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鐵小旅行-「名古屋行」名古屋城、矢場炸豬排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Day1 2022.12.16

重拾拿護照的心情

已經三年沒出國的我們,本來預計明年228連假要去東京,但在幫閨密查機票時意外發現12月居然有飛名古屋的便宜機票,因此促成我們這次去名古屋小旅行。日本因疫情關係有一些新的措施,太久沒出國的我們,很怕通關時會有狀況,因此出發時更為緊張,準備得也比以往更充足。

出發的這天,我們本來打算不托運行李,只帶隨身背包就出發,結果在整理行李時才發現我們要帶的保暖衣物根本放不進去背包,因此臨時加購了一件托運行李。

到桃園機場時,跟兩年前疫情期間歡送米哥出國有著天壤之別,人潮已經逐漸回流到機場了,看到機場的免稅店也開始陸續營業,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動。只是我們熟悉的店面好像有幾間已經消失了,尤其有一間開在轉角賣麵包的攤車已經沒看到了,它可是我紅眼班機的好夥伴。

就在穿越熟悉的自動化出國手續並抵達候機室時,我們發現有一群"熊"也要跟我們搭同一班飛機,我跟胖胖很有默契地交換眼神,就已經知道對方在想啥了,只能說我們去日本真的很常遇到台灣熊團出遊,難不成是同類相吸?(慌張)

這次搭虎航,居然沒有空橋,好冷哩

這次搭虎航,居然沒有空橋,好冷哩

終於等到上飛機的時刻,我跟還在聊說我們的機票應該在很前面,結果居然在機尾,但至少我們兩個位子就在隔壁,彌補小小的失落(因為之前有幾次搭飛機居然被強迫分開坐),就在看到飛機翅膀劃過白雲的那一刻我才真正感覺到,真的要出國哩。

在經過看著天空、小睡覺、玩著「植物打殭屍」等例行性的坐飛機行程後,我們終於抵達「中部國際機場」,一走出飛機我就立刻被冰冷的強風給震懾,日本的12月是真的冷。我們這台飛機沒有空橋可以走,只能走下飛機後搭公車前往機場。這時我才發現,我們這班航班還真的蠻多老人家的,心裡想著未來也要跟胖胖一起,就算到老都要走片全世界每個都市,感受各地風情。

名鐵系統,跟東京、大阪不太一樣,看起來更像一般火車

名鐵系統,跟東京、大阪不太一樣,看起來更像一般火車

我們陸續靠著在台灣就弄好的通關程序,完成通關並前往搭乘「名鐵」前往「名古屋車站」。沿路聽到坐在我隔壁的小妹妹,年紀輕輕就已經跟自己的朋友一起來日本,用著日本男偶像的桌布,熟練地打著日語,查詢著等等要先去哪間衣服店買衣服。我內心不得不佩服,只能說我是否有點太晚熟。

APA飯店-名古屋榮北大廳有點酒店感,很像金錢豹之類

APA飯店-名古屋榮北大廳有點酒店感,很像金錢豹之類

我們第一站先前往飯店寄放行李,並打算用走路前往「名古屋城」。這次住「APA飯店-名古屋榮北(APA Hotel Nagoya Sakae Kita)」位於「久屋大通公園」附近,算是到哪裡都很方便的飯店。出「久屋大通捷運站」步行幾分鐘,就可以看到飯店位於大馬路旁,我們兩個一到門口就立刻左右觀看,直到看到各有7-11跟全家在兩側後才放心進飯店寄放行李。

飯店我印象中還算是新飯店,但內部裝潢卻是走一個小小古典風的裝飾,燈光跟環境呈現一個暗紅色的氣氛,不是以往認知那種白亮的樣貌,這讓我有點擔心是否會住得有點不舒適。

一早就開始走路

一早就開始走路

整個城市滿多公園,比我想像中的工業都市再更自然一點

整個城市滿多公園,比我想像中的工業都市再更自然一點

在簡單的check in 及寄放物品程序後,我們便前往「名古屋城」。因為是冬天的關係,走起路來很舒服,且沿途都可以看到名古屋特有的文化景觀,不管是橋梁或是建築,都是呈現舊時期日本受西洋文化影響的建築樣貌,尤其是市政廳,長的超像台灣的總統府,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

名古屋的第一餐「矢場炸豬排」

我們就邊走邊聊天,不知不覺中也走到了名古屋城的下町「金鯱橫丁」,整條店鋪主要是以餐廳為主,以古色古香的木頭建築建置,讓整個景觀十分融合於其中。我們這次先來的是「義直區」,主要是以傳統經典的名古屋美食為主,選擇很多我們粗看了一下最後選了「矢場炸豬排」(矢場とん)作為我們這趟名古屋行的第一餐。

金鯱橫丁-義直區,剛到時遊客不算多

金鯱橫丁-義直區,剛到時遊客不算多

但這間店滿夯的,都已經下午1點多還是很多人要來用餐

但這間店滿夯的,都已經下午1點多還是很多人要來用餐

「矢場炸豬排」以味噌炸豬排為主的店,鮮嫩多汁的香酥豬排搭配獨特的味噌醬汁是他們主推品項。現在其實是平日的中午,且剛過了中午吃飯時間,店內居然還是坐滿客人,生意真的蠻好的。

店內也是跟外觀一樣,由木頭建構而成,用餐空間還算滿舒適地。不過整間店到處都可以看到它的LOGO那隻豬,老實說我認真不覺得這隻豬可愛,看到豬那對下垂奶,害我一直想到某個友人(笑死)。

