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尋找興趣這件事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繼上次我媽的音樂家夢想被硬生生中斷後,在音樂這條路上,我也不全然與之斷絕了關係,鋼琴的家教課仍然持續進行中,而大提琴既然都放在我家了,不學白不學,只是對於大提琴的興趣我真的是提不起勁,練習也是有一搭沒一搭,每次非要被老媽逼到絕境才會把大提琴拿出來練,但是過程也挺抗拒的。直至有一次我媽終於大發雷霆了,她一把將我手中的大提琴奪過去便往地上摔,接著再拿到外面的大垃圾桶不停地狂砸那把琴,然後就再也沒跟任何提琴類的樂器見面了。

過了一段時間後,學校新成立一個古箏社團,對於許多事務都想嘗鮮的我果不其然也報名參加了,沒錯!我媽又生出了一把古箏,雖然剛開始挺好玩的,彷彿自己就像是古裝劇的女主角,任由流暢的手指在琴弦上前後撥動,充滿古風的音樂,我想這肯定是大部分人會學習國樂的一個原因,當然這古箏最後也是不了了之,畢竟我這個三分鐘熱度的人。

從此之後,我便覺得我與弦樂器可能真的八字不合吧!不管學什麼都沒啥成果,但很大原因應該是我太懶惰,不願意花功夫去練習...

而尋找興趣這件事倒也不用看得太過較勁認真,其實就是在生活當中找到一些事情可以做且是在過程中會感到開心有趣的,像是追劇、聽音樂、逛街或是看電影都可以是興趣的一種,這樣發現我的興趣還挺多的啊!好像不用特意一定要找到一個答案,畢竟人生在世沒有什麼是絕對的嘛!

分享第一次組裝樂高的賽車

分享第一次組裝樂高的賽車


利用為數不多的假日出去走走晃晃,想把每次出去的細節都紀錄下來,如果不嫌棄可以進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