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份敏感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期日車站等巴士,身後來了一對情侶。男青年高大俊朗,女孩子相貌平平。心想,此女一定有某種過人之處,才配得上如此靚仔郎君。正想著,只見男仔一把抱住女友,老母雞護小雞似地把女人擁入懷中,然後扭轉身軀,整個脊背對著我,令我無法再看見他的「寶貝」。

我啞然失笑。天哪,對方視本人為「色狼」也,說實話其女友既不性感也不暴露,我僅留意一下,純好奇而已,男人犯不上如此敏感吧?

眾所周知筆者喜歡畫畫和寫作,從事這兩樣東西的人習慣觀察,而且留意身邊的事物,還喜歡思索,然後浮想聯翩。萬沒想到今天碰上一個比我更會「聯想」的後生仔,竟然以為我是「色魔阿伯」,會不會過份敏感點了呀?女仔被人望多一眼會有輸蝕麼?

悻悻然上了巴士。拍完「八達通」,無意中發現女主角又站我身後,男子卻離我遠遠的。

這次怎麼不護花了?

本人也無興趣再去研究她們了。

經歷此事,好想給天下所有敏感的男仔一個忠告:如果怕自己的女友被人家「行注目禮」,大可以學伊斯蘭教女人,用黑紗長袍把自己從頭到腳包裹起來,全身只露出一對烏溜溜的黑眼珠,豈不令自己更為放心?


    5會員
    211內容數
    中國的文革浩劫,眨眼五十年過去了。片言隻語的回憶回顧和緬懷,既可以紓緩我們的心結,又可以教育啟發我們的後代,防止悲劇重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