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寶寶開口第一個字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信有不少新手媽媽都會很期待聽到寶寶第一個正式說的字會是什麼,如果是喊出「媽媽」一定心花怒放,畢竟從懷孕到生出來後各種費心照顧,當然會希望寶寶第一個喊的是自己了,不過有時候,寶寶可能第一個喊出口的會是「爸爸」喔!

像我的兒子路易就是第一個比較正式喊出口的字是「爸爸」,而且還過一段時間也沒有叫出「媽媽」,當時真的讓我有點玻璃心碎,畢竟我可是常常顧他、幫洗澡、刷身體穿衣服、餵奶、各種哄睡等,怎麼第一個字不是叫「媽媽」呢( ´•̥̥̥ω•̥̥̥` ) 不過我的朋友(有2個孩子)也在聊天時跟我說,「BA」的發音對幼兒來說比「MA」容易,所以先說爸爸也是蠻常見的,也是這句話讓我比較釋懷(也沒有真的很傷心,就只是一直以為寶寶會先喊媽,結果不如想像的驚訝程度吧)。

也是有另一個說法,指1歲前的寶寶會模仿大人說話,但那都是沒有意義的,主要只是想吸引大人注意,所以很常會是咯咯笑、大叫或哭哭等。不過慢慢他們也會學會一些詞彙,我印象比較深的,是兒子最先會說「斑馬」,軟軟的奶音很可愛,而且可能因為托嬰中心有斑馬圖案的墊子、家裡有斑馬圖案的籃子,所以他對斑馬比較有認知而說出「斑馬」。

不過這段時期也是蠻可愛的,也許兒子只是發出無特別意義的疊音,但身為父母的我們聽起來就是可愛又感動,特別每次聽到他說出「馬」、「斑馬」、「爸爸」及「媽」等,都會覺得很可愛,同時也有點安心他有跟上進度開始說話,畢竟當新手媽媽真的會有點小緊張,深怕沒有跟上寶寶手冊上說的成長進度。

不過也真的像大家說的:孩子長很快,明明感覺兒子才滿月沒多久,結果轉眼間他已經開始牙牙學語,真的有明顯感受到他的成長與時光飛逝,在感慨的同時也更珍惜與他相處的成長回憶。對我來說,寶寶第一次說話的感動主要是「說」,而不是說「爸爸」、「媽媽」或其他的字詞(。◝‿◜。)


✨✨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IG (@louisbaby06)粉專


21會員
121內容數
✿ 歡迎分享交流✿ ✎ 港台生活的小事 ✎ 育兒生活大小事 ✎ 職場生活大小事 ✎ 各種聊天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