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2 感同身受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我當時也跟你一樣,選擇了研究這條路,並且決定進入當時公認難熬的實驗室。為此我退出了球隊以及停止了打工。在外人眼裡看來這些不起眼的小事,對當時的我來說宛如破釜沉舟。既然決定踏入了就不回頭。

一開始由於拼勁十足加上被重點栽培,因此壓力頗大,且同儕都認為我是求表現而在後面議論我,此外我也因此拒絕了所有的出遊聚餐。

漸漸的我的身邊沒有朋友了,後來為了彌補自己的不足因此被指派要去學習更多課程,且為了培養提前接班,因此跟了很多前輩一起學習,在同樣的環境裡所有的師傅皆在我的評分單上落下「需拿出研究生的水準」,至此之後逼迫著自己成長。

進到碩士班後順利接班,但仍然跌跌撞撞,一路的不順遂無處宣洩,而也因此造就了我與父親的對話,每當支撐不住時總會撥打電話回家,而家裡永遠只有父親願意聽我牢騷。其餘的人只會傳來一句你應該要學會找到抒發壓力的方法……

當時在異地打拼的我只能靠著短暫的聊天尋求慰藉,雖然同學逐漸理解我的處境慢慢的了解為什麼我這麼忙之後也能互相打氣,但自己的課題還是得自己面對。

所幸最後有熬過來,我也把這個過程當中我人生的點滴。

也許現在努力追求的一切,在得到後會感覺一切都是空,甚至不明白自己到底為了什麼而追求,但越痛苦的過程越能深刻記憶。

12會員
55內容數
進入虛幻夢境,分享自己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