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雜念 為生活加入新事物

2023/07/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額贊助玉子燒~按下贊助,感謝!


今天一下子訊息量大增,有多久沒讓自己如此充實,待我用粗糙的文字來一一講解,今天所發生的事件。


找工作、去醫院的日子

一早昏昏沉沉,我不願清醒起床盥洗,誰叫床太舒服,但另一方面是來自找工作的不安,想著永遠不醒就不用工作了。
接著一如往常帶阿嬤去醫院治療,看著傷口癒合狀態良好,心裡也放下一些,不過邪惡的想法是:搞那麼久才好,我心很累耶......不知不覺,帶阿嬤去醫院治療的大小事就落在我身上,讓我學會什麼叫「有耐心」。
不是在抱怨為甚麼是我負責這一切,而其他家人可以置身事外,只是這漫長的治療路上,你說誰不會多少心裡感到無奈呢?
我不敢說自己多麼孝順。希望一切能趕緊圓滿結束。


吃早餐、心靈救贖

經過去醫院的折騰後,一下子時間來到11點,沒吃早餐的我騎著機車到麥當勞享用早午餐,此時心中已盤算好點什麼,毫不猶豫藉由自助點餐機搞定這一切。
一個漢堡30元,或許可以稱上是便宜?不過在此之前先來個四季沙拉,我只能說一份50元,這份量比超商的沙拉少的還來得多,那我判超商的沙拉完勝;幸好麥當勞的沙拉吃起來是鮮甜、清脆的,我就默默原諒你了。

在麥當勞填飽肚子的期間,我滑著前幾日在某社群平台,來自大家溫暖回覆給我的訊息,一字一句降低我內心找工作的不安,雖然不然說完全消除,但能說是心靈的解救藥。
無數來回問自己:下午要打電話約面試嗎?我猶豫緊張好一會兒,先回家再說吧。

看著上周已經整理好的履歷,還印出來了,只差打電話約面試,那我到底還在猶豫什麼呢?我說不出來,或許只是單純的心裡害怕。


猶豫不決

後來回到家,此時莫約下午一點,我盯著履歷好一陣子,這時桌子還亂成一團,唉呦,心情更亂了啦!
我拿起了筆,開始打草稿等等如何跟對方開口才不會失禮,寫了又塗改,最後改才「我覺得或許這樣還行吧」便在不久後豁了出去,我撥通了公司的電話,心臟無預警蹦蹦跳跳。經過四個月後再次求職,這是第幾次又以新人之姿來到新公司,後面的工作發展我連想都不敢想,也無法預測,那就不管了,先做了再說。

沒多久,對方傳話筒傳來「喂」的一聲,開啟求職對話。

「下午3點面試」最後雙方敲定見面的時間,準備履歷,去面試現場,意外的其實沒有很緊張,但防備的心自動開啟。我想每一次的面試回頭再看或許會會心一笑吧,即便自己認為是失敗的工作經驗,雖然痛苦不堪,可能覺得如果可以想刪除那段記憶,也可能在未來不久的日子,這一切也沒那麼痛苦和重要了,只不過是一粒沙。

總之,最後拿到這份工作,先不要預期任何事,就只是先去做、去體驗,其實工作也是這樣而已,問心無愧就好,不懂再虛心詢問就好。


面試後 最後的自由

面試結束後,去了剛開幕不久的星巴克,掃射菜單後,選了檸檬塔,當作是「最後的自由」的結尾,一口接一口的檸檬塔,那散發的酸夾帶甜的滋味,是我的心情寫照準沒錯。店內周圍一股放鬆與周遭人閒談的氣息,我的內心想的是:明天開始要工作了,週遭事物我無法好好感受。

騎車回家,沒什麼好說,洗澡、吃飯,快速回到房間,窩在床上寫下這些對於許多人來說沒有任何驚喜的事物,但我卻精疲力盡,此時最好腦袋放空吧!

卸下這些我不想在承載的記憶,因為明天的事也會佔用我腦中的記憶體,所以可以去睡覺了,晚安。

隨手拍下的星巴克的檸檬塔!

隨手拍下的星巴克的檸檬塔!


小額贊助玉子燒~按下贊助,感謝!

    玉子燒ㄟ日誌
    玉子燒ㄟ日誌
    藉由文字傳遞此刻的訊息~ 贊助支持:https://reurl.cc/LA1xG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