後的我們仍決定牽手過日子,即便兩家人互相反對、排斥甚至激烈的介入......。 你問我:「難道妳不希望得到家人的祝福嗎?」 我想了一會:「在你上一段婚姻裡,你跟她的家人都祝福你們嗎?」 你回
avatar
外星女人
2021-08-09
你能接受老公約炮或買春嗎?如果另一半在防疫期間無視防疫規定,總是偷跑出去花錢尋歡,甚至與人進行性交易,作為配偶是否可以向對方要求精神賠償?同時向法院直接要求離婚呢?雖然在疫情期間八大行業都暫停營業,但現在網路科技發達,許多從人仍利用交友軟體等管道,私下與客戶相約摩鐵、旅館、甚至個人套房等地方從事性交易,因此...
Thumbnail
avatar
智邦法律諮詢網
2021-06-21
如何釋放或接受負面情緒/無用能量我們很常會有負面情緒或是無用能量,可能對某些人的抱怨、可能對事情的悲傷或憤怒,在這些情緒上來的時候,該怎麼學會釋放,讓平靜回到內心呢? 
Thumbnail
avatar
陳佩姬
2019-09-26
接受供養或自食其力這個星期日(10月9日)下午三點半,大愛電視台的靜思書軒講座會播我與AB寶的座談(題目是不自我設限的人生,由時報出版社總編輯李采洪當主持人)。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