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Call機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媽一直以來,就如同時下的青少年,對最新的科技產品充滿熱忱。在我小學的時候,她買了一台最新的黑色Call機,說她在龍潭上班,不能住在外公家。如果我要找她,打Call機就好了。那時的Call機還是停留在數字功能,並沒有中英文顯示。因此相當依賴傳達訊息的總機服務。使用方法是先撥一個號碼到總機,再跟總機說我要留言。語音留言完後,總機會通知Call機的主人,主人再打回總機聽留言。而留言也不能留太長,如同現在的手機語音訊息,留言有限定時間。每次打Call給我媽,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講什麼,只說我在家裡,問她什麼時候回來。掛下話筒後,就開始等待我媽回撥。有時候我媽會很快回電,但大多數我是等不到她的回電的。


我是個很常半夜發燒的孩子,一個人睡在板橋外公家201號房,邊發冷邊打Call機留言,等我媽回電。那次應該是小學入學時打疫苗發的燒,真的好難受,可能哭得有點大聲,驚擾到三樓的四舅媽下來照顧我。她細心的拿冷水幫我擦身體,邊說媽媽很快就打回來了。我真是好羨慕我的表弟,當下許了願望,好希望四舅媽是我的媽媽。


後來這個願望也是一直換對象,從四舅媽,到五舅媽,到在卡拉OK上班的李阿姨,甚至是她後來搬到美國同住的潔西卡阿姨,我都希望是我的媽媽。因為這些孩子們,都不用call機就可以找到媽媽。


(圖片來自Pinterest)

(圖片來自Pinterest)




老吳
老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