那隻豬無所不在

那隻豬無所不在

鐵板(紅)味增豬排,乍聞很香,時間久了,就變成高麗菜燒焦的味道

鐵板(紅)味增豬排,乍聞很香,時間久了,就變成高麗菜燒焦的味道

這次我們點了「鐵板味增豬排」跟「紅味增炸豬排」兩款,套餐除了豬排之外,還有白飯、小菜(今天是香菇跟葫蘆醃製品、豆腐)、醬菜、味增湯等,日本的果然是很會煮白飯,米粒Q彈可口;醬菜部分也是有一定水準,味道較鹹了點,屬於下飯的醬菜;味增湯是紅味增,柴魚味很重也偏鹹,不過我滿喜歡的。

豬排部分,我的鐵板豬排底下有舖高麗菜絲,因為鐵板還是蠻熱的,導致高麗菜絲都有點焦掉,吃的時候有感覺的一點焦苦;豬排紅味增醬很香,但感覺是因為在鐵板上繼續滾,豬排的湯汁有點流失,整個皮吃起來較軟。紅味增炸豬排則相對吃起來較酥脆,每一口都還可以吃到豬肉厚切的多汁感,搭配清爽的高麗菜絲,整個讓我欲罷不能,我個人比較推薦這個。

價格上我覺得還行,跟在台灣吃「杏子豬排」的價格差不多,食物(肉)的分量則較多。結帳時可以看到它們也賣豬排三明治,感覺野餐帶這個也是很不錯。

「名古屋城」漫步

由於天氣很好,我們吃完之後就慢慢散步到「名古屋城」參觀,整個公園面積相當大,景觀維護得非常好,整條通往城池的道路都是白色的碎石子,意外地非常整潔乾淨,周邊的建築物都是舊時期的日式建築,沒有看到太多商店或是看板等東西。漫步在其中,聽著走在石頭上沙沙聲跟烏鴉叫聲,意外有一種非常寧靜、空靈的氛圍,對於前一天還在台灣忙碌的我來說,感覺非常舒服。(但也可能剛開放自助行不久,沒那些團客中國大嬤們,所以相對旅遊品質很好)。

售票口看進去很美

售票口看進去很美

名古屋城及周邊的房子顏色不太一樣

名古屋城及周邊的房子顏色不太一樣

很難想像屋頂的巨大金鯱是純金的

很難想像屋頂的巨大金鯱是純金的

直到聽到照相機冒出喀嚓聲,才真正感受到好像開始旅程

直到聽到照相機冒出喀嚓聲,才真正感受到好像開始旅程

靠近「名古屋城」的廣場有武士在那邊提供拍照,本來就想說應該是要賺合照的錢,不過對方好像看出我們"盪生"心思,直接跟我們說是"免費",我們兩個就排隊等拍照,結果輪到我們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免費的是範例小照片,他們主要還是要賣有紙框的大照片,但節儉成性的我們拿了小照片就閃人。

請忽略我的雙下巴

請忽略我的雙下巴

由於我們來的時間比較晚,建築內部已經無法入內觀賞,我們拍了許多照片後就前往「二之丸庭院」繞繞,它是位於名古屋城公園內的一個日式庭園,很多遊客會來這邊賞花賞楓。我們來的季節剛好是楓葉季剛要開始,所以我們就在院子裡面繞來繞去,找找看有沒有楓葉已經變紅了,還真的被我們找到一顆通紅到不行的掌葉槭。

整個庭園秋天感好重,好美

整個庭園秋天感好重,好美

裡面最紅的一棵

裡面最紅的一棵

仍然要拍一張秋天照

仍然要拍一張秋天照

整個公園也是一樣維護的非常好,日本天氣真的比較冷,因此植栽都呈現一個黃褐色的秋天感,整個庭園沒甚麼人在逛,雖然淒涼但真的好美。

回程路上,我們發現「名古屋」的烏鴉好像特別多,走過市政廳前發現烏鴉多到很像宇治波鼬施展幻術一般,整片天空布滿烏鴉,雖然很驚奇但同時怕被攻擊,我們只好快馬加鞭回到飯店,結束我們忙碌的第一天早上。

這個烏鴉量真的有點可怕

這個烏鴉量真的有點可怕


名古屋城

  • 營業時間: 09:00-16:30
  • 地址:名古屋市中区本丸1-1
  • 費用:500円
  • 名古屋城在江戶時代是尾張藩藩主居城,前身為織田氏居城那古野城,別稱「金城」、「金鯱城」,為日本三名城(另兩座為大阪城、熊本城)及100名城之一,名氣非常響亮。

矢場炸豬排-名古屋城金鯱橫丁店

  •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三の丸1-2-5
  • 營業時間:10:30-17:00
  • 推薦:當然就是最推他們招牌「紅味增豬排」,酥脆的外皮搭配軟嫩的豬肉,紅味增濃郁且甚至有點回甘,非常值得一試。

APA飯店-名古屋榮北(APA Hotel Nagoya Sakae Kita)

  • 名古屋市中心3 .5星級飯店,設有Spa和餐廳
  •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丸の内3丁目18−30
  • 入住時間:15:00 退房時間:10:00
  • 早餐收費:1,100日幣
  • Wifi收費:0日幣
  • 設施:SPA、寄放行李、快速入住/退房、24小時櫃台
  • 聽說早餐還不錯,只是周邊都是酒店,不建議單人或是女生住宿,入房前可以注意一下是否有打掃乾淨,因為是環保飯店,所以沒有每天都進房打掃,須煩請服務生。
6會員
36內容數
屬於胖胖及阿忌的旅遊遊記,也提供相關的餐廳心得分享。 P.S. 文章均純屬個人想法,並不代表大眾立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