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想法|為什麼開啟了「永生花」的花藝之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會想要接觸花藝,其初衷是為自己培養興趣。

疫情襲來,殺得全世界一個措手不及,突如其來的封城、隔離、社交限制,即使沒有受到病毒的殘害,也看到許多人因為不知如何也不擅長與自己獨處而陷入不安和恐慌,甚至走了極端。

疫情期間,我和一位比利時友人聯絡並關心他的狀況,他說他是個會替自己找樂子的人,在不能自由外出的第一個月他替自己安排了很多事情可做,例如作詞作曲,下廚等等......。第二個月,雖然開始覺得有點無聊,但也還行。直到第三個月,向來習慣與自己相處的他也坐不住了,他說著,這時的歐洲很多人因為這樣的生活模式選擇輕生。這讓我不禁思考,如果是我,在「類囚禁」的日子裡,我能替自己安排哪些活動?我一定要給自己培養一個能長久的興趣。

第一個想到的是烘焙,但冷靜過後發現不可行,在封城期間食材、物資應該都會變得稀缺吧?而且,烘焙的成品最後還是得吃進肚裡,這樣日復一日後果肯定恐怖。在幾番塗塗改改後,列表上的選項剩下了「花藝」。看了賞心悅目,創作的過程又能讓自己靜下心,太適合了!可謂是萬中選一。

好的,相信聰明的讀者應該能瞭解我為什麼選擇永生花來做花藝道路上的起點。沒錯!正是因為不太需要擔心寶貝的花材們會過期,就算是要經過一兩個月社交限制、閉門潛修的日子也不必擔憂花期過短,保存不易。再說,永生花也確實很美,不是嗎?

於是我開始努力地在萬能的網路上爬文,找資料、找課程。可是越找越覺得......要打開永生花的花藝之門,首先,口袋要很深呀!一個課程竟然就要價六七萬?這是什麼鑲金鑲鑽的花呢?一度想打退堂鼓。深呼吸後,先選購了一堂單品課程,要試試看永生花跟我會是真愛嗎?畢竟是要共度一生的興趣,先確認我們之間有沒有心動的感覺,再決定是否砸大錢去取得不過就一張A4大小還不含框的證書。

最終結論,我愛上永生花了。

之後再跟各位分享我的永生花初體驗。劇透一下,當初其實是繞了一點路才實際觸摸到永生花本人。


🌹致 每一位有想法的讀者

您的關注是Astrid的精神支柱。每一次的閱讀都能為我補充能量、增加動力,敦促我努力呈現更多好文給您。請再走近一些,讓彼此的想法得到交流吧!

💝送上愛心|📝留言交流|📌密切追蹤|📤好文擴散|🥰謝謝贊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做是由想法而推動想而不做,只能停滯不前。 有了想做的事,會排除萬難的想完成,但不想做的事,則是想方設法去帶過。 然而,心有餘而力不足呢? 他來自於現實情況的干預而形成,這是最普遍見到的。 有沒有遇過,前一秒跟你說的話,下一秒又自己打翻的情況? 也許,在上一秒…
avatar
雨下的音符
2023-03-22
Flutter 遊戲開發,不只是程式:如何從有想法到實現一款遊戲(三)前一篇我們介紹了遊戲模板的基本架構,在這篇文章中會記錄目前的開發進度,主要先把遊戲核心邏輯寫完,再慢慢完成其他功能,在這系列的文章中,我不會太聚焦於寫程式的部分,如果想看程式內容的話,可以到我的 github 上看喔,讓我們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Johnson Huang
2023-03-05
Flutter 遊戲開發,不只是程式:如何從有想法到實現一款遊戲(二)前一篇說到遊戲開發的契機以及介紹了開發工具與官方提供的遊戲模板,在這一篇文章中,會開始進行遊戲的設計與製作,目標是上架到 Google Play 與 App Store 平台上,讓我們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Johnson Huang
2023-03-01
Flutter 遊戲開發,不只是程式:如何從有想法到實現一款遊戲(一)前言 當今時代,遊戲已經不再只是單純的娛樂,更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隨著技術的發展,遊戲也從單機遊戲轉變成網路遊戲、手機遊戲、虛擬實境(VR)遊戲等多種形式。Flutter 作為一種跨平台的開發框架,正逐漸成為開發遊戲的一個重要工具。本系列文章將以「輕鬆入門 Flutter 遊戲開發」為題
Thumbnail
avatar
Johnson Huang
2023-02-28
油價跌了,股市也跌了?為什麼跟前陣子不一樣了?9月24日歐美股債、油金全面重挫 9月24日 看到昨晚的美股與油價,應該不少人有疑惑,前陣子新聞不是都說,油價跌,通膨預期就消退,升息預期就消退,然後股市就漲嗎? 怎昨晚一起跌了之後,新聞就開始說因為如此變化,經濟衰退,所以跌?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9-24
有想法,但欠缺打磨的解謎(?)遊戲──《Carto》 初次遊玩心得遊戲名稱:Carto 遊戲類型:拼圖x解謎(拼圖為主) 遊戲時數:官方定5~7小時(個人通關約4.7小時;體驗版約50分鐘以內) 遊戲售價:318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1-01-04
№33環遊世界行前會緣起(23歲前夕的想法)我不喜歡告別式、葬禮這種說法,會有種我再也不在了,很悲傷的感覺,而且我不想被大家忘記,所以我想麻煩大家當作我是乘著獨木舟航向太平洋,去環遊世界了,辦的聚會就叫環遊世界行前會。 我希望我愛的人們,一群一群的可以因為我要去環遊世界了而抽空聚在一起,活著的人的感情能因為行前會的聚會而更緊密一些。
Thumbnail
avata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2020-11-13
油價出現負數的啟示: 投資工具和能力圈有什麼關係?繼匯豐取消派發股息後,今年第二件黑天鵝事件,就是油價出現負數。有投資者在這次事件中,不但輸了本金,還欠下證券行一大筆債務。股神巴菲特曾說:『在別人恐懼時貪婪』,這句話是否有問題嗎?
Thumbnail
avatar
藍月
2020-07-13
【遊記】開車去旅行-和歌山Adventure World為什麼有結冰和逃兵?不一樣的海豚表離開“千畳敷”和“三段壁”以後,本來是打算去“潮岬觀光塔”。其實,“潮岬觀光塔”是安排在隔天的。隔天離開【白濱】,前往“熊野那智大社”的途中,會安排先去“潮岬觀光塔”。由於從“熊野那智大社”到【伊勢】需要3個多小時車程,麗麗蔣便想說,當天先去“潮岬觀光塔”,那麼隔天少排一個景點,可以提早到【伊勢】
Thumbnail
avatar
麗麗蔣
2019-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