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1 惆悵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凝是店裡最近常見的客人,是一個身材高挑的女生,每次總是戴著一個大大的方框眼鏡,揹著電腦來到我的店,且總是在接近打烊前的一個小時。這天,我正開始著手收拾店內的各項器具,突然門簾被拉開了,探了一個頭進來,說道,老闆還有嗎?我今天來晚了。

:「今天要來點什麼呢?」,我轉過身發現是阿凝,便詢問道。

平常因為要忙著招呼其他客人,加上阿凝也不太交談因此今天可以算是我認識她的第一天,開始了交談。言談中發現原來她是位研究生,每日泡在學校為論文苦惱。

:「其實,我不想念了」阿凝邊吃邊說。

原來每日論文的不順利,加上朋友也逐漸畢業開始工作,漸漸的孤獨感越來越重,許多不順利及不如意的事卻不敢跟家裡的人傾訴。只能獨自吞下,又因為不喜歡酒精,因此藉由吃讓自己得到些許的慰藉。

:「他們都認為是我自己抗壓性太差,總拿我跟我姊比較,說我怎麼沒辦法自己調適,還要回來發牢騷,向姊姊就不會這樣反應。」阿凝邊描述家人的神情邊氣憤地說到。

:「原來是這樣,那你現在還有跟家裡聊到學業嗎?」

:「只會跟我爸說,畢竟他會聽我把話說完,然後跟我說記得去吃飯,累了就休息,老闆那妳覺得我還要繼續下去嗎?」阿寧放下筷子喝了口湯後問到。

我擦了擦手中的盤子,回想到從前時光,跟我當年真的很相似。

:「你想聽故事嗎?」

:「好啊!」

...待續


12會員
55內容數
進入虛幻夢境,分享自己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