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X驚奇視界

2020/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 孩子剛學會說話時候
第一句話通常是 爸爸 媽媽!
當她開口說出那生澀的單詞
瞬間欣喜雀躍的心情!
猶如世紀偉大的創舉
如此一個簡單的字句
就讓我們甜蜜在心頭
接下來你對孩子的期許會是什麼?
我想是一定是 期盼他 平安長大
你一定常在他身邊 喃喃自語的說著
這樣一段很有愛的自言自語
在當時還不會說話的他們
哇哇大哭時 恨不得
他們會說話 告訴你到底發生了什麼?
尿布濕了? 肚子餓了?
整天要猜 你到底怎麼了?

然而時光飛逝 轉眼間
會說一小段話
漸漸的 到現在還會跟你辯論
那麼 你一定 有過被他們的"語言"
會心一笑吧XD
麻煩紙筆拿出來
記錄這 經典名言~
在多年後
你們或許還聊這驚世創作
不得不說的是 他們的聯想力
以及給我們的反饋很大
在騎車上橋時 他說這是溜滑梯
我百思 不得其解~
哪裡像了???
孩子說 因為剛騎上來了
等等要溜下去~
是不是很有趣呢?
而遇到他不懂的 嘎抓(台語)
我問他那是什麼?
他比了個剪刀 嘎咋嘎咋
我拍了手 叫絕阿
為了我們平凡生活增添不少樂趣~
如今 他時常調皮搗蛋
也或許他常講不聽
你是否忘了
這彷彿度多年前的你
活生生在你面前
你想跟他說什麼呢?
童言童語讓我了解孩子的世界!
    林軒瑋
    林軒瑋
    長大了以後才發現自己錯失很多美好的時光,但 無論如何 把握每一刻現在去愛 去瘋狂 去學習,讓自己變的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