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電子琴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雖然沒有繼續上鋼琴課,但是我卻獲得了一台電子琴。某個追求我媽的一個油膩噁心的伯伯,在四川路的愛買買了一架3000多元的YAMAHA電子琴給我。我非常討厭那個伯伯,但是他花錢大方,時常帶我到板橋的新學友,讓我買任何的書籍。我都特意選最貴的成語故事套書,或者是進口書像是「窗邊的小荳荳」,這樣還不解氣,直到他買了電子琴給我,那是我心裡深處最想要最想要的東西,我真是太感謝他了,因此決定不再阻攔他對我媽的追求,現在想想,小孩確實是可以收買的。

當時我媽在板橋華興街租了一層公寓,租屋處十分寬敞,是三房兩廳加上一個開放式和室的格局,和室位於客廳沙發後方,約莫有四五坪大,拉上塑膠拉簾便是一個獨立的空間。我把電子琴放在這個和室,雖然沒上鋼琴課了,但是我繼續練習著同學教我的歌曲,仍是十分開心。尤其電子琴可以播放許多內建曲目,我跟著曲目隨意擺動手指,好像我真的是個鋼琴大師。我時不時還喜歡「創作」一番。有一次因應母親節,我創作了一首歌頌母親的曲子,還同時搭配了歌詞。由於沒有和弦基礎,現在想來應該是不堪入耳。

我害羞的請媽媽來到客廳,說我要彈奏一首歌給她。她邊抽菸、邊背對著我坐在沙發上。我走進和室,準備開始彈奏這首獻給母親的歌曲。實在太害羞了,我拉上和室的拉簾,也沒有唱歌詞,而是單純的彈奏。等我滿臉漲紅的彈完這首自創曲,拉開拉簾,我媽已經不在沙發上,而是去房間講電話。自此後,我便深信我沒有音樂創作的天賦。

raw-image

(圖片來自YAMAHA鋼琴產品網頁)


老吳
老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