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我與我的吉他的神奇之旅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們有沒有過有一個自己很想很想很想要的東西結果隔天他就突然出現在了你的眼前。我呢就有這個經驗,我其實在兩個月前,喔不對一個月前我就非常非常想要一把吉他,因為我覺得好像單純唱歌不夠有feel,ㄡ對我先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呢是一個平凡不過的國中生,我的興趣是唱唱歌、打打電動、睡睡覺、還有跟同學聊天天。
我有一次在一個平常不過的1天因為聽到了一首自己很喜歡的歌然後就開始跟著唱得起來,結果發現自己唱的還不賴嗎。所以呢我就決定了我以後要當一個歌手,就因為這樣我就參加了一些比賽,想當然擁有天籟之聲的我就得了第一名,但是總覺得美中不足,因為自己只有唱歌但是別人卻邊彈邊唱就覺得自己有點廢,所以後來就很想要有一把吉他,因為這樣我就常常跟我媽提到幫我買吉他的事。
一個月過後
在我的大家族群組突然出現了一個突發事件,我的舅公在群組中傳了一張他不要的吉他的照片,舅公說:「有沒有人要收留這把吉他」(舅公式說話),我呢當然是超爽的,馬上跟他講『我要這把吉他』天底下怎麼會怎麼好的事發生在我身上!!(os:難怪刮刮樂都不會中)
我舅公也以最快速的時間內把吉他送到我外公家(在我眼裡比foodpanda還快),到了外公家之後我就看了看這把吉他,我發現這把吉他好像有點不太一樣,因為這把吉他是黑色的而且上面還簽了一個我看不懂的英文的名字,結果一查才發現哎唷!!這個吉他居然是一個跟搖滾明星聯名的吉他,這時候才發現我的舅公以前是多麽的狂野呢!爽啦!!
就這樣我的奇幻..奇妙還是奇什麼東西的吉他之旅就開始了,首先呢我就找了一個吉他換弦的教學,因為舅公的這把吉他看起來他很久沒了,因為這吉他有幾根弦是斷掉還有幾個是生鏽的,但是他非常非常好心的送了我兩包的弦來,當時呢我根本不知道換弦是什麼樣一個概念,我就上網一查「啊原來是這樣啊」。就這樣就開始了我的奇幻換弦之旅。
首先呢我先把一條線兩條弦三條弦慢慢的一根一根的拿下來再裝上新的弦,這時候我發現這包怎麼少了一根,有六五四二一怎麼就少了第三條弦,我屁股下面沒有,口袋裡也沒有。思考了很久發現包裝居然被打開過難怪給我兩包喔xxxx,沒辦法他也是不想浪費這個東西,算了還是再開另一個包裝把它裝回去好了。
吉他的弦換好了音也調好了之後就來到真正的彈奏的部分,在下我呢以前也學一點點的烏克麗麗,當時就很天真的想著,既然烏克麗麗那麼簡單因該吉他也不難吧!看個影片我三兩下就會一首歌了不是嗎? 所以我找了一個在YouTube上常常看到的一個App叫Simple guitar(本文章並不是業配),我覺得這個APP其實還不錯耶一開始就直接先讓我選自己想談歌,然後告訴我怎麼彈和弦啊,還有指法怎麼按,最後他就跟我講說「你現在已經解鎖歌曲庫,可以隨便學一首想學的歌,由我們專業的指導你一定可以快速的學會喔!!」沒想到我就這樣被他的花眼巧語給乳或了我的芳心。事實上並不是每一個APP都是做公益的,因為我最後發現的APP根本不是免費的,這個APP的年費居然要4300。會不會太貴了,怎麼說我也沒什麼錢可以隨便花4300在這個APP上面,而且我也不一定能夠持續因為我的人也是有3分鐘熱度的,所以呢這個東西這個APP就暫時的先放棄耶。
經過了這漫長的教訓我還是決定重回免費仔的懷抱,我就在YouTube上找來找去看一下有沒有厲害的吉他教學,當正要點影片時我就滿心期的想,我會不會看完一個影片就直接可以彈一首歌。嗐!我真的是太天真了,吉他教學要花的錢更多,一下又跟我講說「你的吉他要有背帶喔」、「你的吉他要有一個袋子喔」什麼一大堆有的沒的東西,為什麼學個吉他也要另外花錢。我本來是走一個完全不花錢的路線,現在看來吉他的部分還是下次再說好了。
包包裡
包包裡
我的包包是一個你不能忽視的包包,雖然外觀普普的,但我能拿出的東西你是永遠想不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