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6.不安於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拍攝自2018年辰清潔昇平街總店

圖片拍攝自2018年辰清潔昇平街總店

修修補補

試著讓它看起來好一點。

當兵過程中,我在日記本寫下了「重新裝潢」這個計畫

待公費累積了點存款後,為了彌補先前匆匆隔上的空間

但也沒有足夠的錢能夠請人來設計,又得自己動手了

首先拆除了隔板,裝上了最便宜的角鋼架,可以容納更多雙鞋

更新木紋壁紙,再到附近的 IKEA 買兩張掛畫

雖然和想像中的潮流店還差別很大,但還行吧?

用盡一切所學,試著讓它看起來好一點。

照片拍攝自2018年辰清潔昇平街總店

照片拍攝自2018年辰清潔昇平街總店

心不在焉

人生第一次,走到精品專櫃,沒有猶豫。

裝潢暫時結束後,我們引進了當時國外正流行的鞋底貼膜

收藏鞋市場目前還比較少人耕耘,意外的嚐到甜頭

生意日漸穩定,補進了內場和櫃台兩位新店員

東球依然在努力的研究技術,而我卻跑去和偉士牌車友們四處聚會

每天有空就出去騎車聊天,也因此認識了魚刺人老闆,巫大哥。


在這時,發生了意外,剛來試工的店員

不小心將昂貴的精品鞋標誌洗掉了一大半

鞋子是在我們手中壞掉的,沒有任何理由,必須負起責任

將鞋子帶去詢問各樣的師傅,答案都是無法復原

確定沒有辦法後,馬上撥了電話溝通賠償事宜

幸好客戶人很好,調解過程非常順利

這下完了,鞋子原價要 $32800 元,但還能怎麼辦...

而我也是人生第一次,進到百貨一樓精品專櫃

沒有猶豫的買下如此昂貴的精品鞋。

照片拍攝自2018年辰清潔昇平街總店

照片拍攝自2018年辰清潔昇平街總店

貴人相助

他是很有名的球鞋頻道,哪可能會來。

球鞋市集依然火熱的舉辦中,這次又來到了中部

從事相關產業的我,就算沒有擺攤,也會去逛逛看最近流行什麼

一邊逛著,台上的主持人非常熱情的在介紹各家攤商的特色

弟弟:「你看,台上的講話那個人是店裡的常客耶!」
我:「怎麼可能!他是很有名的球鞋頻道,哪可能會來。」
弟弟:「真的啦!我在店門口弄機車的時候常常看到他阿。」
我:「怎麼想都不可能阿...。」

逛完市集後,晚上照常回來收店,這時櫃台店員已經下班了

瀕臨打烊時間前,一位高挑的男子匆忙的趕了進來

男子:「哈囉~我來拿鞋。」
我:「你好,你就是在做球鞋頻道的那個對嗎?很高興認識你。」
男子:「對呀!我對這塊很有興趣,改天有機會來拍個影片吧!」
我:「當然好啊!看哪天你有空再過來一起玩。」

後來陸續和這位貴人合作了三支以上的影片,對生意帶來非常大的幫助

我們也從一間名不經傳的巷內店,擁有了更精準的粉絲受眾

這位貴人,是點閱率超過三千萬,非常知名的頻道「XiaoMa小馬」 

小馬哥,謝謝您一路以來的提拔。

照片拍攝自2018年辰清潔昇平街總店

照片拍攝自2018年辰清潔昇平街總店

不安於此

又不是第一次了,再賭一把吧!

有了小馬哥的提拔,訂單量突飛猛進,詢問度大幅上升

在這段努力奮鬥的日子裡,比以前又多了不少存款

現在有了資金,我更想要圓一次潮流店的夢

想要轉型,將老舊的傳統行業變的更酷一點。

於是就去向巫大哥詢問店面設計有關的問題

大哥將我們推薦給了「桴日意至設計公司」

對空間設計一概不通的我,滿腦子只想著要當潮流店長

但設計師們還是非常耐心的引導著,我們內心想要做的方向

我什麼都不懂,也不敢亂講,就只說了句「交給你們改造了。」

過了幾週後,設計圖和報價單出來了,我們非常滿意

這將會是創業生涯中花的最大一筆錢,會使資金再次接近歸零

但這次,我們沒有猶豫,因為我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再賭一把吧!

拍攝自2018年辰清潔昇平街總店

拍攝自2018年辰清潔昇平街總店

EP16短總結

2016、17、18年,是幾乎沒有進步的三年

這三年的發展,居然可以濃縮在一個篇幅就能夠講完

沒有明顯進步,沒有記憶,寫下這篇的時候我很痛苦,好多都想不起來了。

十年如一日,是指長時間努力堅持著一件事,時間一下就過了

但同時也代表著,完全沒有明顯進步,所以感覺和十年前一樣。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